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下面的人物形象。白骨夫人,西遊記的人物描寫和人物形象分析

2021-08-19 18:34:47 字數 5458 閱讀 8409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骨夫人,《西遊記》中人物,又叫白骨精,是唐僧師徒西天取經途中遇見的女妖,使用寶劍,武功了得,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一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使出離間計,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終於打得白骨精露出原形,救出了唐僧。白骨精最早出現於古典名著《西遊記》中,是一個多年成精的妖魔,擅長變化,狡猾又通曉人類的弱點。

傳說她是女性,變化的女子形象眉眼生動而嫵媚多嬌,是個非常著名的妖怪,在中國甚至亞洲的其它國家可以稱為家喻戶曉。

西遊記的人物描寫和人物形象分析

2樓:歲月不寒

唐僧:第一:耳朵軟,沒有主見。就等"三打白骨精"為例,小女、婆婆、老伯都是白骨精所變,唐僧不辯真假,也不能怪他,畢竟不如悟空的火眼晶晶。

可既然悟空已說出實情,並有白骨脊樑上的一行字"白骨夫人"的證明,唐僧就應相信悟空。八戒一向愛和悟空對著幹,在一旁挑釁生事,唐僧果然耳朵軟,信了八戒。悟空不住地叫:

"師傅,莫念!莫念!"聽了都叫人心寒。

悟空穿山越嶺,擒妖除怪,跟隨唐僧一行吃盡了千辛萬苦。而唐僧心裡糊塗,不明真相,竟然過河拆橋。第二:

言而無信。唐僧在"三打白骨精"中,寫過一紙貶書,作憑證,不要悟空做自己的徒弟。還發過一段驚人的毒誓:

"今後再要你,我就墜下地獄,不地超生!"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可當黃袍怪施法將唐僧變為老虎,悟空急忙迎救之時,唐僧的誓言又在**?唐僧只有感激、只有道謝,但內心更多的是羞愧與驚訝!

迷途知返自然比執迷不悟要好得遠。可是,"為人師表"啊!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

第四:固執,自作主張。以"盤絲洞七妖作法"為例。

唐僧自作主張去化齋,徒弟們好言相勸,無奈唐僧十分固執,結果成了七個女妖的"上門午餐",唐僧這才含淚悔恨。可是唐僧啊!你為什麼總是要做"事後諸葛亮"呢?

然後是孫悟空:

孫悟空是全書中最光輝的形象。"大鬧天宮"突出他熱愛自由、勇於反抗的精神"西天取經"表現他見惡必除、除惡必盡的精神。孫悟空大鬧天宮失敗後,經過五行山下五百年的鎮壓,被唐僧放出,同往西天。

他已不再是一個叛逆者的形象,而是一個頭戴緊箍,身穿虎皮裙,專為人間解除魔難的英雄。在重重困難之前頑強不屈,隨機應機,就是鎮魔者孫悟空的主要特徵。

接下來是豬八戒:

最初的影響是好吃懶做,因為這個原因已經讓孫悟空罵了又罵,同時也給師徒四人帶來了不少的麻煩,在孫悟空被趕走的這些時候裡,它又因為貪睡,害得唐僧誤入妖怪的洞穴。不過有的時候,它也挺聰明的。在去請孫悟空的路上,它用了激將法,這點是出乎我意料的。

而且,它也很重義氣,雖然平時孫悟空一直罵他,但在孫悟空被趕走時,它也落下了眼淚,不是嗎?

最後是沙和尚:

老實,這是談到他的第一印象,其他的就覺得沒什麼很特別的,相對於豬八戒來說,它更認真,願意吃苦,毫無怨言。

觀世音菩薩選了四個人,真是絕配,孫悟空一身本領,豬悟能敢於鬥爭,沙悟淨憨厚沉穩,唐僧心地善良,師徒四人經歷千難萬險,終於修成正果,成仙成佛,我真為他們高興!

西遊記三打白骨精人物形象分析

3樓:陽光文學城

白骨精:此人很聰明(利用唐僧對付孫悟空)也很執著,而且不畏強權,敢於為了自己的目標向比自己強大(孫悟空)的人挑戰。

孫悟空:很忠誠,很善良。唐僧誤會他,念緊箍咒,他都沒有放棄保護唐僧。不過容易衝動,他大可以不必和白骨精起正面衝突,完全可以偷偷地把白骨精解決的嘛。

豬八戒:此人不僅蠢還很小人。這點在張紀中版的表現最明顯。而在央視的那一版豬八戒還沒那麼蠢。

唐僧:此人迂腐,不知好歹,死心眼。經常以一種愚善給孫悟空添麻煩,給自己惹妖精。

4樓:匿名使用者

三打白骨精只用體現孫悟空的武藝高強以及白骨精的。白骨精的法術高強才能夠被孫悟空打了三次都打不死。

5樓:狂野豔逍遙本尊

西遊記三打白骨精第一個打的是那個農夫的女兒第二個打的是農夫的老婆第三個是農夫

6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三打白骨精的人物形象,生意不是孫悟空嗎?怎麼分析?

7樓:愛過那個臉

孫悟空(郭富城飾),2023年10月26日出生於香港,華語流行男歌手、演員、舞蹈總監,勁歌熱舞代表人物。

西遊記裡,白骨精的性格特點?

8樓:明星嗎

白骨精bai——白骨精又叫du白骨夫人,是唐僧zhi西天取經途中

遇見的少dao有的女妖精,使用雙劍,回武藝答出色,善於變化,詭計多端。她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一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均被孫悟空識破,於是使出離間計,迫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白骨精終於被打得露出原形。

作者在文中塑造這個形象突出了其善於抓住別人的弱點進行針對性的偽裝 ,善於變化,詭計多端的性格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白骨bai精其實是為了吃du了唐僧的肉、從而長生zhi不老、就想dao了很多辦法、

她畢竟是妖

內 想的辦法都是壞的、我想

容你也知道就是變了3個人物、

白骨精是怕孫悟空的、所以她馬著唐僧的善良、**孫悟空被師傅趕了出去、白骨精她只知道自己的利益去**他人、這是不對的、所以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的白骨精、俗稱披著羊皮的狼啊、但是白骨精也有痴情的一面、他捍衛自己的愛情、守護自己的愛情、這也是很值得欣賞的、妖也可以變成仙 只是看她自己有沒有那個立地成佛的心啊、

希望你能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白骨精——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是唐僧西天取經途中遇見的少有的女妖精版

,使用雙權劍,武藝出色,善於變化,詭計多端。她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一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均被孫悟空識破,於是使出離間計,迫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白骨精終於被打得露出原形。

作者在文中塑造這個形象突出了其善於抓住別人的弱點進行針對性的偽裝 ,善於變化,詭計多端的性格特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居心叵測

陰險狡詐

詭計多端

12樓:匿名使用者

奸詐,貪婪,狡猾,變化多端,殘忍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骨來精

白骨精其實是為

源了吃了唐僧的肉,從bai而長生不老,就想了du很多辦法。zhi她畢竟是妖,想的辦dao法都是壞的。白骨精是怕孫悟空的,所以她憑著唐僧的善良,**孫悟空被師傅趕了出去,白骨精她只知道自己的利益去**他人,這是不對的,所以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的白骨精,俗稱披著羊皮的狼啊,妖也可以變成仙,只是看她自己有沒有那個立地成佛的心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陰狠狡詐,善於挑撥離間

15樓:abc中通圓通

陪我人的性格和特點就是白黑灰。

16樓:手機使用者

奸詐.狡猾.無恥.卑鄙.貪婪

17樓:大科斗

聰明機智 擅於利用心理戰術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信你個鬼,你個糟老頭挺壞的很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白領骨幹中的精英。

20樓:匿名使用者

貪婪 狡猾 善於變化的女妖精

21樓:匿名使用者

白骨baibai精——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du是唐僧西天zhi

取du經途中遇見的dao少有的女妖zhi精,使版用雙劍,武藝出色,權善dao於變化,詭計多端。她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一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均被孫悟空識破,於是使出離間計,迫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白骨精終於被打得露出原形。

作者在文中塑造這個形象突出了其善於抓住別人的弱點進行針對性的偽裝 ,善於變化,詭計多端的性格特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善於喬裝打扮bai,白骨精——du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是唐僧西

zhi天dao取經途中遇見的少有的女版妖精,使用雙劍,武權藝出色,善於變化,詭計多端。她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一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均被孫悟空識破,於是使出離間計,迫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白骨精終於被打得露出原形。

23樓:匿名使用者

白骨精—copy—白骨精又叫白骨夫人,bai是唐僧西天取經途中遇見du

的少有的女妖精,使用

zhi雙劍,武藝出色,

dao善於變化,詭計多端。她想吃唐僧肉,先變成十六七歲的漂亮少女,再變成一個八十歲的老婆婆,後變成年邁力衰的老翁,均被孫悟空識破,於是使出離間計,迫使唐僧逼走孫悟空,把唐僧捉住。在唐僧險遭殺身之禍時,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多番變化,幾經爭鬥,白骨精終於被打得露出原形。

作者在文中塑造這個形象突出了其善於抓住別人的弱點進行針對性的偽裝 ,善於變化,詭計多端的性格特點。

西遊記所有的人物性格特點

24樓:阿沾

1、唐僧:有著最慈悲的胸懷和最深厚的佛家知識,仁厚善良博愛,但能力有限 。

唐僧,俗姓陳,小名江流,法號玄奘,號三藏,原為佛祖第二**金蟬子投胎。他是遺腹子,由於父母悽慘、離奇的經歷,自幼在寺廟中出家、長大,在生化寺出家。

2、孫悟空:嫉惡如仇、神通廣大,機智勇敢、廣結朋友、急躁但有正義感、重感情、講義氣。

又名美猴王、齊天大聖、孫行者。

3、豬八戒:好吃懶做、憨厚可愛、迷戀錢色、但關鍵時刻能挺身而出、愛護師傅、本領高強、愛貪小便宜,善用挑撥離間。

又名豬剛鬣、豬悟能、豬烈剛,呆子。原為天宮中的天蓬元帥,因調戲嫦娥,被罰下人間。

4、沙悟淨:忠厚老實、與世無爭、目的單純——一心只想保護師傅求取真經、缺乏變通、沒有前兩位師兄那麼好的本領、善良踏實。

又名沙悟淨、沙僧。原為天宮中的捲簾大將,因在蟠桃會上打碎了琉璃盞,惹怒王母娘娘,被貶入人間,在流沙河畔當妖怪(塘蝨精)。

《西遊記》是中國文學史上一部最傑出的充滿奇思異想的神魔**。作者吳承恩運用浪漫主義手法,翱翔著無比豐富的想象的翅膀,描繪了一個色彩繽紛、神奇瑰麗的幻想世界,創造了一系列妙趣橫生、引人入勝的神話故事,成功地塑造了孫悟空這個超凡入聖的理想化的英雄形象。

在奇幻世界中曲折地反映出世態人情和世俗情懷,表現了鮮活的人間智慧,具有豐滿的現實血肉和濃郁的生活氣息。《西遊記》以它獨特的思想和藝術魅力,把讀者帶進了美麗的藝術殿堂,感受其藝術魅力。

25樓:哈馳皓梅淳

孫悟空:嫉惡如仇,不怕困難,堅韌不拔,英勇無畏豬八戒:性格溫和,憨厚單純,力氣大,好吃懶做又見著美女拔不動腿沙僧:任勞任怨,忠心不二

唐僧:舉止文雅,性格和善

西遊記白骨夫人人物形象分析,西遊記裡,白骨精的性格特點?

白骨夫人是一堆白骨,可以用殺死的人的皮幻化成對方。很有謀略知道挑撥離間比一般的妖魔強點 這個沒有copy什麼好分析的 西遊記是個大雜燴,既有道教修仙證道的意味,也有佛教修心煉神的情節。白骨夫人這一節要向道教修仙靠攏,想想為什麼叫屍魔三戲唐山藏?屍魔為什麼要被打三次?再聯想一下封神演義中為什麼十二仙要...

分析堂吉訶德的人物形象,堂吉訶德人物形象分析

人物形象 堂吉訶德是個矛盾 複雜的人物。他一心要匡正這個社會,卻一廂情願地把騎士 的描寫當成現實生活。他無視已經發生變化的時代,企圖以遊俠行為來複活過時的騎士制度,把打抱不平當作主持正義 改造社會的途徑,成了一個 最講道德 最有理性的瘋子 一個可笑可嘆的人物。堂吉訶德是個為了維護正義,拯救世人,甘願...

關羽的人物賞析,關羽的人物形象分析

對關羽問題的分歧,應該是關羽萬古武聖的名聲跟實際歷史貢獻的不相稱所產生的矛盾,是有神化跟沒有神化之間的矛盾。分析這個矛盾,某認為要點應該如下 1,縱向,跟各個歷史上卓越的武將相比優劣。因為這個 武聖 並不是三國一代而是世代的,這個起碼應該截止到雍正朝的年羹堯跟嶽仲琳,因為這個封號似乎是在康乾之間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