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道材料力學題,樑的中點作用外力P,彈簧的彈性係數為C,根據已知條件求剪力圖,彎矩圖和樑的擾度

2021-08-16 16:14:53 字數 1042 閱讀 1283

1樓:匿名使用者

題中如果沒說明彈簧在無p作用時即樑水平時是自由伸長,則會複雜一些。如果有這個假設,做的過程簡單一點。

1: 先求彈簧力,根據變形協調,即兩個力在彈簧絞點o處的位移之和,應該正好實現彈簧伸長需要提供的力,即以下方程組:

px/(48ei)(3l²-4x²)-(fbx)/(6eil)(l²-x²-b²)=y

f=cy

其中x=a, b=l-a,解得:f=pacl(3l²-4a²)/(16(a^4c-2a³cl+a²cl²+3lei))

2:撤去彈簧,同時加p和f,求所需要的結果,即兩種力下結果的疊加,此處略。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這不是靜定問題。

1.先求出彈簧的拉力f(先設彈簧伸長為x,x即為哪一點撓度)。

2.將模型簡化為p,f兩個力對系統的作用。

3.有了變形協調條件,按常規求解即可。

3樓:

都把問題搞複雜了。其一,題目上已經說了,這是一道材料力學問題,不是結構力學問題;其二,圖上,樑在彈簧處是斷開的,不是連續的。

4樓:來去匆匆de人

典型的靜不定問題,列個補充方程,就可以解出。

材料力學 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了給我分呀~~採納下吧~~

答案是:c d d a d

第二題有問題 沒有答案 應該是根號2a

兩道關於材料力學的判斷題,求詳細解答。

6樓:旁人

雖然你已採納了答案,我還是要較詳細的答。

樑的抗彎剛度可由其抗彎截面係數和許用正應力的乘積度量( 錯! )。截面模量wx乘強度f=抵抗彎矩m。

這是說的承載能力,而不是說的變形,樑的抗彎剛度是e·i,是材料的彈性模量乘杆件截面的慣性矩。

集中力偶作用處,剪力有突變,則說明該處的彎矩值也有突變(不準確)。集中力偶作用處,不論剪力如何變化,該處的彎矩值都有突變。

有一道關於利率的數學題,一道利息數學題

6個月的年利率是 2.26 意思是存滿一年後利息是x 2.26 半年就是x 1.13 了 也就是說利息與本金的比值就是利率 銀行提供給你的幾乎都是一年期的利率,你需要換算成半年期的利率再進行計算。1 2.26 6 12 1 20 0.904 注意 利率都是以年為單位的 2.26 2 1.13 統一尺...

有一道C語言的題,大家來幫忙看看,謝謝

使用c語言遍 歷某一目錄下所有的檔案 struct ffblk file int flag while flag 0 一道c語言題,請大家幫幫忙,謝謝,求詳解 a錯誤,p 即p p 1 向後移動一個儲存單元,因為16位編譯系統上,int佔兩個位元組 選a,當指標 是都是移動一個儲存單元.16位作業系...

請教一道定積分等式的證明題,題如圖我有問題

1.f x 連續,以f x 為被積函式的變上 下 限定積分函式是可導的。這個在newton leibniz公式之前有。2.初等函式,在其定義域內 非孤立點是連續的,可導性要複雜一些。例如 e x 在x r都是可導的 而 x 1 3 在x 0不可導。3.y c,常值函式,其導函式恆等於0.求導公式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