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感情受到傷害怎麼辦?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吵架。有時為了小事吵架也有為家庭的事吵架。現在我們夫

2021-08-16 21:32:33 字數 5945 閱讀 7481

1樓:青青丶桑

人與人相處總會產生矛盾的

牙齒跟舌頭還有打架的時候呢

夫妻兩人朝夕相處更會矛盾重重

最重要的是需要相互包容相互妥協

這需要雙方共同作出努力

你們兩個人要好好溝通一下

達成共識

求大同存小異一切以和諧為主

唯有如此才能夠修復夫妻感情共享天倫

2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間不怕吵架,吵架也是一種交流和發洩,只要你們把握好一個度,比如不論當時多著急,一些話不能說出來,或者兩個人約定一下,每次吵架不能超過多長時間等。只要平時多溝通就好了。

夫妻間真正可怕的不是吵架,而是沒話說,甚至吵架也不想吵了,那樣才真的完了沒救了。

3樓:製作人

經常吵架,就是你倆都很強勢都在講自己的理,你應該知道家,不是講理的地方包容才是家的良藥。誰先包容誰就先感覺幸福,你想幸福嗎?那就先包容自己的另一半。

你包容她(他)了反過來對方也會逐步的包容你,順其自然了就不會總吵架了。試試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生活是培養感情的地方,不是法院判斷孰是孰非的地方。夫妻之間都要寬巨集大度,原則問題相互交流溝通,雞毛蒜皮小事應該相互遷讓,求大同存小異,不能叫真,求全責備,以和諧為本,這樣才能提升家庭溫暖氣氛,達到幸福快樂。僅供參考。

5樓:曉慶媧子

以前我們也經常吵架。而且一吵架就很嚴重的那種。作為女人,總希望自己的老公像戀愛時一樣包容自己,寵愛自己。

其實,男生才是真正比女生更晚熟的。他們有時候的表現更像小孩子。生活中的兩個人,如果沒有一方包容與退讓,那麼生活中無論大事小事都能吵個天翻地覆。

其實,有時事情並沒有那麼嚴重,只是雙方都不示弱,話趕話變會越吵越傷人。世俗總是為男人帖上堅強和包容的標籤。這才是真正的不公平,因為他們也只是普通的人而已。

如果你的老公沒有學會退讓和包容,那麼這個角色就有你來承擔吧。我知道吵架的過程中,先閉嘴的一方一定是委屈的。但是,如果要避免吵架傷及感情,那麼總有先退讓的那一個。

無論什麼時候,溫柔才女人最大的**。沒有哪個男人能經受的得住女人的溫柔。現在我們很少吵架了。

因為我覺得,生活不是用爭吵來填充的。想一想戀愛時的甜蜜和幸福。現在我們一樣可以的。

可能有時候我們雙方的角色有些許改變,但是又有什麼關係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吵架太多了很傷心傷神,試想下,下班回來本來就累,還吵架豈不是更累,這樣的感情,換成誰都受不了,要是經常這樣,兩個人會越走越遠了。你也不僅僅說吵架,主要是看下為什麼事情吵,找到根源才可以對症下藥,你可以多問下自己身邊理性的朋友,畢竟旁觀者清啊,你把你們因何吵架的事說下,讓朋友幫你分析,相信會有不錯的建議。一個男的一個女的在一起,不是男的為女的改變,就是女的為男的改變,終究一個人會為另外一個人犧牲一下,彼此的理解和包容才是最重要的。

一昧的想著你應該讓著我,得理不饒人的,是沒有辦法增進夫妻間的感情,當然偶爾小吵一下也正常的,但是吵太多了就不好了。冷淡期間,需要一個人主動,不能雙方都是被動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們也許是結婚後 對彼此的新鮮感沒有了 變得更加熟悉 但這種熟悉卻把你們從戀愛的浪漫裡打醒了 你應該學著怎樣去保持婚姻的新鮮感 好的妻子好的男人會一直讓對方覺得每一天就像第一天認識那樣

你們的生活也許是太平淡了 沒有什麼大的起伏 不過沒有關係 你試著去製造一些人為的驚喜一些人為的浪漫 你們的感情一定是還在的 只是彼此之間一時找不到愛的感覺 有些迷失了 所以 你要找回一些愛的感覺

你們可以一起過結婚紀念日 一起過七夕一起過情人節 過彼此的生日 可以一起看電影 一起吃飯

生活中如果充滿了這些簡單的幸福 相信吵架會很少吧

第二個 學會包容 你要知道 你們是要在一起過一輩子的人 怎麼可以不相互體諒呢 你身邊的這個人當初放棄了別人的追求 那麼信任你 把自己的一輩子都交給你了 你何必在這裡賭氣呢 所以學著包容一點吧 生活就是這樣 柴米油鹽醬醋茶 摩擦是難免的 但是一顆包容的心會化解一切摩擦的

當你們兩個人賭氣的時候 你一定要第一個做出讓步 如果你先道歉 你也不會吃虧 這樣只會體現出你的大度 站在對方角度想一想 其實事情就很容易解決

就這些吧 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祝你們幸福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吵架,和各種夫妻不和諧是有原因的,主要是男人跟女人有本質的不同結果造成了思想和意見的不合.還有就是會產生不理解對方.其實這根荷爾蒙有關,這不是你(你)的錯,也不是他(她)的錯!

就比如每天下班回家後,雙方都有點累了,需要放鬆,但是方式其實不一樣。男的需要靠在沙法上看會電視或者看哈報紙等(這可以讓男的產生睪酮素,這可以讓她減壓!),但是女的就覺得他怎麼一回家就只知道躺沙法上也不理我也不會跟我談談心(其實女方可以通過得到關愛,通過聊天的方式增加催產素,催產素可以讓她減壓!

)記住在這一點男女雙方是洽好相反的!還有很多你需要知道的,我建議你看看《親愛的我為什麼不瞭解你》這本書,這本書能教會你一確!

9樓:企業管理工具

吵架是難以避免的。但須盡力去避免,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予以包容與體諒。

10樓:守候白狐戀

小吵怡情大吵傷身,夫妻之間磕磕碰碰是難免的,但是注意說話留三分遇事退三分!

11樓:我叫夏沐

夫妻之間更多的是需要包容...平心靜氣的坐下來聊一聊,找到你們問題的源頭...那樣感情才能走的更遠...

12樓:

只要都沒死心,儘量達成和諧……不要不服軟,夫妻間各自認點錯就解決了!

13樓:soo半夏

其實你有沒有想過,這就是一個權力爭奪的表現,因為雙方都不想成為被控制的一方所以時常為了這樣的問題爭吵,你如果真心想挽回,不如就弱勢一點,一般家庭是大事男人做主,小事女人做主,你們可以心平氣和的協商,到拿不定注意的時候就要討論誰的決定好,又不能固執的執行自己的意見,要給她分析利弊,好好的商量不是很好嗎,一日夫妻百日恩,沒有過不去的坎的,只是看你們誰愛的多一些,那麼誰就來求和。不過女人嘛還是弱勢些好,那個男人不希望自己的女人把自己當做依靠,港灣,是吧,那男人既然要做女人的後盾就要對她好,她提出的意見你可以加以修改,或者給他說明對錯,大家和和氣氣的不是很好。希望你能明白。

加油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別勝新婚 不要整天膩在一起 有意見時可以不吵架 等他的氣消了 你再說他 男人在氣頭上 什麼事情都能做的出來 女人只能忍 很多吵架來自於壓力 多和家人出去散心 玩樂 能增進夫妻感情

15樓:向同學

夫妻相處之道

都需要有一顆寬容的心胸

不要直想著他錯了,我沒有錯,夫妻之道,錯誤要在自己身上尋找問題,要有寬容的心,還必須有包容的能力、

萬事都不可能沒有錯誤的

在有錯誤你讓一步,就可能會化解

希望你們能夠互相包容互相理解

16樓:林鋒

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和諧發展

17樓:臺北看雨

婚前睜大眼睛,婚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初心,寬恕和理解。

19樓:貼掛

你們會吵架,證明你們開始不理解對方,不懂包容。製造浪漫感動,試著瞭解對方的觀點,說對不起,好,這次聽你的。要對他【笑】,你們是因為相愛才結婚,不要為了小小爭執互相傷害。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話好好說,別吵架。

21樓:匿名使用者

夫之間都會有吵架的,吵架之後你們有沒有進行反省找出問題呢?平時生活中也要互相忍包容,如果是無關大小的事能忍則忍,儘量創造和諧的家庭氛圍

夫妻感情破裂的表現有哪些?

22樓:若我會yu見你

夫妻感情破裂的表現有缺少夫妻間的親暱,缺少情話,缺少幽默,每天相處冷冰冰,缺少相互欣賞,很容易產生矛盾和吵架,不信任對方。

23樓:

1、溝通越來越少

感情沒了,連說話都覺得多餘了,就算見面了,也大多是沉默應對。吃飯的時候吃飯,睡覺的時候睡覺,該幹嘛就幹嘛,絕不會有過多接觸。兩人之間的交流,除了錢和孩子,已經不會再有其他話題了。

2、對孩子不關心

有些男人是天生不懂得照顧孩子,但是會表現出對孩子的疼愛,因為孩子是你們愛情的見證,是愛情的結晶!如果你的另一半,漸漸的他對孩子都漠不關心了,對你的感情,也所剩無幾了吧。

3、沒有夫妻生活

這裡的夫妻生活,一是指充實有趣的二人世界,讓你們的生活開開心心有所滿足,二是指夫妻之間的性生活。夫妻之間沒有魚水之歡,性生活寡淡無味,那你們的感情也必然不是那麼甜蜜。

4、兩人整天吵架

夫妻感情破裂的一個表現就是,兩人一見面就吵架。如果兩個人整天吵架,不懂得相互溝通交流,那麼這段感情必然會陷入僵局。

5、隨口謊話毫無顧忌

張口就是謊話,即便你戳穿了,對方也毫無顧忌,經常說“你信不信拉倒”。這樣的夫妻已經沒有在一起的必要了,因為對方應經毫不在乎你了!

24樓:別搶我題啦

夫妻感情破裂有以下表現:

一、毫無共同語言

夫妻之間雖然每天都低頭不見抬頭見,但是兩個人卻如同“啞巴”一樣,你不言我不語,幾乎沒有什麼交流。就像兩個陌生人一樣,每天家裡沒有一點生機,死氣沉沉的。

二、過分注重錢

兩個人的婚姻之中,重視經濟情況肯定是一件好事。“節儉”也應該是美德。但是,當這份“節儉”變成了“整個家庭的人都必須和我一樣節儉”的時候,當夫妻雙方有一方為了錢斤斤計較的時候,事情就會變得很糟糕了。

三、彼此失望透頂

婚姻生活裡,要是兩個人對對方都沒有了感情,那麼這段婚姻就是名存實亡了,所以兩個人要是都對對方失望寒心了,那還不如趁早結束了這段不幸的婚姻,這樣對彼此多好。

四、毫無夫妻之實

兩個人之間,沒了正常的夫妻生活,其實,這才是婚姻之間,最可怕的地方。彼此對對方已經沒有了吸引力,兩個人就算睡在同一張床上,也是同床異夢。

五、總是莫名吵架

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夫妻吵架本沒有什麼太大的事情,但是夫妻兩個人總是為了小事吵架,那麼兩個人的感情就真的山窮水盡了。吵架的時候總是在責備對方,根本不解決實際問題,這樣的婚姻真的很累

25樓:殭屍公爵

1、對夫妻生活的興趣降低,經常用各種藉口迴避和對方親熱,即使親熱,也以“例行公事”的態度對待。

2、脾氣莫名變得煩躁易怒,經常為小事而向對方諸多挑剔,責怨對方。

3、對伴侶的言談感到不耐煩,失去興趣,不願交談,甚至故意做出和對方意願相違的舉動。

4、故意自我孤立,減少雙方可以共同參與的活動。不斷髮展自己的興趣愛好,把對方摒棄於自己活動圈子之外。

5、不斷找理由減少和伴侶相處的時間,如延長工作時間,故意在工作之餘在外逗留。

讓夫妻感情破裂的原因

1、信任問題

信任的缺乏或喪失是影響長期關係成功最大的危機之一。沒有信任,一段關係就失去了有助於形成緊密聯絡的兩個關鍵支柱:安全和安保。

信任問題包括以下因素:如嫉妒心,佔有慾,無理的固執,感情不忠,身體/性不忠,關係遊戲,可靠度和可信度的缺失,情感支援的缺乏,財務能力的不足以及缺少相互支援的目標。

3、生活節奏不同

一方快速的學習和成長,而另一方停滯不前,這就可能造成關係的分歧。其中一個例子是一個人在事業和社會上突飛猛進,而她的另一半卻在家待業。夫妻的職業圏和社交圈開始背離,不久他們自己也會開始分化。

他們在物理的、心智的、以及社會的層面上都向著不同的方向生長。

2、期許不同

“永遠不要讓一個把你當做備選項的人成為你的優先項。”——馬克吐溫

兩個人長時間共踏一段旅途不是件容易的事。時間一長,兩個人關係的期許會發生分歧,他們開始將各自的人生計劃定為“我想要什麼”,而不再是“我們想要什麼”。導致兩個人發生分歧的一些原因包括以下這些。

4、相容性問題

關係的相容性是一個值得用整個篇幅來**的大話題。我們需要從各個方面細節性的**了關係的相容性,包括親密度的相容性,人格型別的相容性,依賴性風格的相容性。

夫妻感情不和怎麼辦

他有錢嗎?如果真沒錢 就努力掙錢吧。如果是有錢說沒錢的話 就離婚吧。吧兒子留給他。反正你還年輕 跟這種男人過簡直是浪費時間,我老公也是這樣,所以我們一年四季都在鬧離婚,長痛不如短痛,離了算了,我是離不了,他老是拖著我,不然的話我早就開始尋找我的第二春了,我還是勸你,離了,趕緊離.絕不能離婚,你老公所...

夫妻感情出現危機該怎麼辦,夫妻感情好,可是出現了小三該怎麼辦

首先得找出問題出在 一般來說感情危機分三種 一是夫妻性格不合 二是性生活不協調 三是外遇的出現。如果是第一種,必須有一方能大度地包容對方,慢慢感化對方,使之改變,要是改不了,那麼就只有想繼續維持婚姻的一方犧牲多一點愛心和耐心了。如果是第二種,就需要雙方多多努力改進了,多看一些關於性方面的書或碟瞭解一...

夫妻感情越來越淡漠怎麼辦,夫妻感情越來越淡怎麼辦?

缺親暱和溝通的夫妻,感情都很冷淡。夫妻本是同命鳥,本應相濡以沫,相互依偎,相互愛惜,可是,在現實生活的打磨中,多少夫妻都要經歷感情破裂的傷痛,夫妻感情破裂了怎麼辦呢?此時,我們需要報最好的期待,做最壞的打算。如果夫妻一方發現夫妻感情存在某種問題,建議先冷靜下來,雙方敞開心扉溝通。也可以藉助一些心理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