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昌市縣有多少個鎮,江西省南昌市新建縣有多少個鎮

2021-08-20 14:54:18 字數 1348 閱讀 9498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建縣就是現在的新建區,新建區下轄有12個鎮。

12個鎮分別是:長堎鎮、望城鎮、西山鎮、石崗鎮、鬆湖鎮、樵舍鎮、樂化鎮、溪霞鎮、象山鎮、石埠鎮、流湖鎮、聯圩鎮。

2樓:我茶喝過毒

新建區(新建縣一般指新建區)下轄12個鎮,分別是:鬆湖鎮、 石崗鎮、 西山鎮、 石埠鎮、流湖鎮、 望城鎮、 長堎鎮、 樂化鎮、 溪霞鎮、 樵舍鎮、象山鎮、 聯圩鎮。

新建區簡介:

新建區,位於江西省南昌市中心城區西北,是人文薈萃的“千年古邑”,享有“魚米之鄉”之稱。東臨贛江,西連西山,北至鄱陽湖,南與豐城市、高安市接壤。

截至2023年8月,總面積2193.32平方公里,轄12個鎮,276個村,1個省級工業園區。戶籍總人口為68.87萬人,其中非農人口15.74萬人,通行贛語。

2023年,新建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324.81億元,人均gdp為53627元,較2023年,淨增4518元,同2023年相比增長9.2%。

3樓:不愛笑的_皮卡丘

新建縣就是現在的新建區,據最新的新建區官網顯示,新建區下轄有12個鎮。

12個鎮分別是:長堎鎮、望城鎮、西山鎮、石崗鎮、鬆湖鎮、樵舍鎮、樂化鎮、溪霞鎮、象山鎮、石埠鎮、流湖鎮、聯圩鎮。

江西省南昌市有多少個縣多少個鄉鎮,多少個村

江西省南昌市有多少個縣多少個鄉鎮,多少個村

江西省的南昌市有幾縣幾區?

4樓:小晨

南昌市轄6區3縣,設1個國家級新區(贛江新區),總面積7400km²(含水域),平原佔35.8%,水面佔29.8%,素有“物華天寶”之美譽。

6個市轄區分別是:東湖區、西湖區、青雲譜區、青山湖區、灣裡區、新建區。3個縣分別是:

南昌縣、進賢縣、安義縣。1個國家級新區是:贛江新區(包括青山湖區、新建區、永修縣、共青城市部分)。

南昌寓“南方昌盛”、“昌大南疆”之意。南昌城名數易,別名諸多,漢稱豫章,唐稱洪州,宋稱隆興,明代定名為南昌。2023年北伐軍攻克南昌後設市。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市其實有四縣8區:南昌縣、新建縣、進賢縣、安義縣4個縣。東湖區、西湖區、青雲譜區、青山湖區、灣裡區5個區,以及紅谷灘新區、南昌經濟技術開發區(昌北區)、南昌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高新區)。

這些都是縣(區)級行政單位,其他的都不是!

6樓:張少宇

現在應該是五區四縣吧 青山湖 青雲譜 新建區 西湖區 灣裡區

7樓:熱心網友

你來自**

你家鄉那個地方怎麼樣

江西省有多少個市

江西轄11個設區市 南昌 江西省省會 最大城市 九江 長江港口城市 贛州 江西南大門 世界鎢都 上饒 旅遊勝地,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宜春 贛西中心城市 景德鎮 世界瓷都 撫州 才子之鄉 吉安 革命聖地 新餘 中國鋼城 鷹潭 中國道都 萍鄉 江南煤都 開心 您好親 江西省共有轄11個地級市 11個縣級市...

你知道多少關於南昌的歷史典故,江西省南昌市進賢縣有什麼歷史典故嘛! 跪求

相傳,建塔前有位異僧掘地得鐵函一隻,內有金繩四匝 古劍三把,劍身分別刻有 驅風 鎮火 降蛟 還有金瓶一個,內有舍利子三百粒,繩金塔因此而得名。我知道一人得道,雞犬 的故事,許真君居官清廉,為民興利除害,後棄官東歸。辭官故里後,便在新建縣酉山修身煉丹。許遜精於醫道,為人治病,藥到病除,妙手回春,蜚聲遠...

江西省有那幾個地方,江西省有哪些市

江西省有那幾個地方?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你這個問題。你這個問題沒有具體化。江西省有哪些市 截至2018年末,江西省下轄11個地級市 11個縣級市,63個縣,26個市轄區。其中11個地級市分別是 南昌市 九江市 上饒市 撫州市 宜春市 吉安市 贛州市 景德鎮市 萍鄉市 新餘市 鷹潭市。11個縣級市分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