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上很簡單的反應,怎麼會有這多的副產物

2021-08-28 01:50:37 字數 1206 閱讀 419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個簡單的提問,卻引來這麼多的經綸。

化學方程式什麼時候打箭頭

2樓:張鑫楠

有機反應中反應物到生成物要打箭頭。

有機反應中,容易發生副反應和生成副產物,且反應過程比較複雜,不是簡單的一步反應,為了省去中間過程和簡便,所以要打箭頭。

無機反應中,一般不會有副反應發生,且反應一步生成,所以用等號。

3樓:典型的雙子魚

在專業領域的文獻中,均使用箭頭號“”來連線反應物和生成物。國

外的中學教科書、上海市新教材也採用了箭頭號。因此,在非可逆的化學方程式中全部使用箭頭號,理論上並沒有錯。 不過高考畢竟是以檢測中學階段掌握的知識和能力為主。

多數省市的教學中,仍建議在書寫無機化學反應方程式時使用等號,以更好地表示反應中的“生成”含義。 等號只可在副反應較少甚至沒有的化學反應中使用。習慣上無機反應寫等號,有機反應使用箭頭,就是因為有機反應過程複雜,副反應較多,此時的方程式只能表示主要產物的生成,“等式”兩邊並不是完全“對等”的關係。

即使是一些反應較徹底的有機反應(例如苯酚與濃溴水),還是需要用箭頭。有機物的燃燒和無機並多大差別,所以也有用等號的情況。不過還是以用箭頭為妥。

有機物參加反應,但無機物起主要作用、副反應不多的反應(例如濃硫酸為蔗糖脫水),可以寫等號。 有一些無機反應也有複雜的副反應(題目會說明),此時建議寫箭頭。 至於可逆反應,無論有機無機,“普通”還是“離子”亦或是“熱化學”,副反應有多少,必須使用“雙向箭頭”可逆符號來表示。

4樓:匿名使用者

等號表示兩邊有可比性,如質量相等,這種情況下采用(要配平)

箭頭只是表示反應物和生成物的關係,沒有量的約束,故不用配平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不想配平的時候;一個是配平沒有什麼意義的時候,可以用箭頭。

只有配平的反應式,才能用等號。

6樓:張棟樑

在中學階段

無機反應用等號,有機反應用箭頭,可逆反應用可逆符號

7樓:匿名使用者

副產物較多的反應要打箭頭

8樓:完新豆繡文

反應物中無固體,而生成物有難溶的物質生成,需要標沉澱符號。反應物中無氣體,而生成物有氣體生成,需要標氣體符號。

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

那我就給你一個很俗的回答吧,向前衝吧,管它結果是什麼,只要徹底地將自己的所有想法說出來,她是否接受還有什麼關係呢,或許她也在為你為什麼總是不開口而煩心呢,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你也是永遠都不會甘心的吧。如果不好意思的話可以借用打 寫信 錄音等方式,個人認為最好是找個安靜的地兒面對面交談。送你一句我喜歡得...

火星隕石是怎麼會到地球上的,地球上怎麼會有來自月球和火星的隕石?

火星受到小行星的巨大撞擊後,岩石碎塊逃逸火星引力,其中一部分進入了地球的引力範圍,最後隕落到地面成為火星隕石。迄今為止發現的火星隕石共15個,其中5個為降落型,6個發現於南極,4個發現於荒漠。反正我不信他們說的衝擊飛濺說,如果真飛濺出來逃離引力場,那火星得多大的坑啊,飛出來的成群的石頭,也不可能就掉...

怎麼會有這麼胖的貓,怎麼把我家的貓咪養得肥肥胖胖滴

大型貓緬因貓,體重可以長到十公斤左右,再加上橙貓必胖 怎麼把我家的貓咪養得肥肥胖胖滴?話說自己都吃不起魚 哈哈 我娛樂大眾而已 其實只復要體重在正常範圍內製就可以了,貓也不是越胖越好。動物若長期處於肥胖狀態,往往會產生許多慢性健康問題,包括 高胰島素症 運動耐受力低下 熱耐受力低下及增加手術及麻醉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