985地方生,有保研資格,想保國防科技大學

2021-09-04 19:09:18 字數 4466 閱讀 7211

1樓:文交天下友

可以申請的,首先要找到接收你的導師,然後是軍檢過關就行了。

國家教育部就推薦少數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為碩士研究生工作的具體規定:

(1)推薦工作應貫徹德智體全面衡量,保證質量的原則,被推薦的學生應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品德良好,遵紀守法,決心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學習成績優秀,具有作為研究生培養的素質。在進行推薦工作時,不僅要注意對推薦生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質的考核,而且在業務標準的掌握上,既要看推薦生歷年的學習成績,還注重對其學習能力、創新精神及業務特長等方面的考查,避免推薦工作單純地按分數排隊。為了保證推薦生的業務質量,學校還可進行必要的考試(考核)。

(2)各院校成立推薦工作領導小組,根據主管部門下達的分配名額和有關規定,結合該校各學科、專業的具體特點等實際情況,制定切實可行的具體推薦辦法,確定推薦名單並在校內張榜公佈。

(3)推薦名單確定後,學生可持該校的介紹信於規定日期到學校所在省(市、自治區)高校辦公室指定的地點查閱招生專業目錄,並辦理報名手續,領取推薦表和體檢表。推薦生可自由選報兩個志願報考單位。

(4)為了加強校際間的交流,促進學科發展,招收研究生的高等學校應積極鼓勵推薦生選報外校或科研機構。

(5)各推薦學校應組織推薦生進行體檢,並將按要求填好的推薦表、體檢表一起於規定日期前寄送學生選報的第一志願單位。

(6)接收推薦生的招生單位一般根據推薦生情況對其進行考試(考核),考試(考核)方式由招生 單位自選確定,在錄取中應堅持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保證質量、寧缺毋濫的原則。

(7)推薦生第一志願報考單位對其進行考試(考核)後不予錄取,或因學科、專業招生名額限制不能接受的,應於規定日期前將推薦生的有關材料退回原推薦學校並由學校轉告本人。

(8)各招生單位只能在學校推薦的學生中進行選拔錄取,不得在其它應屆本科畢業生中錄取,對已確定錄取的應屆本科畢業生,招生單位在其入學前若果發現其不符合錄取要求的,可取消其入學資格。

(9)推薦生被招生單位錄取後,可視實際情況鼓勵保留入學資格分配。

2樓:子系盱胤

國防科大13年開始招收地方生,這些人不會參軍。當然也可以選擇入伍,但是難度比較大。入伍的話是軍銜應該是中尉,只不過讀書時並不會授予,能有相同待遇,大概5000每月,而地方生就可能1,2k了。

入伍之後畢業隨國家分配,地方生則要自己找工作,不過既然科大畢業的,能力一定會很強,所以不需要擔心就業問題。據我瞭解一般去軍工企業比較多......ps:

我也打算去

3樓:

國防科大不接收地方高校的保研生的吧

我是二本大二的學生,非常想考國防科技大學地方研究生,我知道很難,必須要985,211大學才能報考嗎

4樓:time青蛙玩遊戲

二本院校考一個985大學的研究生,並不算什麼太難的事。再說,不是所有985大學就一定比211大學強。你說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和電子科技大學,一個211,一個985,難道電子科技大學就一定比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強很多。

考研確定一個合適的目標最為重要,不是到了985大學,你的未來就會因此一片光明;也不見得上了211大學就一定不如上個985大學的。寶雞文理學院文傳學院一個普通二本,還有學生考到清華大學的研究生呢。有信心,有決心,有毅力,就有成功的希望。

地方985大學的學生想考國防科技大學容易嗎

5樓:☆為國征戰

哎科大外校的考非常容易,本校的人反而400以下免談。你不用轉國防生,直接考,體檢還是比較嚴格的,到學校還要檢一次。連讀不能直接考,是你上碩士之後然後申請直博,明白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科大bai碩博連讀不知道好不du

好考,反正研究zhi生不是很難。工科和理科dao實力還是蠻內強的,比大部分985學校好。計容算機快跟上清華了,微電子和通訊也不錯,很有錢,週末導師還安排打網球什麼的,過節有專案還能拿不小的過節費哦,越有實力的導師給你的錢越多,還有去國外交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bai生報考國防科大要比du國防生

容易些,zhi地方生的複試線往往是高dao於國家線30分左右內,而國防生的複試線則要高容國家線50分左右。鑑於國防生考軍校的較多,所以國防生淘汰的比率也較大。不過國防生考其他軍校比如像解放軍理工、資訊等學校要容易些,分都很低。

地方985院校的本科生報考國防科技大學的非軍籍研究生,考上後可以入軍籍嗎?

8樓:連廣宇聽驚雷

你如果報考的是非 軍籍的研究生,那應該就不帶有軍籍。可以畢業後到部隊上去,這樣前面的學習的年限也算。

9樓:滄浪亭人

應該說如果是國防科技大學面向地方招生,那你是可以報名的,但是你報名的性質要看下它的招生條件是不是屬於參軍性質的

國防科技大學是什麼級別?

10樓:沙漠也長草

國防科技大學為副大軍區級建制。校長楊學軍於2023年8月6日被授予中將軍銜。

國防科技大學是國防部和教育部雙重領導下的國家重點綜合性大學,列入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的重點建設。學校的前身是2023年建立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軍事工程學院,簡稱“哈軍工”。2023年學校主體南遷長沙,改名為長沙工學院,2023年改建為國防科技大學。

學校位於中國湖南省長沙市,佔地總面積373公頃。

經過50多年的建設與發展,學校成為一所涵蓋理學、工學、軍事學、管理學、經濟學、哲學、文學、教育學、法學、歷史學等10個學科門類的綜合大學。學校現有10個學院,下設40多個系、所、實驗室,其中有國家重點實驗室4個、教育部重點實驗室1個。以10個國家重點學科為代表的部分學科領域處於國內領先水平。

在2007-2023年全國一級學科整體水平評估中,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系統科學、光學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等6個學科進入前5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科技大學是副大軍區級的軍事院校。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技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defense technology)簡稱國防科技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直屬的一所涵蓋理學、工學、軍事學、管理學、經濟學、哲學、文學、教育學、法學、歷史學等十大學科門類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軍隊"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之一,入選"20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由國防部、教育部雙重領導,副大軍區級

12樓:

是全國32所軍校裡邊的最好的軍校,裡邊都是軍官。包含一些部隊上的領導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科大主校區在長沙,級別是正軍級,校長是少將。

國防科技大學屬於生長培訓類,類似於地方其他大學,以招收高中畢業生為主。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長沙) 中**委直屬綜合技術類最高學府,副大軍區級211,985全國重點大學,是一所直屬**軍委的綜合性大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科大是副戰區級

副大軍區 —— 副部級 副部長 副省長

正軍級 —— 正廳級(司長 廳長 地級市長) 少將

16樓:但維運

這個沒有什麼必然性,因為要看所學的專業和學生**的。 如果是招收高中生的專業,本科畢業後一般授少尉,有些授中尉。國防科技大學還有些二級學院是不給畢業生軍銜的,畢業後還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部隊生涯後才授少尉或者中尉。

題目中說授副團級...

17樓:晨曦雨落

誰知道廈門有國防學校,讀完可以去當兵的?

18樓:鬼子炮樓

副大軍區級,相當於地方的副部級

19樓:似水流年

中將是副司令級,目前省長、省委書記均為副司令級,書記為政治局委員的為司令級,相當上將。

20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科大是副大軍區級,校長是中將。

21樓:匿名使用者

副大軍區級,相當於副部級。

22樓:賈士學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簡稱國防科技大學,由國防部、教育部雙重領導,副大軍區級編制,是一所涵蓋理學、工學、軍事學、管理學、經濟學、哲學、文學、教育學、法學、歷史學等十大學科門類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軍隊“211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之一。目前有訊息稱.國防科技大學建制如今已降為正軍級....

不是211或者985能報考國防科技大學的研究生嗎?

23樓:冒泡泡的蘇打水

國防科學技術大學考研試題

提取碼: xzmw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非重點的大學學生考這所學校的研究生難度超大

青島大學的保研資格,咱們學校有保研名額嗎

青島大學的保研資格所需條件,包含對成績的要求,對四六級分數的要求詳情如下 1 納入國家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計劃錄取的應屆畢業生 不含專升本 第二學士學位 獨立學院 2 具有高尚的愛國主義情操和集體主義精神,遵紀守法,身心健康。德育素質測評成績 測評成績計算辦法按學生處相關規定執行。下同 良好以上,在校...

我有保研的資格嗎,推免和保研的區別??怎麼看一所大學有無資格保研?

保研首先要看學校有沒有保研的指標,其次要看自已在學校的排名。排名一般是按內平均成容績才進行排名,一般要求平均分至少在七十五分以上才能申請,對於參加競賽活動獲獎或發表 等事項,可以有加分,但是加分有上限,最後排名按加分後的排名來進行,排名靠前的同學可獲得本校的保研指標,能獲得本校保研指標後,才能申請保...

現在,二本大學生且非一,二級學科,有保研資格嗎

有的 只要在年級排名足夠前 綜合學分夠高 只不過因為是二本學校 可能能保送的學校可能不會太好 本校很容易保 滿意請好評 互相幫助 謝謝啦 有保研資格的,只要在年級排名足夠前,綜合學分夠高,只不過因為是二本學校,可能能保送的學校可能不會太好,本校很容易保。保研,顧名思義,就是被保送者不經過筆試等初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