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分為組團社 地接社 專線還有什麼

2021-08-22 09:42:20 字數 3776 閱讀 7849

1樓:哈爾濱_周勝亮

看按什麼來分,按不同的標準有不同的分法。

我國旅行社最初分為:一類社、二類社、三類社;分管於:國際旅遊局和各地旅遊局; 在2023年以後國家旅遊局不再具體管理旅行社的事務,全交由當地的旅遊局; 旅行社又在2023年以後分為:

國內社、國際社(國際社又分為有出境權和無出境權兩種); 目前國內各地的旅行社從業務上又分為:組團社、辦事處(也可以稱為:批發商、分銷商、**商、同行)、地接社; 組團社:

是指在出發地並與客人簽訂旅遊合同的旅行社; 地接社:是指旅遊目的地接待出發地組團社遊客的旅行社; 辦事處:是指地接社設在出發地城市的辦事機構或者**,此類辦事機構並沒有經營權不合法; 當然還有一些俱樂部及不合法的旅遊機構,他們更沒有相關的資質。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旅行社主要分2大類:國內社,國際社,國內社就是隻能操作國內旅遊,國際社就是可以操作國際旅遊,而國際社又細分為兩類,一類是既可以做出境,又可以做入境,簡單說就是既可以組織中國人到外國去玩,也可以接待外國人到中國來玩,另一類就是隻能接待外國人到中國來玩,不能組織中國遊客到外國去!

旅行社組團社和地接社有什麼區別

3樓:默默藍樂

看按什麼來分,按不同的標準有不同的分法。

我國旅行社最初分為:一類社、二類社、三類社;分管於:國際旅遊局和各地旅遊局; 在2023年以後國家旅遊局不再具體管理旅行社的事務,全交由當地的旅遊局; 旅行社又在2023年以後分為:

國內社、國際社(國際社又分為有出境權和無出境權兩種); 目前國內各地的旅行社從業務上又分為:組團社、辦事處(也可以稱為:批發商、分銷商、**商、同行)、地接社; 組團社:

是指在出發地並與客人簽訂旅遊合同的旅行社; 地接社:是指旅遊目的地接待出發地組團社遊客的旅行社; 辦事處:是指地接社設在出發地城市的辦事機構或者**,此類辦事機構並沒有經營權不合法; 當然還有一些俱樂部及不合法的旅遊機構,他們更沒有相關的資質。

4樓:匿名使用者

旅行社組團是根據旅行社所出的行程路線組織想旅遊的遊客一起去遊玩,地接是相對於各省旅行社間遊客的接待!

5樓:

簡單來說,組團社就是組織其所在城市或周邊地區的遊客到外地去旅遊的旅行社,地接社就是接待外地旅遊團到其所在地來旅遊的旅行社。其實很多旅行社是同時做組團和地接的。

6樓:斤力山耳

為旅遊業分工,因為這行業是群策群力的,一個是外銷一個是內需。

旅遊業的一些術語

7樓:匿名使用者

1 直客:直接與客戶聯絡沒有經過中間環節或直接上門的遊客就是直客。

散客:這不單是旅行社所用的詞彙,酒店、賓館、旅遊餐廳、旅遊景點也經常用來區別旅遊團隊的一種叫法,一般是在10人以下的來客。

2 同行:這個不是旅遊行業的術語,它是約定俗成的說法,所謂“同行是冤家”早就有人使用,而在現代字典裡也可以查到的詞:就是指同一行業。

這個詞與地接沒有什麼關係;地接的意思是:“旅行社的當地接待”例如:旅行社的經理說:

我們的業務主要是地接,也就是說我們只做當地的遊客接待,不做組團。

3 組團:這是旅行社的一種業務行為:組織遊客從a地出發到b地 或c f地旅遊的業餘行為,我們交組團。

4 拓展 ? 這是某個企業搞的專案,不一定是旅行社的業務,例如:我們的企業拓展活動將在今年4月開始。旅行社有的時候參與運作企業拓展。

5 專線:旅行社如果說做專線的是不是說明只有一條線路?旅行社在某個時期內有可能專門委派某個部門或個人專門運作某個線路,我們稱之為:

專線運作,在做廣告的時候可以出現“***x線路 專線” 據我20多年的旅遊經驗, 沒有一家旅行社只做一條線路的,中國還沒有這樣的旅行社。

!!!組團旅行社是什麼意思 ,和旅行社又什麼區別?

8樓:一灘新約

組團旅行社是指與旅遊團(者)簽訂旅遊合同,制定和下達接待計劃,並可提供全程陪內

同導遊服容

務的旅行社。

相關區別:

一、作用不同:

1、組團旅行社:

負責制定和下達接待計劃,並可提供全程陪同導遊服務。

2、旅行社:

從事為旅遊者代辦出境、入境和簽證手續,招徠、接待旅遊者,為旅遊者安排食宿等有償服務活動。

二、合約關係不同:

1、組團旅行社:

組團旅行社需要與旅遊團(者)簽訂旅遊合同,具有法律效益。

2、旅行社:

旅行社不需要與旅行者簽訂合同。

擴充套件資料

組團旅行社應當與旅遊者簽訂旅遊合同,其法律地位為旅遊合同的一方當事人。如果要將相應的當地旅遊接待服務交由其他旅行社履行。

組團旅行社應在簽約時將地接旅行社的資訊書面告知旅遊者,並應將委託事項委託給具有相應資質的旅行社。可以說,組團旅行社是整個旅遊行程中最重要的民事主體,是承擔主要法律責任的主體。

旅行社作為企業法人,是以營利為目的的。通過收取服務費,為旅遊者提供有償服務,企業才能生存和發展,也才能實現這一目的。

9樓:深圳巨人

這是二個概念!

組團社是指與旅遊者簽訂旅遊合同的旅行社.地接社是版指當地的旅行社;比如你權是北京人要去上海玩,在北京的旅行社報名,北京的旅行社總沒上海的旅行社對上海熟吧,所以就由上海旅行社來接待。因為旅行社不可能跨地區招攬業務。

在這裡上海的旅行社就是地接社,北京的就是組團社。反之上海的遊客通過上海旅行社報名去北京,北京的旅行社來接待,那麼北京的旅行社就是地接社了。

也就是說一家旅行社有可能是組團社,也就可能是地接社。

國內旅行社 指負責經營招徠、組團、接待國內旅客的旅遊業務,以及不對外招徠,負責經營接待國際旅行社或其它涉外部門組織的外國人、華僑、港澳同胞和臺灣同胞來中國、歸國或回內地的旅遊業務的旅行社。

國際旅行社 指經營對外招徠並接待外國人、華僑、港澳同胞和臺灣同胞來中國、歸國或回內地旅遊業務的旅行社。

10樓:匿名使用者

組團社和地接社都是旅行社只不過組團社提供的是客源就是負責收客,地接社提供旅遊目的地的吃住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組團旅行社就是 旅行社沒區別的。

針對中國 領隊 是你們公司自己推選的人 全陪是旅行社派遣跟團的人,負責旅

遊質量的。 都是中國人

如果去境外 只有領隊 中國人 負責旅遊質量 在機場負責協助你們登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旅行社中有的做組bai

團,有的做地du接,有的兩樣都做。你在zhi哪家旅dao行社報名去旅遊,回這家旅行社就叫組答團社,而到了你的目的地址後負責接待的那家旅行社就叫地接社。

現在的旅遊團隊一般不配備領隊了。在國內旅遊就是全陪。很多時候,特別是針對散客拼團來說可能都沒有全陪,只有地陪。

13樓:

組團社、地接來團都是旅行社。

源組團社:a地的組團社,組織a地的遊客到任何已經開放旅遊的地點去旅遊。

地接社:a地的地接社,接待從任何已經通遊的地方的遊客在a地遊玩。

隨中國出境團出境的旅行社工作人員稱為領隊。是中國人。需要中國領隊證。

隨境內團的旅行社工作人員稱陪同(全程陪同)。是中國人。需要中國導遊證。

國外入境的外國旅遊團中也有領隊,是外國人。

現今旅行社的運作模式和盈利渠道有哪些,旅遊業的前景是否可以?有知道的朋友請不吝賜教!

合肥旅行社有哪些旅行社去方特,合肥旅行社有哪些旅行社去方特

這太簡單啦,我就在合肥,找旅行 社給你推薦兩種方法。1 到書報亭買版 張報紙,新安晚報,合肥晚報上權面都有介紹旅行的版面,有很多旅行社,一般都有去方特的,在週末,找個合適的去報名。報紙上不是每天都有這種版面的,有時有,有時沒有,到時候買了沒有可別怪我沒告訴你。2 自己去找旅行社,在金寨路上有一段可以...

陽泉旅行社

資料提供者 山西中港航空國旅 楊娟 0351 5668888,太原市幷州路大營盤 山西陽旅假日酒店 成志傑 總 13834038137 陽泉郊區白羊墅 陽泉市接力旅行社 張秦生 總 2022414 8583980 陽泉城區泉中路20號 山西省陽泉賓館華夏旅行社 畢立群 總 2018870 陽泉城區北...

寶雞青年旅行社好還是寶雞山水旅行社好

還是自助遊比較好!自助遊 www.huzhuyou.com 兩個都不怎麼樣,欺負消費者,建議你自由行。青島的消費不低,建議你去當地住行動式酒店 祝願你玩的開心。經驗。青年旅行社很不好,到處推銷,讓你買東西,火車上都不放過。我認為,寶雞旅行社最好,去過幾次了,不管是夏令營還是大團,都很不錯。那個ls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