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規定高壓線離地面的距離是多少米

2021-08-26 08:49:21 字數 5353 閱讀 1710

1樓:醉意撩人殤

1kv以下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4米;

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6米;

35-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8米;

154-22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10米;

350-500kv高沿線的安全距離為15米。

高壓線通常指的是輸送10kv(含10kv)以上電壓的輸電線路。根據gb/t 2900.50-2008,定義2.

1中規定,高壓通常不含1000v。中國國內高壓輸電線路的電壓等級一般分為:35kv、110kv、220kv、330kv、500kv、750kv等。

2樓:你愛我媽呀

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6米。

1kv以下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4米;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6米;35-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8米;154-22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10米;350-50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15米。

高壓線通常指的是輸送10kv(含10kv)以上電壓的輸電線路。根據gb/t 2900.50-2008,定義2.

1中規定,高壓通常不含1000v。中國國內高壓輸電線路的電壓等級一般分為:35kv、110kv、220kv、330kv、500kv、750kv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高壓線離地面的距離:各級電壓導線邊線在計算導線最大風偏情況下,距建築物的水平安全距離66千伏—110千伏為40米。

各個地方的安全距離:

1.0kv電力線路與居民區及工礦企業地區的安全距離為6.5米2.非居民區,但是有行人和車輛通過的安全距離為5.5米3.交通困難地區的安全距離為4.5米

4.公路路面的安全距離7米

5.鐵道軌頂的安全距離為7.5米

6.通航河道最高水面的安全距離為6米

7.不通航的河流、湖泊(冬季水面)的安全距離5米。

距離太近的影響:

人們接觸到電磁場強度達到50~200千伏/米時,可出現頭痛、頭暈、疲乏、睡眠不佳,食慾不振,血液、心血管系統及中樞神經系統異常等。當然這裡指的是電壓在100千米以上的超高壓輸電線路,按規定一般不許從居民區通過。

所以,一般人可免受其危害。而城市及居民區常見的多是電壓1千米以下的配電線路,架設在規定高度,對人體的影響甚微。

10kv高壓線距地面的安全距離是多少?哪個規範中有此類規定?

4樓:風中一縷薰

安全距離為bai1.5米。在《電力

du設施保護條例》中有此zhi規定。

在廠dao礦、城鎮、集鎮、村莊

專等屬人口密集地區,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為:導線邊線在最大計算風偏後的水平距離和風偏後距建築物的水平安全距離之和,所形成的兩平行線內的區域。

各級電壓導線邊線在計算導線最大風偏情況下,距建築物的水平安全距離如下:

1、1千伏以下為1.0米

2、1—10千伏 1.5米

3、35千伏 3.0米

4、66—110千伏 4.0米

5、500千伏 8.5米

5樓:匿名使用者

導線與地面來的最小距自離,在最大計算弧bai垂情況下,不應小於下列du數值:

低壓線路(

zhi380v)通過居民區dao不小於6米,低壓線路(380v)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5米;

中壓線路(6-10kv)通過居民區不小於6.5米,中壓線路(6-10kv)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5.5米;

35~110kv線路通過居民區不小於7米,35~110kv線路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6米,35~110kv線路通過交通困難地區不小於5米;

154~220kv線路通過居民區不小於7.5米,35~110kv線路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6.5米,35~110kv線路通過交通困難地區不小於5.5米;

330kv線路通過居民區不小於8.5米,35~110kv線路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7.5米,35~110kv線路通過交通困難地區不小於6.5米。

6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中壓線bai路(6-10kv)通過居民du區不小於6.5米,中壓線路(zhi6-10kv)通過非居民dao區不小專於5.5米;《電力設施保屬護條例》有此規定。

《電力設施保護條例》第五條有明確的相關規定,架空電力線路保護區,各級電壓導線邊線在計算導線最大風偏情況下,距建築物的水平安全距離66千伏—110千伏為40米。

根據有關規定,高壓線與住宅樓應距離20米。如將高壓線移到地下,高壓電纜外皮到地面深度不得小於0.7米,位於車行道和耕地下,不得小於1米。 1kv以下距離為4米;1-10kv距離為6米;35-110kv距離為8米;154-220kv距離為10米;350-500kv距離為15米。

國家規定的房子和高壓線距離多少才算安全?

7樓:麼破1自我

1kv以下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4米;

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6米;

35-11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8米;

154-22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10米;

350-500kv高壓線的安全距離為15米。

8樓:好靜不好動

不同的電壓有不同的安全距離。你的高壓線是多少伏?

9樓:萊特資訊科技****

1. 高壓線中傳輸大電流,大電流產生的磁場對人的健康有影響。 英國專家認為:

高壓線產生的磁場安全值為0.4微特斯拉(μt),高於該值,兒童將面臨患病風險。 2、高壓線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220千伏的高壓線在百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132千伏的高壓線在數十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11-66千伏的高壓線在十數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

4微特斯拉; 埋藏在地下的高壓線只在數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3、我國的高壓線建設標準遠不能滿足安全要求 我國的標準規定:

磁感應強度低於100微特斯拉就滿足高壓線建設標準。距其的安全距離室外不得低於8米,

10樓:星敬夕夏山

這些居民樓頂上的電線都是11萬伏的高壓電線,會產生較強輻射,對人體有危害。另外,由於電壓高達11萬伏,而且電線裝置可能發生故障,因此建築物高壓線「有害論」與「無害論」的**

國外專家從流行病調查的角度得出「有害」的結論;

國內專家從電學的角度得出「無害」的結論。

2、高壓線對誰的影響最大

對少年兒童的影響大,對成年人的影響小。

3、高壓線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英國流行病調查人員的結論:居住在有電磁輻射下的兒童其白血病發病率為700分之一,比居住在無電磁輻射的兒童發病率(1400分之一)高出一倍。

瑞典國家工業與技術發展委員會的結論:1、15歲以下兒童如果暴露在平均磁感應強度大於0.2微特斯拉的環境中,則患白血病為一般兒童的2.

7倍以上;2、若磁感應度大於0.3微特斯拉為3.8倍。

美國加州健康科學評價機構的結論:「電磁場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導致罹患兒童白血病、**惡性腦瘤、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流產等的危險性的增加,可能引起自殺和**白血病。」

4、高壓線是如何對人產生影響的?

其安全指標值?

高壓線中傳輸大電流,大電流產生的磁場對人的健康有影響。

英國專家認為:高壓線產生的磁場安全值為0.4微特斯拉(μt),高於該值,兒童將面臨患病風險。

5、高壓線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220千伏的高壓線在百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132千伏的高壓線在數十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11-66千伏的高壓線在十數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埋藏在地下的高壓線只在數米範圍內的電磁輻射強度超過0.4微特斯拉。

6、我國的高壓線建設標準遠不能滿足安全要求

我國的標準規定:磁感應強度低於100微特斯拉就滿足高壓線建設標準。

7、高壓線對房地產的影響已經顯現

業主們發現高壓線對房產的影響已經開始了,1、高壓線附近的房屋租金**下降;2、高壓線旁的二手房的買賣也受到影響,高壓線使得辛苦奮鬥了一輩子才換來的房子面臨貶值;

開發商也發現高壓線附近的房屋銷售不順。距其的安全距離室外不得低於8米,

記得采納啊

一萬伏的高壓線l離地面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20

11樓:恆新國儀科技****

10kv(1萬伏)高壓架空電力線路導線與地面間最小垂直距離:居民區 6.5m;非居民區 5.0m;交通困難地區4.5m。

12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一萬伏的高壓線與地面間安全垂直距離:居民區 6.5m;非居民區 5.0m;交通困難地區4.5m。

中國國內高壓輸電線路的電壓等級一般分為:35kv、110kv、220kv、330kv、500kv、750kv等。其中110kv、330kv多用於北方地區。

一般稱220千伏以下的輸電電壓叫做高壓輸電,330到750千伏的輸電電壓叫做超高壓輸電,1000千伏以上的輸電電壓叫做特高壓輸電。各種高壓與地面的距離的具體規定如下表所示:

13樓:夏侯焮蘭

中壓線路(6-10kv)通過居民區不小於6.5米,中壓線路(6-10kv)通過非居民區不小於5.5米

鐵塔高壓線需要離住房多少米才是在國家規定的搬遷範圍內?

14樓:匿名使用者

110kv(單線)與220kv(雙線) 和500kv(貓頭鷹形狀的鐵塔)或很大的鐵塔,屬於真正的危險高壓線。這些高壓線周邊有磁場。網上查到資料,220kv的高壓線15米距離人體頭部會接受到26.

2威特拉斯,500kv高一倍左右。200米處基本沒有磁場。 但是這個磁場輻射對人體到底有沒有傷害,國內沒有質料。

自己注意點就行了。(理論上有影響,觸電時候人體的細胞會分離,發熱,脫水現象,低電壓磁場細胞也能感受到,雖然不明顯,但是多年在底電壓磁場下,這就難說了)

國家要求220kv的電線跨過區域前後15米(500kv是25米)不得有居民建築物。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不是磁場輻射,而是高壓線與地面的空間裡會讓一切導體帶高壓靜電,就是感應電壓,會根據空氣溼度或電源距離產生不同的電壓,比方你打扇的時候會感覺金屬有電。越大的導體產生的感應電壓越大等事故,還是很危險的。

就像電工帶電操作高壓線必須全身遮蔽服。主要是因為有感應電壓。(500kv 的高壓線3.

4米的距離就有可能空閃致死人)反正看見高壓線就躲遠點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高壓線電壓的大小,500kv高壓線下及邊導線投影5米之內,不得有長期住人的建築。220kv以下高壓應當避免跨越房屋,必須跨越時,220kv導線與尖頂房距離至少6米,平頂至少8米;110kv尖頂5米,平頂6米。被跨越的房屋高度不足13米,按13米考慮。

建議你搜一下輸變電專案環境影響評價。

16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住宅20米有高壓鐵塔

請問國家規定住房與高速公路之間的距離上多少

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邊溝 坡腳護坡道 坡頂截水溝 外緣起,國道不少於二十米,省道不少於十五米,縣道不少於十米,鄉道不少於五米.高速公路的距離一般各省控制在30米以上.尚無國家法律規定.國家規定高速公路與房屋距離多少米屬於拆遷?高速公路 與房屋距離距離30米以內屬於拆遷。根據 公路安全保護條例 第...

國家規定gb1589裡規定冷藏車高度是多少

gb1589 2016標準名稱 汽車 掛車及汽車列車外廓尺寸 軸荷及質量限值。gb 1589標準是汽車標準中最重要的基礎標準之一,對汽車製造 交通管理 物流運輸起到重要作用,對汽車的發展起到至關重要的引領作用。本文將通過資料 和 的形式為您解讀重型車在gb 1589 2016中的限值。此前用於冷藏的...

農村宅基地和公路的距離是多遠,國家規定農村蓋房要離公路多少米

公路bai安全保護條例 自己對照du一下 第十一zhi條 縣級以上地dao方人民 應當根據版保障公路執行安權全和節約用地的原則以及公路發展的需要,組織交通運輸 國土資源等部門劃定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公路建築控制區的範圍,從公路用地外緣起向外的距離標準為 一 國道不少於20米 二 省道不少於15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