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車麵包車怠速嗡嗡的響是怎麼回事

2021-08-20 14:06:29 字數 5507 閱讀 1809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怠速你調了嗎?你可以先調一下怠速看看效果怎麼樣?找個13的扳手,鬆一下分電器蓋下面的螺絲。

左右轉動分電器蓋,調好後固定螺絲,即可。不過調起來很難,也就是說火候很難把握。順時針調怠速會降低(調過了車會沒力、油門發軟,這樣反而費油.

),逆時針調怠速會升高(調過了急加速放炮、水溫增高。)。順時針調了一點。

可以嘗試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嗡嗡的異響的話,建議檢查一下皮帶輪軸承是否有問題,像水泵 發電機 正時漲緊輪

3樓:邯鄲北方盧教授

有的是變速箱一軸響,踩下離合器就不響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情況,你這個有可能是皮帶的原因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共振引起的建議,檢查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皮帶輪發出的聲音,具體的您可以去當地4s店去檢查一下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正常情況,踩離合器就行了

五菱麵包車怠速發動機翁翁響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有可能是軸承異響成的,找個專業的技師,幫你聽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是變速箱內一軸軸承損壞了、一起檢查其他軸承、起步發抖,檢查離合片和離合器,發動機動力是否正常、怠速不穩,不一定是怠速電機問題、不用立即更換、建議維修,1 更換變速箱一軸軸承,檢查離合片和離合器,2 檢查傳動軸萬向節是否磨損,3 清潔節氣門體,噴油嘴,火花塞等。踩下離合時,如果有聲音,才是分離軸承損壞呢。不踩離合,分離軸承不工作。

麵包車怠速的時候發抖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1、是油壓不穩。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最好的解決辦法是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2、是發動機部件或出現老化,像引擎腳老化都有可能使得車身發生抖動。引擎腳是發動機部件或出現老化,像引擎腳老化都有可能使得車身發生抖動。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

3、是發動機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引起抖動。當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啟動困難。而著車後吸附在汽車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怠速抖動。

解決辦法則是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4、如怠速馬達工作效能、進氣系統是否漏氣等,然後對發動機做一個功率平衡試驗進行判斷,以此判斷造成怠速值抖動的某汽缸,以此進行故障源分析和維修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如果發生怠速車身抖動,那很大的可能就是某個汽車配件狀態不佳,下面的三種汽車配件不佳狀態都會造成汽車怠速抖動。

首先是油壓不穩。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最好的解決辦法是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其次是發動機部件或出現老化,像引擎腳老化都有可能使得車身發生抖動。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

第三則是發動機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引起抖動。當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啟動困難。而著車後吸附在汽車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怠速抖動。

解決辦法則是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本文出自汽車配件資訊網:http://www.autohao.com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是油路太髒,進氣系統有問題,或者是點火正時不對的原因…首先檢查是不是前面兩個原因,因為氣路和油路的可能性最大…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賣麵包車的時候也有過一次這樣的事情,發現有一個缸的火花塞壞了,導致一個缸沒動力了,你去換個火花塞看看,或者也可能是進氣和油路堵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時清理積碳,怠速抖動、啟動困難,怠速高,尾氣超標都是屬於燃燒不好導致積碳等問題,就必須清洗。常規車輛也必須每半年或者1萬公里清洗一次積碳。清洗可以用一些免拆司有普清洗劑。

14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車怠速的時候發抖什麼原因 保養的時候店裡都是直接給加一次司有普燃油新增劑在油箱清潔油路的,應該就是可以清潔積碳,現在8w公里,車從來沒有怠速抖動過

15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車怠速的時候發抖什麼原因 排氣管子很黑沒關係的,這是直噴車的一個現象 雖然這個現在是特有的國內現狀,歐美沒有這樣黑,你可以定期清潔油路的,排氣管子有點正常的沒事,就是不要長期這樣,長期這樣就會積碳嚴重,導致發動機效能下降。最好還是一萬公里適應一次司有普燃油新增劑新增劑,這樣就會很乾淨沒有黑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車怠速的時候發抖什麼原因 一個是積碳一個是混合氣不達標,油路膠質水分雜質多了導致的燃燒不好。換配件都是沒有去根,直接換了配件跑奧又出現了,就是油路燃燒不好導致的問題。清洗油路,油路里面髒了換什麼配件日後都是要再次出問題,另外這車檢查下油泵有沒有故障,沒有的話,就確定的清洗油路就可以,吧司-有-普燃油清洗劑這樣的加油箱跑完2箱油,大部分混合氣故障碼都可以這樣清洗完跑跑就消失。

1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機械故障導致的氣門關閉不嚴、各氣缸缸壓不同等;空氣供給系統中的節氣門髒汙或節氣門損壞;燃油供給系統壓力過低或波動較大,噴油器積碳嚴重等。一般來說,發動機的缸數越多,發動機怠速抖動越輕微,而直列六缸發動機由於結構上能自動的平衡振動,所以它的平順性最好;而現在使用日漸廣泛的三缸發動機,自身的平順性是極差的,需要設計平衡機構才能維持正常運轉。

如果坐在車裡能明顯的感覺到汽車在振動,手扶方向盤感覺振手,轉速錶指標上下跳動,或者開啟發動機艙蓋能明顯的看到發動機在抖動,就說明發動機怠速抖動過大了。此時用發動機故障診斷儀檢視發動機資料流,可以看到發動機轉速值是忽高忽低的,正常情況下發動機轉速上下跳動不會超過30轉/分鐘,如果這個數值超過了50轉/分鐘,就可以判斷為發動機怠速抖動過大。

麵包車怠速高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啥車型。檢查化油器是否回位(化油器)。檢查節氣門是否回位(電噴)。檢查進氣支管是否有漏氣的地方,檢查怠速電機等;。

19樓:along菲子

麵包車熱車時怠速高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怠速馬達損壞,無法調節通氣閥開度,導致無法控制適當的進氣量。

2.噴油嘴堵塞,或油泵故障,油路不暢,導致無法控制適當的噴油量。

3.節氣門故障,有空氣洩露,導致無法控制適當的進氣量。

4.進氣感測器(進氣壓力感測器,進氣流量感測器)故障,導致無法控制適當的進氣量。

5.發動機控制邏輯錯誤,無法穩定怠速轉速。

20樓:沃德力節油器

這個怠速問題只能是使用節油半自動怠速馬達才能解決

21樓:戊曉露

車輛涼,

氧感測器故障,

或者可以調整一下供油

汽車發動機裡面有“噠噠噠噠”的聲音、是什麼響?

22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這個“噠噠噠”異響是啟動的瞬間有呢?還是啟動之後怠速時有呢?

如果是瞬間啟動的時候有異響,發動機啟動之後怠速就沒有異響。那這個故障點很有可能是啟動馬達內部的碳刷出現了故障。啟動馬達工作的原理是,通過通電之後電磁鐵工作,把啟動馬達的齒輪和發動機的飛輪結合,同時轉動,這時就可以帶動發動機啟動,發動機啟動之後齒輪會迅速回位。

這個故障就是因為啟動馬達的齒輪沒有迅速回位導致和飛輪打齒髮出的異響,所以需要檢查下啟動馬達。

如果是發動機啟動之後怠速有異響,這個故障點很有可能是發動機缸蓋內部的液壓挺住和氣門的間隙過大導致的。因為車輛公里數多了,使用的年份也就久了,發動機氣門和液壓挺住都會有一定的磨損。間隙過大之後就會出現“噠噠噠”異響。

要解決這個故障就需要拆解缸蓋來更換這2個部件。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氣門處或噴油嘴的聲音,碳罐電磁閥也有此聲音,但聲音較脆。

區分方法:在怠速時稍給一些油,看頻率是否有變化,如果頻率不變,則是電磁閥的聲音,如果頻率有變化則應為氣門處異響。如果在車內還聽不太清的話,問題不大,車輛都會有相應的噠噠聲,一個是噴油嘴工作的聲音,一個就是氣門部位產生的,還有一種類似的聲音,就是正時鏈條的聲音,但那不同於噠噠聲,有一種格拉格拉的響聲。

擴充套件資料

發出噠噠聲音的原因

1、發動機下護板螺絲鬆動。一個比較常見的小故障,緊固或調整發動機下護板螺絲。

2、發動機機爪墊老化。機爪墊起到支撐發動機的作用,老化之後只能更換。

3、發動機艙內塑料件鬆動。比如發動機蓋板、進氣管等,緊固即可。

4、發動機皮帶異響。包括助力皮帶,發電機皮帶等,皮帶老化或者過鬆、過緊都會產生異響,更換或者調整鬆緊度。

24樓:陳工聊車

發動機有“噠噠”的聲音,是不是大故障?老技工耐心講清楚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發動機”噠噠噠噠”的聲音過響的原因,需要重點排查以下幾個方面:

1、很多新車主在做完第一次保修檢測服務回來後,在汽車怠速狀態下,開啟前蓋查時,會懷疑汽車發動機有異響(因為在去維保前,都在車裡的駕駛室中操作,是聽不出前蓋下面發動機正常執行時噠噠響聲音。而當前聽到了這種聲音,是因為在怠速狀態並開啟前蓋,專門查詢發動機聲音的情景下,自然通用聽到發動機正常執行的聲音了。)如果在車內聽不到這種聲音就不算大,一般是氣門處或者噴油嘴的聲音。

碳罐電磁閥也有此聲音,但聲音較脆。有一個辦法可以區分,就是在怠速時稍給一些油,看頻率是否有變化,如果頻率不變,則是電磁閥的聲音,如果頻率有變化則應為氣門處異響。如果在車內還聽不太清的話,問題不大,車輛都會有相應的噠噠聲,一個是噴油嘴工作的聲音,一個就是氣門部位產生的,還有一種類似的聲音,就是正時鏈條的聲音,但那不同於噠噠聲,有一種格拉格拉的響聲。

2、一般的汽車在冷啟動時,都會出現發動機的聲音比熱車時稍大一點,只要這個聲音聽起來均勻柔和,不刺耳,一般都沒有問題。這是因為冷車時,缸壁與活塞的間隙還沒有達到最佳尺寸,同時機油的潤滑也不充分造成的。通常當發動機缸體溫度達到95度左右時,聲音會恢復正常的。

3、機油的原因。劣質機油或者長時間沒有更換機油,缺機油等等情形,都容易導致氣門與導管之間以及液壓挺杆等處的摩擦加大,從而使發動機內的各種聲音更響。

4、若通過上述排查仍然不放心,建議到就近的4s或者汽修廠,進行檢查來確認故障原因。

五菱麵包車怠速忽高忽低,五菱麵包車怠速忽高忽低

這個你不要去擔心,由於現在都是電噴的車子了,車子在冬天啟動的時候,車輛的ecu會根據水溫的變化,而對車輛的怠速進行自動的調整。也就是,你根本不用踩油門去著車,車子啟動後,由於水溫還很低,所以ecu會控制節氣門的開度,而達到高怠速 快熱車的要求 當水溫正常後,怠速也會變的正常了,在維持基本工況的前提下...

麵包車那個牌子的好呢,麵包車什麼牌子的車質量好

1.五菱之光 推薦 價 格 3.08 6.3 萬元 推薦理由 五菱之光 是國內第一款利用國內先進技術,並在通用汽車和上汽集團合資的泛亞技術中心支援下自主開發的 車型。五菱之光 是在不裝配安全氣囊前提下,國內第一批通過了 正面碰撞乘員保護 試驗認證的車型,並按照國際上最先進的汽車技術規範進行整車綜合試...

麵包車輪胎充氣需幾個壓力,麵包車輪胎是幾個氣壓

在你車子的門或油箱蓋開啟後,內門框或者油箱蓋內側一般會有標準氣壓標識,對於麵包車來說,夏季前輪一般在2.3左右,後輪在2.5左右,因為夏天路面溫度高,輪胎高速運轉跟路面產生摩擦會產生熱量,氣壓高容易爆胎,冬季一般可以在前輪2.5左右,後輪2.8左右 麵包車考慮到載人載貨,一般都要打到400kpa的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