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檢查應當注意什麼問題?要準備什麼

2021-08-17 17:52:26 字數 5249 閱讀 7601

1樓:八卦影透社

帶上男女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一寸免冠**3張,而且還要有雙方單位的介紹信。而且確保女方不在生理期。而且在月經完結之後的三天再婚檢,否則容易使檢查結果被誤解。

2023年新的婚姻法正式實施後,強制婚檢變成了自願婚檢,這給了新婚夫妻更多的選擇性,制度,放開後,也確實有很多人出於各種原因,選擇了不做婚檢,其實這件事只要夫妻雙方達成一致,也是無可厚非的。

2樓:wa爾喲

婚前檢查要注意空腹:體檢需要抽血,應該早上去醫院,不要吃飯,空腹前往。

婚前檢查要注意避開經期:女性婚檢要避開月經期,最好在月經乾淨三天後再婚檢。

婚前檢查要注意婚檢和婚期間隔:兩者不要隔的太近,以免查出問題,沒有時間去解決,從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婚前檢查要注意禁忌檢查專案:比如女方已經懷孕三個月,不要進行胸透。

婚前檢查要注意檢查費用:現在婚檢免費進行,但是要有免費婚檢單,一般在民政局領取。

婚前檢查要注意說出疑問:帶著問題去婚檢,以備在婚檢時向醫生詢問。

婚前檢查要注意檢前不**:在體檢前三天男女不能有**,否則會影響一些體檢專案的結果。

婚前檢查要注意休息充足:在檢查的前幾天一定要休息好,不能睡得太晚,不要勞累,因為這些情況都有可能影響您的肝功化驗結果。

3樓:滾雪球的祕密

1、婚檢需要的材料

(1)雙方戶口簿原件

明確戶籍管轄地、戶籍及常住戶口地、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婚姻狀況等資訊。要確認一下戶口本上自己的那一頁是否有公安局的公章。集體戶的戶主頁影印件加蓋章、軍婚開具部隊婚姻介紹信。

2)雙方身份證原件

(3)2寸近期、半身、免冠、雙人合影**3張

(4)社保最好也帶上哦

2、婚檢注意事項

(1)婚檢的時間?建議不要太靠近婚期,儘量拉開距離,最好提前3個月到6個月,一旦檢查出問題,也可以爭取時間**,而婚檢證明的有效時間是三個月。

(2)婚檢需帶什麼?帶上男女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一寸免冠**3張,而且還要有雙方單位的介紹信。

(3)月經不適宜婚檢?對的,婚檢的時候女性要避免碰上月經期,而且在月經完結之後的三天再婚檢,否則容易使檢查結果被誤解。

4樓:大叔也能賣萌

婚前檢查前要空腹,帶上兩個人的身份證去。

5樓:夙鳶小九

婚前檢查要帶好身份證和相關的證件,不需要準備其它資料。

6樓:悅

婚前檢查不能吃飯,帶身份證。

7樓:深海的魚楽

婚前檢查不要喝酒,準備身份證。

8樓:

婚前檢查不可以喝酒,帶好自己的證件。

9樓:i格格巫

體檢當天須空腹,要準備本市戶口或身份證。

10樓:生活小能手航爸爸

不要飲酒,準備好自己的身份證件等就可以了。

11樓:狗大大

都會先去醫院體檢,看看雙方身體情況,材料具體不知道。

12樓:知恩

一大早去醫院比較好,不吃飯空腹,身份證,戶口本記得帶去。

13樓:哆啦阿夢

不能抽菸喝酒吧,要有身份證,戶口本。

14樓:

婚前檢查不能喝酒,注意攜帶好自己的證件。

婚檢要帶什麼證件

15樓:

本市戶口或身份證、每人三張一寸**。

婚檢流程:

1、婚檢時間及要求

(1)週一至週五。

(2)體檢當天須空腹。

2、婚檢的7個流程

(1)**。

(2)去婚檢科分診室等候。

(3)提取尿樣

(4)抽血,化驗血液。

(5)胸透。

(6)返回婚檢科體檢,體檢包括:身高、體重、視力、***檢查。

(7)當日或次日下午聽婚前保健課。

3、領取結果。

16樓:源水凡舜向

一、領取免費婚檢卡需要的證件:

通常情況下,男女雙方在領取結婚證前,可以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到所在地區婚姻登記部門領取《免費婚檢卡》,再憑免費婚檢卡到婦幼保健機構進行免費婚檢。

二、免費婚檢內容:

婚前檢查的內容主要包括病史詢問的內容、常規體格檢查、輔助檢查和***檢查等方面。衛生部門將嚴把婚檢單位及婚檢人員審批關,規範婚檢服務專案和收費標準,做好個人隱私的保密。

具體檢查內容如下:

1、病史詢問的內容:雙方是否有血緣關係;雙方既往病史和現在所患疾病情況;雙方個人史、工作和居住環境、不良生活習慣;月經史及生育史;雙方家族史和遺傳有關的疾病史等病史詢問內容;

2、常規體格檢查:主要了解心、肺、腎等重要器官有無異常;

3、輔助檢查:胸部透視、血常規、尿常規、肝功、乙肝表面抗原、轉氨酶、梅毒檢測、女性**檢查及**分泌物檢查;

4、***檢查:男、女***有無炎症或有無發育異常等。

三、婚前檢查須知:

婚前檢查時,須帶上戶口簿、身份證、常住介紹信和本人免冠一寸**三張。同時,還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女方應避開月經期檢查,月經期是無法檢查的,同時也會影響其常規的化驗結果;

2、做檢查的當天早晨不能吃東西,因為查肝功能要求空腹抽血,否則,會影響檢查結果;

3、當事人在檢查的前幾天一定要休息好,不能睡得太晚,不要勞累,更不要飲酒,因為這些情況都有可能影響肝功能化驗結果。

17樓:12345a幫助

婚前檢查 婚前檢查的內容包括詢問病史和體格檢查兩大部分。

一、詢問病史:

1、瞭解雙方是否有血緣關係,雙方出示單位“婚姻狀況證明”。

2、瞭解雙方現在和過去的病史。

如有無性病、麻風病、精神病、各種傳染病、遺傳病、重要臟器、泌尿生殖系統疾病和智力發育情況等;

3、瞭解雙方個人史,詢問可能影響生育功能的工作和居住環境、菸酒嗜好等。

4、女方月經史和男方遺精情況。

5、雙方家族史,重點詢問與遺傳有關的病史。

6、再婚者,應詢問以往婚育史。

二、體格檢查,包括內科檢查、***檢查和實驗室檢查。

1、內科檢查,就是全身體格檢查。

2、***檢查,在於發現影響婚育的***疾病。

女性作腹部**雙合診,注意有無**膜閉鎖、**缺如或閉鎖、子宮缺如或發育不良、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等;查男性***時,注意有無包莖、**硬結、**短小、尿道下裂、隱睪、**過小、精索靜脈曲張和鞘膜積液等。

3、實驗室檢查,除了血常規、尿常規、胸透、肝功能和血型外,女性作**分泌物找滴蟲、黴菌,必要時作淋菌塗片檢查;男性作**常規化驗。

必要時,還要作智商測定。

[編輯本段]婚前檢查流程

雖然新的《婚姻法》沒有了強制婚前檢查的規定,但是對於新婚的二人來講,多多關注對方的身體健康,也是二人共同的幸福。

婚檢時間及要求

(1)週一至週五。

(2)體檢當天須空腹。

婚檢證件

(1)本市戶口或身份證。

(2)每人三張一寸**。(注:黑白彩照均可。)

婚檢的7個流程

(1)**。

(2)去婚檢科分診室等候。

(4)提取尿樣

(3)抽血,化驗血液。

(5)胸透。

(6)返回婚檢科體檢,體檢包括:身高、體重、視力、***檢查。

(7)當日或次日下午聽婚前保健課。

領取結果。

[編輯本段]婚前醫學檢查前還有以下事項要注意

(1)女性在避開月經期去檢查,月經期是無法檢查的,同時也會影響其常規的化驗結果。

(2)新人在去做檢查的當天早晨禁食,因為查肝功要求空腹抽血,否則,也會影響檢查結果。

(3)要著重說明的是:新人人在檢查的前幾天一定要體息好,不能睡得太晚,不要勞累,更不要飲酒,因為這些情況都有可能影響您的肝功化驗結果,一旦出現gpt增高,按要求不能及時給您發證,還得經過**複查下後再給您發證,那就誤了您自己的事。

18樓:**長呂

2023年,最新婚檢要求,早晨空腹,攜帶戶口本,身份證原件,填寫婚前醫學檢查表,進行【婚前醫學體檢】,檢查結果出來後,需提供男女雙方身份證、戶口本(戶主頁+本人頁)的影印件各一張,1寸彩色免冠照各3張辦理【婚前醫學檢查證明】。

婚前體檢要提前注意什麼

19樓:康掌櫃體檢網

1、飲食上不要過辣或者過葷;另外無論男性還是女性,一定不能酗酒,建議體檢前3-5天較好不喝酒。

2、不要參加長跑或者其他激烈的體育運動,應該將自己的身體調整到一個比較好的狀態。劇烈運動會使體檢中的某些資料值存在問題。

3、女性體檢前要注意避開生理期,建議等3-7天后再去做體檢。

4、體檢的前一天晚飯正常吃,吃完之後就不要再吃其他的東西了。因為某些體檢專案是達到一定的空腹狀態才能檢查的。

5、如果常年基本都在吃藥,那可以繼續吃藥,並且在體檢的時候告訴醫師在吃什麼藥因為什麼,主治醫師才能夠對體檢報告做正確的分析。

6、保持充足的睡眠,較好10點前入睡;因為睡眠會影響你明天的體檢結果,特別是心電圖和器官的檢查。

7、準備懷孕的女士和男士都需要提出要求即不做胸透,也就是x射線檢查專案;如果是已經懷孕的女士和疑似懷孕的女士除了不做胸透以外,較好也不要做**檢查。

結婚登記及婚前檢查需要做什麼準備

20樓:婚禮紀

登記時,男女雙方須持本人居民身份證或戶籍證明及所在單位或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出具的關於本人出生年月和婚姻狀況的證明,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離過婚的申請再婚時,還應持離婚證件。一、結婚登記需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需要準備的證件:男女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以及身份證、戶口本的影印件各3份備用;男女雙方單人一寸照和雙人合照各5張。

免費婚檢的時間為婚姻登記前3個月至婚姻登記後1個月內,一般在週一到週五。

婚檢前注意休息,飲食保持清淡,不能**,以免**檢查結果不準確。不要帶**眼鏡,會影響隨後的視力檢查,如果是有顏色的美瞳,還會影響醫生對眼睛狀況的檢查。儘量不化妝,化妝會影響醫生對實際情況的判斷。

做檢查有需要開啟衣服,所以要穿可以解釦子的衣服和方便穿脫的褲子,不要穿有金屬拉鍊、鈕釦的衣服或帶有鋼圈的文胸。

新房準備簡單裝修後出租,該注意什麼問題

1,便宜點的強化地板60一平,地面找平20,一平下來80元,以後自己住還用地板可以,如果以後鋪磚不划算,建議如果以後鋪磚就用好點的磚一次到位 2,廚衛用好磚 3,開發商走的是基礎用電和水,要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和設計方案來定水電怎麼走,比如開發商走的煙機插座都在上方,如果你用地吸式的灶是不是要給下面加...

瓷磚選購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啊?家裡裝修準備買瓷磚了

一 看外觀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 變形 缺稜少角等缺陷。二 聽聲音 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 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 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 ...

狗狗配種後要注意什麼問題

不要強狗所難,喜歡才有感覺,別隨便找一個就配了,具體注意這些就好 初情母犬一般不宜配種,因此時只是性成熟,身體未達到完全成熟,否則會導致自身生長髮育受阻,同時也會使繁殖力下降。初配年齡。一般母犬為1.5歲 以第2次發情時交配為宜 公犬為2.0歲。交配次數。母犬在一次發情中,配l 2次,兩次間隔以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