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好幾天的餅乾還能吃嗎,餅乾開啟後放了好幾天了 還能吃嗎?

2021-08-28 08:18:59 字數 2333 閱讀 6812

1樓:曹仙

現在的餅乾種類非常的多,也深受大家的喜愛,吃餅乾的時候我們往往要注意餅乾不能放在外面太久,這樣餅乾吸收了空氣中的水分會變得非常的潮,口感大大下降,本來脆脆的餅乾會變得軟軟的。可是有時候我們不會一次性吃完所有餅乾,那麼餅乾一般可以放多久,能放冰箱嗎?

餅乾能放多久?餅乾能放冰箱嗎?(1)

1、根據餅乾而定

餅乾可以放多久並不能一概而論,如果是剛拆開的餅乾直接放在空氣中,那麼一天左右它就變潮了,變得不那麼好吃了,但是如果用保鮮盒或者是其他方式密封儲存起來,那麼餅乾的存放時間會更長,最好在三天左右吃完。如果是自己在家制作的餅乾,密封情況良好的話可以放十天左右,不過最好儘快吃完,以免變質。

餅乾能放多久?餅乾能放冰箱嗎?(2)

2、可以密封放冰箱

直接裝起來的餅乾,沒有密封措施的話不建議放冰箱,餅乾會比較容易受潮,如果用保鮮袋裝起來,或者是用盒子密封起來的話,餅乾是可以放冰箱的,其實餅乾可以直接密封好放在常溫下,這樣也是可以儲存一段時間的,只要不受潮沒變質還是可以吃的,不過還是儘早食用較好。

餅乾能放多久?餅乾能放冰箱嗎?(3)

3、受潮餅乾回脆

如果餅乾在比較潮溼的空氣中放了一段時間有點潮了,還沒有完全變潮的話,有讓餅乾回脆的方法。最簡單的是直接放在微波爐中高火加熱三分鐘,如果沒有微波爐可以用吹風機吹乾,如果覺得用吹風機不靠譜,還可以密封后放在冰箱冷凍一到兩天,這幾種方法都比較簡單實用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不能吃了,注意所謂保質期是指在包裝完整,儲存環境適當的自然條件下,能保證可以安全食用的最大期限,開封后密封放置在陰涼乾燥通風避光處可以存放一定的時間,但長時間就不行了。

餅乾開啟後放了好幾天了 還能吃嗎?

3樓:班丘浩宕

餅乾開啟後好幾天了還可以吃只要是儲存好沒有發軟就可以放心的吃。

4樓:波羅密

不變質還能吃,但味道差了,不再脆了。

5樓:一百**迷

餅乾開啟了幾天,如果沒有變質發黴沒有異常,還是可以吃的。能不能吃要看是否變質,主要是看開啟之後的存放方式,一般來說如果餅乾沒有受潮都是沒有問題的。因為餅乾很乾燥,細菌不容易滋生。

望採納。

6樓:枚初昳

開啟如果沒有進行密封,一般都會受潮,所以這個整體的口感就會發生改變,但是他一般不會發生變質的情況。

餅乾一般容易在空氣中很容易發生受潮,所以它口感就會變得非常的軟,而且不會像之前那麼酥脆,所以這個口感可能並不是這麼好,所以一般都是開啟以後儘量還是要密封儲存或者及時的去吃,這樣就不會受到任何的影響。

其實現在已經放了好幾天了,只要沒有過期肯定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你可以去嘗試一下,如果它的口感變得非常不好吃,我覺得也沒有必要去吃,它應該是可以吃的,但是它可能就會出現受潮的情況,所以之前非常酥脆的餅乾可能變得非常的軟,所以它就沒有了之前的口感。

平時在吃餅乾的時候,我覺得吃不完的情況下,一般都是可以放在保鮮盒裡面,或者可以直接裝在袋子裡面密封儲存,只有這樣才不會讓它出現受潮,口感不好的情況,儘量還是要自己去做好這個事情。

這個應該是可以吃的,現在你可以去嘗一下它的口感,只要口感不會發生變化,基本上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因為它的保質期是比較長的,如果一直開啟沒有密封或者密封放了很長時間,基本上口感都會發生改變,所以我覺得這個還是要看個人的口感。

7樓:溫馨

餅乾開啟後放了好幾天應該還能吃,只不過口感不好了

餅乾放置久了,變的發軟還能吃麼?

8樓:小白臉也要愛

沒過保質期  只是受潮變軟是可以吃的,但是放置的久了變軟了,儘量不要吃,以免吃壞肚子。

受潮之後的處理方法如下:

如果家中有烤箱,可放在預熱後的烤箱中烤一二分鐘,餅乾就會好吃,如果家中沒有烤箱,可將餅乾平鋪在案板上,用電吹風在餅乾正反面各吹幾分鐘,待餅乾冷卻後就會酥脆可口。

餅乾是經過烘烤的食物,正常含水量只為2%-5%,當空氣溼度超過70%時,餅乾就開始吸收溼體,在南方平均溼度達到75%,有的地方甚至高達90%,所以拆了包的餅乾很容易受潮。冰箱通過自身的迴圈系統則能保持一個恆定的溼度,一般在40%左右。受潮的餅乾放進冰箱裡,多餘的水分就會被迴圈系統帶走了。

這個方法不需要藉助任何工具,也沒有任何工序,很輕鬆就讓餅乾回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餅乾放久了就會脆了,這樣子就沒有硬硬的膠蓋好吃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不用在乎那點東西吧雖然我們要節約糧食,但吃壞肚子就不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吃,潮溼易產生細菌。

晚上健身後能吃點餅乾,麵包一類的東西嗎

理論上不建議睡前食用,一可以影響睡前,胃不和則臥不安,二易引發胃部疾病。建議適量運動,不可強烈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態。平時規律生活,勞逸結合,適量運動,避免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控制脂肪糖類飲食,禁菸酒,營養均衡。要合理安排你的一日三餐,多吃蔬菜水果,控...

放了月的蘋果還能吃嗎,放了一個月的蘋果還能吃嗎?

如果沒有腐爛和變味還能吃,對健康沒有危害,只是放久的蘋果大部分的營養都會流回失。蘋果的儲存方法答 1.防止腐爛,要選擇質量較好,沒有爛點的蘋果,並放在溫度儘可能低的地方,當然不能上凍。2.防止乾癟。為防止腐爛,防止乾癟的方法是,用一個不透氣的塑料袋裝好,並紮緊袋口,放入缸或筒裡。隔一段時間要開啟檢查...

喜歡的男人好幾天不回你資訊,你會生氣嗎

當然會生氣,不管是不是喜歡的男人,人家不回你資訊都表示不尊重你不是嗎?不在乎你。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如果你倆是情侶關係,當然會生氣,這說明對方根本不在乎,但是要是你喜歡人家,人家壓根對你就沒有什麼想法,也就犯不上生氣了。肯定會生氣。可以肯定的來說,對方也對自己沒有任何想法和意思,真正喜歡一個人,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