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有關付出的詩句,關於“付出”的詩有哪些?

2021-08-27 08:42:57 字數 4691 閱讀 9669

1樓:紫玉染妍

古人一般都比較內斂含蓄。因此不會寫出很露骨的付出的語句。孟郊筆下有對映母愛付出的語句“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這些都是經典的、體現付出與追求的意境的詩句: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3樓:七宗罪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4樓:手機使用者

民之性,飢而求食,勞而求快,苦則求樂,辱則求榮,生則計利,死則慮名 《商君書》 水嘗無華,相蕩乃成漣漪;石本無火,相擊而成靈光。 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曾幾何時,花前月下。明年今日,海角天涯。

自恐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怕誤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關於“付出”的詩有哪些?

關於付出的詩

5樓:資星劍後英

1.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2.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

3.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4.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5.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

6.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諸葛亮)

7.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了果實,卻並不要求什麼回報.(泰戈爾)8.

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臺.(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9.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棵草去.

(陶行知)10.欲為聖明除弊事,肯將衰朽惜殘年.(韓愈《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11.

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多有貢獻.(白求恩)

6樓:一起找東東

、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揮淚始幹。(李商隱《無題》)2、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己亥雜詩》)3、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魯迅)4、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諸葛亮)

5、 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了果實,卻並不要求什麼回報。(泰戈爾)6、 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臺。(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7、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棵草去。

(陶行知)8、 欲為聖明除弊事,肯將衰朽惜殘年。(韓愈《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9、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羅隱《蜂》)

7樓: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找的這首

名字不叫付出

不過意思是一樣的

汪國真的《我不期望回報》

我不期望回報

給予你了

我便不期望回報

如果付出

就是為了 有一天索取

那麼,我將變得多麼渺小

如果,你是湖水

我樂意是堤岸環繞

如果,你是山嶺

我樂意是裝點你姿容的青草

人,不一定能使自己偉大

但一定可以

使自己崇高

8樓:貊之槐永藝

愛是一種無條件的付出和犧牲;

愛是永無止境、永不失落的,愛不是不要回報,而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

對方的快樂就是你的快樂,對方的幸福就是你的幸福,你應該快樂著他的快樂,幸福著他的幸福。

這種冠冕堂皇的理論誰都知道,

可每個人都是需要能夠從愛中得到一點點慰藉,哪怕只有一丁點兒也好。

想一想……

花開了,給它回報的是真實的果實;

人愛了,付出了,給她回報的又是什麼呢?

對愛的付出,只要看你是不是真心願意,

一句“我願意”代表了無怨無悔,

代表了甘願為愛情傷。

9樓:香草天空下

封侯非我意,但願海波平.(明 戚繼光)

誰知道有關香蕉的詩句

10樓:熱心網友

1、清代黃景仁《綺懷》

幾回花下坐**,銀漢紅牆入望遙。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纏綿思盡抽殘繭,宛轉心傷剝後蕉。

三五年時三五月,可憐杯酒不曾消。

譯文:我多少次坐在花下**,銀河紅牆對我來說是那樣的遙遠。眼前的星辰已不是昨夜的星辰,我為了誰在風露中佇立了整整一夜呢?

纏綿的情思已盡如抽絲的蠶繭,宛轉的心已經像被剝的芭蕉。 回想起她十五歲時在那月圓之夜的情景,可嘆我手中的這杯酒竟已無法消除心中的憂愁。

2、宋代文天祥《滿江紅·燕子樓中》

燕子樓中,又捱過、幾番秋色。相思處、青年如夢,乘鸞仙闕。肌玉暗消衣帶緩,淚珠斜透花鈿側。最無端蕉影上窗紗,青燈歇。

曲池合,高臺滅。人間事,何堪說!向南陽阡上,滿襟清血。世態便如翻覆雨,妾身元是分明月。笑樂昌一段好風流,菱花缺。

譯文:燕子樓中,又煎熬過去了幾度春秋歲月。懷念青春美好時光,正像美人乘鸞上仙闕,都已夢幻般飄逝。

容顏悄悄地枯萎,衣帶漸漸地寬緩,成串的珠淚滾落,溼透了花鈿鬢側。最無緣無故的是,芭蕉葉影倒映上窗紗,青燈又恰恰熄滅。曲池合攏,高臺傾毀,人問萬事,哪能一一訴說。

面對著南陽阡墓,襟袖上灑滿了淚血。人情世態,就像變化無常的風雨;我矢志不移,本來就是一輪不變的明月。可笑樂昌公主,曾有過那麼一段美好風流的時光。最終不免銅鏡殘缺。

3、唐代杜荀鶴《閩中秋思》

雨勻紫菊叢叢色,風弄紅蕉葉葉聲。

北畔是山南畔海,只堪圖畫不堪行。

譯文:秋雨使叢叢紫菊顏色濃淡均勻,金風吹拂片片紅蕉葉颯颯有聲。閩中北面是高山南臨洶湧大海,便於成圖作畫而道路崎嶇難行。

4、唐代柳宗元《紅蕉》

晚英值窮節,綠潤含朱光。

以茲正陽色,窈窕凌清霜。

遠物世所重,旅人心獨傷。

回暉眺林際,摵摵無遺芳。

譯文:紅蕉歲未猶吐芳,綠葉紅花含春光。憑此春夏鮮豔色,嬌柔美好鬥寒霜。世人偏重邊遠物,流放之人獨悲傷。遠眺夕照山林間,落木蕭蕭無遺芳。

5、唐代皇甫鬆《夢江南·蘭燼落》

蘭燼落,屏上暗紅蕉。閒夢江南梅熟日,夜船吹笛雨蕭蕭。人語驛邊橋。

譯文:更深燭盡,燭光暗淡,畫屏上的美人蕉模糊不辨。我昏昏欲睡,終於進入了夢鄉,夢中是我久別的江南,正是青梅熟時,江南雨季,我獨自在一艘船上,手握竹笛,和著船外那蕭蕭的夜雨盡情的吹奏,時而聽見橋上驛亭邊人語,操著那久違的鄉音,訴說著難忘的故事。

11樓:香菇戰寶

1、蘭燼落,屏上暗紅蕉。

出自唐代詩人皇甫鬆的《夢江南·蘭燼落》

原詩《夢江南·蘭燼落》

蘭燼落,屏上暗紅蕉。閒夢江南梅熟日,夜船吹笛雨蕭蕭。人語驛邊橋。

譯文更深燭盡,燭光暗淡,畫屏上的美人蕉模糊不辨。我昏昏欲睡,終於進入了夢鄉,夢中是我久別的江南,正是青梅熟時,江南雨季,我獨自在一艘船上,手握竹笛,和著船外那蕭蕭的夜雨盡情的吹奏,時而聽見橋上驛亭邊人語,操著那久違的鄉音,訴說著難忘的故事。

2、晚英值窮節,綠潤含朱光。

出自唐代詩人柳宗元的《紅蕉》

原詩《紅蕉》

晚英值窮節,綠潤含朱光。

以茲正陽色,窈窕凌清霜。

遠物世所重,旅人心獨傷。

回暉眺林際,摵摵無遺芳。

譯文紅蕉歲未猶吐芳,綠葉紅花含春光。憑此春夏鮮豔色,嬌柔美好鬥寒霜。世人偏重邊遠物,流放之人獨悲傷。遠眺夕照山林間,落木蕭蕭無遺芳。

3、雨勻紫菊叢叢色,風弄紅蕉葉葉聲。

出自唐代詩人杜荀鶴的《閩中秋思》

原詩《閩中秋思》

雨勻紫菊叢叢色,風弄紅蕉葉葉聲。

北畔是山南畔海,只堪圖畫不堪行。

譯文秋雨使叢叢紫菊顏色濃淡均勻,金風吹拂片片紅蕉葉颯颯有聲。閩中北面是高山南臨洶湧大海,便於成圖作畫而道路崎嶇難行。

4、最無端蕉影上窗紗,青燈歇。

出自宋代詩人文天祥的《滿江紅·燕子樓中》

原詩《滿江紅·燕子樓中》

和王夫人《滿江紅》韻,以庶幾後山《妾薄命》之意。

燕子樓中,又捱過、幾番秋色。相思處、青年如夢,乘鸞仙闕。肌玉暗消衣帶緩,淚珠斜透花鈿側。最無端蕉影上窗紗,青燈歇。

曲池合,高臺滅。人間事,何堪說!向南陽阡上,滿襟清血。世態便如翻覆雨,妾身元是分明月。笑樂昌一段好風流,菱花缺。

譯文燕子樓中,又煎熬過去了幾度春秋歲月。懷念青春美好時光,正像美人乘鸞上仙闕,都已夢幻般飄逝。容顏悄悄地枯萎,衣帶漸漸地寬緩,成串的珠淚滾落,溼透了花鈿鬢側。

最無緣無故的是,芭蕉葉影倒映上窗紗,青燈又恰恰熄滅。曲池合攏,高臺傾毀,人問萬事,哪能一一訴說。

面對著南陽阡墓,襟袖上灑滿了淚血。人情世態,就像變化無常的風雨;我矢志不移,本來就是一輪不變的明月。可笑樂昌公主,曾有過那麼一段美好風流的時光。最終不免銅鏡殘缺。

5、纏綿思盡抽殘繭,宛轉心傷剝後蕉。

出自清代詩人黃景仁的《綺懷》

原詩《綺懷》

幾回花下坐**,銀漢紅牆入望遙。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

纏綿思盡抽殘繭,宛轉心傷剝後蕉。

三五年時三五月,可憐杯酒不曾消。

譯文我多少次坐在花下**,銀河紅牆對我來說是那樣的遙遠。眼前的星辰已不是昨夜的星辰,我為了誰在風露中佇立了整整一夜呢?纏綿的情思已盡如抽絲的蠶繭,宛轉的心已經像被剝的芭蕉。

回想起她十五歲時在那月圓之夜的情景,可嘆我手中的這杯酒竟已無法消除心中的憂愁。

12樓:匿名使用者

腹曲彎肚瘦皮囊,剝看滑溜怨膩腸。

蔬果繽欣獨澀疸,非青非白演幹黃。

香咬一口嬌娥笑,入胃品嚼果趣侃。

蕉瓣皮蹓風巷探,頑童踢毽爛一癱。

誰知道有關於人類起源的作文,誰知道有關於人類起源的作文600字

人類的起源,可以說是學術上最令人頭痛的問題,不論是人類學家 考古學家 歷史學家 生物學家 化學家,甚至於哲學家 宗教家,都曾對人類起源做過各種角度的研究,然而,迄今仍沒有最令人信服的說法。關於人類起源的神話傳說,各民族都相當豐富,其中有些說法頗為相似,當然不同的也不少,在這些神話裡頭,很有趣的,我們...

關於付出的句子,關於付出的名言

1.人生欲罷不能,無法駕馭周詳。2.當我們懂得珍惜平凡的幸福時,就已經成了人生的贏家。3.如果你承認你這一步走錯了,那麼你就等於證明你的人生是失敗的。4.看別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5.人生只有出走的美麗,而沒有等出來的輝煌。關於付出的名言 1 獲取信用是要付出很高代價的。傑羅爾德 2 大膽是取得進...

關於付出與收穫的不解,關於付出與收穫的不解?

人生苦短,當今社會,一輩子能做幾次真正的自己?一個不計較目的的付出,換回來內心的愉快,按照自己的真實想法,做一次真正的自己,無視他人,那是一件很值得驕傲的事,因為很少人敢做自己。就拿白芳禮老人來說,一個感動全國的老人,一輩子默默地奉獻著不要求收穫,直到生命的逝去。或許很多人站在自己的價值觀裡,認為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