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維c和藥用維c的區別是什麼,天然維C和藥用維C的區別是什麼?

2021-08-25 21:39:32 字數 2649 閱讀 530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區別。都是化學原料提純成藥用級別的,進行新增,真正植物提取的少

主要成分是一樣的,內行的都是吃藥用的.一般藥用的就行了,與保健品基本上是一樣

維c藥片吃多是會有害的,還有***.

會造成體內維生素過量,剛開始是這樣,但是時間長了,身體就會自動調節身體對他們的吸收,從而使身體維生素維持正常水平,但如果你不服用了,體內吸收的維生素不足,又需要身體再次適應,這會加速衰老,建議不要通過藥物改善,最好食物改善.所以請補充維生素最好是從蔬菜、水果中獲得。

長期服用維生素,有可能增加食道、肝、胃、胰腺、結直腸癌的風險,增幅平均為6%,

過量服用(每天超過1000毫克)可能引起腹瀉、胃部不適等。長期服用維生素c超過2克突然停藥可能引起維生素c缺乏症,而且尿路結石的患者要慎用,以免加速結石形成。

大多數動物體內可自行合成維生素c,但是人類、猿猴、天竺鼠等必須從食物中攝取;維生素c在膠原質的形成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膠原質對於人體的組織細胞、牙齦、血管、骨骼、牙齒的發育和修復是一種重要的物質;幫助人體內鐵的吸收;在緊張狀態時,會加速維生素c的消耗。維生素c常被推薦為預防嬰兒猝死症(sids)的物質;抽菸者和老人需要更多的維生素c。

(一支香菸可以破壞25-100mg的維生素c)

***;服用過量的維生素c可能會引起草酸及尿酸結石的形成。攝取過量時,會引起一些不舒服的***,如腹瀉、多尿、皮疹等。有以上症狀時,必須減量。

正在接受放射線或化學藥物**的癌症患者不宜服用維生素c。

維生素c之敵;水、烹調、高溫、光、氧氣、吸菸。

2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vc是生病的時候吃的,可以幫助你吸收,讓你好的更快的。天然vc是水果,蔬菜裡帶的,可以提高你的抵抗力,所以要多吃水果,蔬菜哦。

3樓:

不一樣,差的太大了,首先活性就差了幾千倍,效果能一樣嗎?一瓶天然vc(針葉櫻桃提取物)要200多,但是一瓶人工合成的才2元左右。

4樓:東方商人樂貝兒

健康管理vx:yuexiankai

藥物vc和天然vc是不一樣的,一個是人造的一個是自然萃取,就好比一塊豬肉和一款手機一樣!同樣從20樓往下摔,豬肉沒事,手機碎了!藥物不管怎麼說都是有***的,增加肝臟解毒能力的負擔!

天然的來自食物,就是我們平時吃的草莓、獼猴桃、檸檬、橙子這些裡面的vc!是植物營養素!是我們身體細胞所需要的!

長期服用不會有***,前提是天然vc,不是藥物vc,就先你每天吃菜吃水果一樣!之所以要額外補充是應為我們人體每日所需無法從正常飲食中攝取!

服用時間無固定,隨時可以,而且看你的**是安利公司旗下紐崔萊的兒童vc,安利紐崔萊vc是從針葉櫻桃種提取的,

針葉櫻桃

在水果中,針葉櫻桃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含量是檸檬的35倍、草莓的17倍,也比被認為維生素c極高的番石榴高11倍,是名副其實的“維生素c之王”。

紐崔萊維生素c中含極品櫻桃和柑桔提取物,提取物中的維生素p等微量元素,可以有效防止維生素c被氧化而受到破壞,幫助維生素c更好地被人體吸收。

以下是天然vc的作用

提高人體免疫力

維生素c可增強中性粒細胞的趨化性和變形能動力,提高殺菌能力;促進淋巴母細胞的生成,提高機體對外來和惡變細胞的識別和殺滅。此外,維生素c還參與免疫球蛋白的合成,促進干擾素的產生,干擾病毒信使核糖核酸的轉錄,抑制病毒的增生,從多方面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因此,在感冒流行季節適當補充維生素c,可以防治呼吸道感染、預防感冒。

參與膠原蛋白的合成

維生素c在合成膠原蛋白的過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缺乏維生素c會導致細胞連線障礙,微血管容易破裂,血液流到鄰近組織。此外,缺乏維生素c,易產生牙齦萎縮和出血的情況。

**也會由於膠原蛋白減少而粗糙並失去彈性。

抗氧化維生素c是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可以保護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a、e免受氧化破壞。還可抑制脂質過氧化自由基生成,阻斷脂質過氧化,防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

參與膽固醇的代謝

夏天的時候,很多人為了能夠消暑經常和一些經過冷凍的水,或者是經過冷藏的水,那樣喝起來是痛快的,但是對身體是不好的,不僅僅對胃腎功能產生不利的影響,而且還會刺激腸胃,導致腸胃功能紊亂,最好是和暖水,這樣有助於身體吸收,更加能夠促進腸胃的消化。

促進鐵、鈣和葉酸的吸收

食物中的鐵分為血紅素鐵和非血紅素鐵。血紅素鐵是二價鐵,吸收率較高;非血紅素鐵是三價鐵,需在體內轉化成二價鐵才可被人體吸收。維生素c可將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促進鐵的吸收。

鈣在消化道呈可溶狀態是被吸收的基本條件。維生素c在胃中可形成一種酸性介質,防止不溶性鈣絡合物的生成及發生沉澱,促進鈣的吸收利用。 維生素c可將葉酸還原成有生物活性的四氫葉酸,利於葉酸的吸收利用,預防發生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解毒維生素c被譽為萬能解毒劑,可促進肝臟肝糖原的形成,而肝糖原在肝臟解毒中起著重要作用。維生素c還可直接參與重金屬的解毒過程,可有效預防像鉛、鎘、汞等有害重金屬對人體的毒害作用。

防癌維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禦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防止細胞的變異,阻斷亞硝酸鹽和仲胺形成強致癌物亞硝胺。此外,維生素c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有助於防止癌細胞的擴散。

5樓:匿名使用者

藥用的是右旋vc,是用於壞血癥的,而且藥用的是在焦石提取的,吃多了不好,一般,如果是美容,我建議你吃天然vc,包含左旋和右旋,建議你吃玫瑰果提取的vc.

補充:藥用vc的吸收率在百分之5左右,

如果想省錢,還是用藥用的吧,你自己考慮哈!

什麼水果中維C的含量是最多的,什麼水果維C含量最多?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的維生素c的含量卻很少。有資料表明,獼猴桃 鮮棗 草莓 枇杷 橙 橘 柿子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100克水果的維生素c的含量來計算,獼猴桃含420毫克,鮮棗含380毫克,草莓含80毫克,橙含49毫克,枇杷含36毫克,橘 柿子各含30毫克。香蕉,桃子各含10毫克,葡萄 無花果 ...

什麼牌子的維E和維C好一點

你選擇什麼樣的ve非常關鍵,因為目前市面上各種各樣的維生素e產品琳琅滿目,可供人們選擇的範圍比較廣。維生素e有合成和純天然兩種,藥準字ve和保健品ve兩種.差別很大.很多保健品的ve說白了根本就是食品,吃再多也不會有明顯效果的,各種誇大效果的虛假廣告讓你眼花繚亂。還老貴了去了。維生素e膠囊的效果好壞...

c和c 中const用法具體的區別是什麼

c中的const,功能比較單一,較容易理解 作用 被修飾的內容不可更改。使用場合 修飾變數,函式引數,返回值等。c 中應用場合要豐富的多 特點 是執行時const,因此不能取代 define用於成為陣列長度等需要編譯時常量的情況。同時因為是執行時const,可以只定義而不初始化,而在執行時初始化。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