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問題,我需要耐心的老師,心理健康問題,我需要一個耐心的老師

2021-08-19 19:17:48 字數 5012 閱讀 4278

1樓:波碧螺

轉移一下注意力,其實你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差,這都是你的自卑心在搞鬼,結果導致你自己惡性迴圈,想開點,畢竟你還能打那麼多字

2樓:a雨天深呼吸

首先,你要先穩定學習,不要一直這樣下去。

其次,你們的老師不管嗎?不管嗎?

接著,我們要試著幹一些讓心情舒暢的事,如寫漂流瓶,或者對著藍天說。

然後,我們要樂觀,樂觀,把你的興趣愛好結合起來,你其實可以通過畫畫來舒緩心情。

最後,我們要敞開自己的胸懷,讓自己外向,結識更多的朋友。記得說出心事哦~(即使他認為不重要)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北城以南

我很激動,知道麼?我和你經歷很像,可是我也是這樣過來的,我的年齡比你還要小很多,當初我是忍,然後到最後忍不住最終衝著最親近的人發洩了一番,他們承受了不該屬於他們的委屈。然後現在我不是那麼在乎了,也就慢慢忘卻了。

4樓:

是因為你之前的優越感被消磨的幾乎沒有了,你需要重新建立自信心。

5樓:眼淚知道痛

有那麼一句話:不強大的人才會在意別人的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要來了每個人都開始努力了,每個人都認識到自己要幹什麼。所以那時候人都長大了,開始有思想了。關係網出現問題是難免的。

我是個高二的學生也是從那度過的,那時人們都思想開化了,對於不思進取……的人都會避諱的。因為我當時就是那樣,畢竟要考高中了但我人際關係很好。我總結了一套方法:

首先你儘量減少說話多看書,你會發現當你成績進步的同時人際關係也會好的。其次,本人要作到不該說的不說不該作的不作。簡單說了倆句希望可以幫助你。

7樓:小豆仔

那就告訴父母啊!不要太嚴,但最少要多與老師和父母溝通。千萬千萬不要做愚蠢的事喲.記住,不要口是心非,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做出,以實力做好—個初中生.考個好高中.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到底想怎麼解脫呢,有的時候,這種事情會在聽到某些話或者看到某些事,然後自己就明白了,就過去了,這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你啊……

9樓:蛋寶崽

你應該想開點,可能並沒有你想的那麼糟!

要成為一名中學心理健康老師,需要哪些條件?

10樓:豬豬將軍

需要獲得國家c級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

1、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c級教師資格證,可以證明持證人具有任教小學心理健康學科的能力和資格,證明持證者有這方面的專長。

2、具有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c級教師資格證,可以憑此證報考並應聘中小學心理健康的教師編制崗位,獲得公辦學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師編制。

心理健康教育教師,又稱心理健康輔導教師,是指具有紮實的心理學或教育學理論知識,經過相關專業知識的學習和專業技能的培訓,能充分掌握和運用有關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和手段,以培養學生良好的心理素質、促進學生身心全面和諧發展與綜合素質全面提高為主要教育任務的教師。其出現具有時代緊迫性和必要性,他們在中小學生心理健康狀況日益嚴峻的形勢和社會各界對加強心理健康教育的強烈呼聲下應運而生的,是適應現代教育發展的必需和體現以人為本的科學教育發展觀和真正實現素質教育的有效途徑之一。目前多數高校,中小學專、兼職心理健康教師都能取得國家c級心理諮詢師資格,達到持證上崗的要求。

11樓:滄海浩波

一、要有中學的心理健康教師資格證

二、素質條件:

1、要有心理學知識

2、要有愛心和耐心

3、要有良好的溝通技巧

4、在學生中有信任度

小學老師怎樣才能做好心理健康教育

12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一般是指個體在適應環境的過程中,生理,心理和社會性方面達到協調一致,保持一種良好的心理功能的狀態.心理健康教育作為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受到了廣大教育工作者的重視,小學生處在長知識,長身體的階段,他們的心理品質還不成熟,一些學生由於自身,家庭的種種變化,學習壓力加重,網路電視等影響,加上缺乏對自己的正確認識,導致他們產生不健康的心理.在現實生活中,在我們的周圍甚至在我班上,存在這樣的現象,學生因一些小事而導致打架鬥毆,繼而又因哥們義氣引發群毆而致人死命,青少年犯罪呈上升趨勢。

小學生處在長知識、長身體的階段,他們的心理品質還不成熟,一些學生由於自身、家庭的種種變化,學習壓力的加重等原因,加上缺乏對自己的正確認識,導致他們產生不健康的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作為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受到了廣大教育工作者的重視。如何對小學生進行心理健康教育呢?

面向全體學生,讓形式健康的成長,培養其優良的心理素質,促進其個性的和諧發展,健全其人格,使他們能夯實心理基礎迎接各種挑戰,這是我們每個小學教師義不容辭的義務和責責任,面對現代社會青少年日益增長的心理問題,本文從現實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出發,從少年心理兒童不健康的主要表現談起,從我班上的事談起,逐個分析其產生的原因,並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解決:

作為一名心理健康教師,現在的高年級學生心理扭曲是對老師最頭疼的一件事情,由於現在的學生受電視網路的影響,性格各方面都比較早熟,現在小學生處在長知識、長身體的階段,他們的心理品質還不成熟,一些學生由於自身、家庭的種種變化,學習壓力的加重等原因,加上缺乏對自己的正確認識,導致他們產生不健康的心理。面向全體學生,讓學生健康地成長,培養其優良的心理素質,促進其個性的和諧發展,健全其人格,使他們能夯實心理基礎迎接各種挑戰,這是每個小學教師義不容辭的責任,所以我們必須行動起來給孩子一個健康快樂的心理,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對小學生進行心理健康教育呢?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一、給學生巧妙暗示,樹立他們的自信

自信是一個人對自身能力的正確認識和充分估價,我認為給學生樹立自信心是很重要的,我們六年級班就有這麼一個學生平常很少和同學們說話,因為膽子小,上課也不趕回答問題,經常一個人出入,信鴿非常孤僻,通過我多次對他的鼓勵和激勵,給予他巧妙暗示,樹立他的自信,他現在的膽子比以前大很多,和同學們關係也處理的餓很和諧,我認為他這樣就是一種良好的心理品質。自信的孩子熱情樂觀,不怕挫折,能憑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毅力去實現目標。但目前小學生較為普遍地缺乏自信,存在自卑的消極心理。

先天生理上的缺陷,在班集體中的地位,學生之間矛盾衝突都可能使人產生自卑。這種消極心理的存在,使學生不能以正確的態度、平和的心態對待自己的不足。這種心理的形成主要是因為學生自己、家長或老師常常將其不足的地方和其他同學的優點相比較,而忽略了他們的長處。

時間一長,他們總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尤其是學習成績不理想的學生,認為自己天生笨,努力也是徒勞,這種想法更要不得。因此,教師首先應轉換評價角度,睜大眼睛,及時發現學生的優點及閃光之處。其次,教師應以各種方式,如一個真誠的微笑,一個關切的眼神,—句鼓勵的話語,一句看似不經意的表揚等向學生巧妙暗示,讓他們瞭解自己的長處,看到自己的能力,以克服自卑樹立自信。

再次,教師應指導學生正視自己,科學地一分為二地評價自己,讓學生明白,別人有你羨慕的長處,你也有別人不及的優點。教師指導學生縱向比較,讓學生看到自己的進步與不足,懂得失敗乃成功之母的道理,學會正確面對失敗。教師可讓學生講出自己最為難的事,幫助其找到解決的辦法,使學生克服困難,體驗成功的喜悅,樹立“我能行”的信心。

二、傳授合理的方法,促進學生和諧交往

從書上還是網路上看過肖伯納說過的這樣一段話,他過:“倘若你有一個蘋果,我也有—個蘋果,而我們彼此交換這些蘋果,那麼你我仍然各有一個蘋果。但是倘若你有一種思想,我也有一種思想,而我們彼此交流這些思想,那麼我們每個人將有兩種思想。

”小學生的交往具有獲得資訊的功能,並且有利於學生的社會化。通過交往,他們不僅對自己有一個客觀的認識,而且對別人也有所瞭解,既不惟我獨尊,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又不自暴自棄,懂得相互學習,合作交流。有的小學生常常遭遇交往失敗,有時他們的言行並無惡意,但卻不被他人理解和接受,而產生矛盾和誤會。

漸慚地,他們變得自卑、敏感、膽怯。因此,指導學生認識交往的意義,掌握交往的方法,積極主動地交往,對其形成健康的心理是很重要的。教師應告訴學生,與他人交往,首先要做到對人有禮貌,其次態度要真誠謙遜,豁達大度,懂得剋制忍讓,並注意聆聽他人的意見,不搞惡作劇,不挖苦取笑別人。

還有的小學生性格孤僻,抑鬱內向,沉默寡言,不善交往,把自己圈在自我的小圈子裡,或孤芳自賞,或自漸形穢,其實這樣不利於他們的健康成長。對於這樣的學生,教師要善於選擇話題,多啟發誘導,使他們敞開心靡,願意與人交談。同時,要創設團結友愛的班集體,用集體的愛感染他們,使他們體驗到集體生活的快樂,逐漸變得活潑開朗,並儘快融入到集體生活中去。

三、善於正確的疏導,培養情感

成長中的小學生隨著知識積累的日益豐富,各種能力的不斷提高,生理心理的急劇變化,情感體驗逐漸豐富。但他們處於半幼稚半成熟時期,矛盾交織,他們的情緒情感還不平衡,不穩定,往往滋生不良的情緒、情感。教師首先應瞭解學生,尊重學生,經常和學生溝通,對學生的點滴進步予以關注。

其次,教師要讓學生知道哪些情緒、情感是好的,易被人接受,哪些情緒、情感是不好的,要控制消除。教師要指導學生正確認識心理現象,學習調節控制自己的情感,努力培養高尚的情感。教師應耐心地幫助學生分清積極與消極、樂觀與悲觀、自尊與虛榮、自豪與自傲等不同心理品質的界限,讓他們通過合理釋放,調節昇華自己的情感,減少心理壓力和緊張感,引導學生學會多方面、多角度看問題,胸襟寬廣,能容人能容事,情感豐富。

四、組織實踐,鍛鍊學生的意志品質

具有良好意志品質的人,表現為有堅定的信念,勇敢樂觀,自制力強,有堅忍不拔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如今的孩子大多家庭富裕,生活安逸。即使有的家庭經濟並不寬裕,但父母總覺得再苦也不能苦孩子,自己省吃儉用,對孩子的要求儘量滿足。

由於缺少鍛鍊,很多孩子“四體不勤,五穀不分”,嬌氣十足,不僅動手能力、自理能力較差,還普遍存在依賴性強,自制能力差,意志薄弱,做事易半途而廢,缺少恆心和毅力等問題。

學校可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使學生在活動中經受磨練,我們學習就經常組織些活動,來鍛鍊學生的意志品質,通過積極克服活動中不斷出現的困難,進行自我約束、自我調節、自我教育,鍛鍊意志,形成自強不息、堅忍不拔的心理品質。公益勞動、軍訓夏令營活動、社會考察活動、春秋季運動會都是鍛鍊學生的好機會,學生在活動中成長,在活動中走向成熟。

當然對學生進行心理健康教育,環境是很重要的,學校應注意創設良好的環境,要有綠草如菌的校園,窗明几淨的教室,和諧進取的班風,全校都關心學生心理髮展的氛圍,這樣才會促使學生健康快樂地成長。

在最後我倡議我們所有的小學老師為了孩子的明天,給孩子們一個健康的心理加油努力吧.

心理煩惱問題,心理健康問題和心中的煩惱的區別

這位同學,你好。看了你的煩惱我深有體會。我是這麼想的,自己的學習比錢重要,你把錢用在學習上你的父母會很欣慰,同時他們也會更加努力地努力,為了你。雖然家裡不怎麼有錢,但是該要就得要,你的父母一定會努力為你買需要的衣服或者提供學費,你不需要這麼拮据,每天開心一點,給自己一點動力。無論天氣陰晴,讓好心情永...

高中生心理健康的問題。救命啊,高中生存在的心理健康問題是什麼?

學自己想學的,做自己想做的,你的命運就掌握在你自己手上,用於面對就行了 你如果要靠你爸爸養活,就要聽他的,如果你能夠獨立就可以聽自己的。你是不是覺得有壓力啊,按說前5名的成績應該很不錯.照這樣上個大學肯定是沒有問題的,是不是家裡想你考個重點大學啊.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跟家裡人聊聊.不過說實在的,你是塊讀...

幾個關於心理健康的問題,請教大家幾個心理健康問題

1.心理健康就是快樂唄 積極的人生態度!人的心理健康包括以下七個方面 智力正常 情緒健康 意志健全 行為協調 人間關係適應 反應適度 心理特點符合年齡。心理健康的標準是這樣定義的 一 具有充分的適應力 二 能充分地瞭解自己,並對自己的能力做出適度的評價 三 生活的目標切合實際 四 不脫離現實環境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