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高一,分到普通班理科。我總是寫不完作業怎麼辦。全部時間給理科尤其是數學晚自習寫兩節課。語文英語

2021-08-26 23:24:36 字數 1678 閱讀 2376

1樓:試隨流

英語語文字來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的,1.英語語文要充分利用零碎時間,比如吃飯走路的時間的間隙,背背單詞,古詩,帶上耳塞聽聽聽力。不是說非要花1.

2個小時的整段時間來學習外語,語文。2.外語語文時間千萬不要投入太多,因為你是理科生,必須偏向理綜合。

以後你會發現,語文和英語有一定基礎水平後考試就完全靠運氣了,不信你努力花一個月好好學外語或語文,看看成績提升會有多大?幾乎沒有。而你花一個月時間在理科上,成績上升是很明顯的。

3.並不是說語文英文不重要,而是理科生的理綜才是王道,你高三就知道了。英語的學習和大幅度的能力提升最好利用好假期,因為它還是比較輕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就是這樣很難把時間分配的很好,除非你各科都很強。

我教你一個不太好的方法,你哪科比較好,那科就少做一點,其餘時間都做你不會的。

語文,我是覺得都讀高中了,沒有什麼太大進步空間,你重點把文言文做一下,其他不做了。

英語,我也覺得進步空間也不是很大,你重點把閱讀做會了,背點單詞就算了。

生物,我感覺把書本理解透,大概做幾道題,就算了。

化學,我覺得把書上的方程式記熟,大概做一點題目,也差不多了。

需要比較發力氣做的,應該是數學,一天沒做,估計你的能力就會退化。但是也不要全做,一張考卷你做一半就行了。會的直接跳過去。太難了,想不出就不想了。就做中等的。

物理,我是覺得可能也要發很多時間,你把公式記記,看看能不能答題快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是永遠寫不完的,數理化上花最多的時間是正確的,雖然可能有些東西看了還不怎麼懂,不要糾結,正是在一次次不懂的基礎上,才有你複習時的醍醐灌頂。語文方面,得堅持在睡前看作文,書什麼的,故事書也行只要不是色情,玄幻什麼的就好,得一直保持語感。英語就得上課多花功夫了,然後最好的是集中式攻克,就是在寒暑假高強度解決。

以上說的很難做到,只有真正有毅力的,對學習有熱情的人才做得到。如果對自己要求沒那麼高,但不想語文英語太難看的話,其實在課上認真聽,多想想就行了不用花課餘時間。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7珊

高中數學特別重要,在考試中也是最拉分的,不管你現在基礎是怎樣,總之一定要堅持做題目。英語只要把上課老師講的片語,語法掌握【可以利用早自習鞏固】還有每天堅持做兩三篇閱讀就ok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書沒那麼好讀 ~好多高三做作業看書到1點然後5.30就起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三文科 天天玩手機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發帖的時間不如多做幾個題目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已經晚了 ~還有80多天就高考 你還有時間

我是一名高一的理科班的學生,可是自從上高中有史以來我的數學總是隻能考60多分,尤其是後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給您說的是:這並不代表您智力低下。也許是您初中基礎不太紮實,也許是您高中以來聽課不太認真,效率不高,以致對知識的理解不透徹,或是習題做得少了,熟練度不夠,考試時間內做不出來。

建議:把以前的課本拿出來好好溫習一下,連帶現在的不會的問問老師,上課要確保聽懂,筆記都是次要的,關鍵是要能想懂,再加上適當習題,一定能有所突破(做題時掐好時間)

祝您取得好成績

我是高二,高一分班的時候,到了重點班,但我很不適應A班的生活,成績不斷下降,我想轉班,轉班申請怎麼寫

您好!我是來自高一三班的 由於很多原因,經過很長時間的思考,現在提出轉班申請,希望得到批准。在入校的這段時間裡,我逐步地完成了由一個初中學生到高中生的轉化。在本校學習的時間裡,老師們給與了我莫大的關懷,給了我不斷施展的平臺,在此,我向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任何事物總是在適宜的環境內才能不斷茁壯成長,...

我是今年重慶理科考生,522分,到底進的到重慶科技學院的冶金

能上,去年最低515。招的人多!不用擔心。沒問題 但是石油最好吧 我是重慶的今年考了491分可以在重慶科技學院裡面可以不讀電氣工程專業轉到冶金專業嗎?20 轉專業有點難了,電氣也比冶金好多了 冶金以後工作條件太苦 可以,你分夠了 轉專業有點難了,電氣也比冶金好多了 冶金以後工作條件太苦 電氣也比冶金...

為什麼我11平臺總是一分一分的加

這個要與你的戰鬥值有關係。首先,在每個英雄第一次使用的時候一定要玩好,要不然英雄分會低於1200,一般這種英雄以後就算贏了都不會加分。其次,一般高分的英雄在你對戰高分戰鬥值中使用只要不死太多次,一般都會加5左右。表現很突出的話估計10分沒問題。一分一分加有可能是你當局死的次數過多,或者是當局對方戰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