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點以後出生的人農曆算今天,還是明天

2021-08-16 09:41:09 字數 3628 閱讀 6522

1樓:飛俠

23:00-24:00出生的人算是當天的,而不能算第二天,因為一天是00:00-23:59:59

2樓:赫舍裡若希

農曆應該算第二天,農曆是我國以前的計法,一天是以子時開始,亥時結束,二十三點開始為第二天;陽曆是從零點開始,也就是二十四時為第二天

農曆二十三點以後算當天,還是第二天

3樓:布衣俞

認真地講,二十三點交子時,已進入第二天。cctv春晚零點迎新是錯的。用農曆就要用十二時辰。用陽曆就用24小時。現在是農曆和陽曆只區分年月日而不區分計時。造成日月年都有誤差

4樓:jgh1314的故事

分早子時和晚子時,子時之半(0:00)為分界

5樓:閒趣時光

第二天,子時是從11點-1點

晚上11點23分出生,農曆算當天還是第二天

6樓:

比如說農曆copy2月初

八23:40分出生,那就應該按照農曆2月初九23:40來算?

答:錯,不是這樣的。過了十一點就是子時,也即是第二天,但不是以第二天的23:

40來算。而是第二天的第一個時辰“子”時。 有理論分為早晚子,但這種說法是不合理的。

打個比方說吧,比如說來年,過了年三十就是來年了,但八字不是以這個來排算,是以立春為準,過了立春才是來年。如同此理,也不是以00:00為準,如是過了23:

00即是第二天第一個時辰。換一句話說,生於2月初八23:40分,和生於2月初九的00:

30分的八字是一樣。

晚上23點55分出生算八字是按陰曆今天還是明天

7樓:五熙宛芮

公曆:2023年3月31日(星期六)23點農曆:壬辰年三月十一日子時

春節:1月23日

節前:辛卯年

節後:壬辰年

八字:壬辰 甲辰 壬辰 庚子

五行:水土 木土 水土 金水

方位:北中 東中 北中 西北

生肖:龍

五行缺火

8樓:嶺南風水

每天的分界是以晚是23時為界點的,如今天是農曆10日,23點是還是農曆10日,23點後就是農曆11日了.八字上就全完不一樣了.

二十三點以後算當天,還是第二天

9樓:神珠

當天或第二天 23點01也算是當天 24點以及過後是第二天

10樓:南方的西坡

到了24時或0時才算第二天

11樓:搖一搖

還是當天,過24點才是

12樓:考奕琛勤念

認真地講,二十三點交子時,已進入第二天。cctv春晚零點迎新是錯的。用農曆就要用十二時辰。用陽曆就用24小時。現在是農曆和陽曆只區分年月日而不區分計時。造成日月年都有誤差

23點以後生人,陰曆怎麼計算?

13樓:

出生:公元2023年4月2日23時20分(陽曆)

農曆:一九七六年三月初四日子時

當月節氣:清明(4月4日23:57); 中氣:穀雨 (4月20日7:5)

生辰八字:丙辰年 辛卯月 乙酉日 丙子時

一、你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綠雞,出生於紅龍年。 日天干代表你,所以你是屬木。

年 (祖先) 月 (父母) 日 (自己) 時 (子孫)

陽火 陰金 陰木 陽火

紅龍 白兔 綠雞 紅鼠

八字命盤從陰陽干支三合曆取得。上排是天干,由五行「金水木火土」輪流排列。下排是地支,用十二生肖順序排列。十二生肖可轉換成五行。

二、你的五行得分和喜神

下列算出你命盤中五行的分數

五行 木 (日主自己) 火 (體智外洩) 土 (錢財享受) 金 (職位壓力) 水 (保護求知)

分數 27.6 24 5 20 12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木27.6; 水12; (同類得分:39.6)

火24; 土5; 金20; (異類得分:49)

相差:-9.4  綜合旺衰得分:-9.4  八字過弱

八字喜用神:八字過弱,八字喜水,水就是此命的「喜神」。

八字論命是在找五行陰陽的平衡。同類和異類得分基本相同時,五行陰陽較平衡,一生較順利。當同類和異類得分相差過大時,人生八字就過硬或過弱,一生起伏較大。

喜神的選擇一般從得分最少的哪一類中選取,此類中值最少的五行就是你的「喜神」或稱「有用之神」。當「喜神」來自流年或大運時,命盤的五行會較平衡。平衡的五行較不會打架。

換言之,不愉快的事會減到最低點,那一年就會較幸運。八字就是從這個平衡理論,去分析人一生的起落。這裡,我們就選水當做此命的「喜神」。

23點至0點在農曆算哪天

14樓:來自白金漢宮盡職的翡翠

你戶口本上肯定是按公曆算的,3月17日。但若要按農曆算,則是另一種演算法.打個比方,2023年3月17日,農曆是丙戍年二月十八日,又可按天干地支曆法記為丙戍年辛卯月乙巳日,到了23時以後,按十二時辰記時法已交子時,故按農曆算己是丙戍年二月十九日,以天干地支記為丙戍年辛卯月丙午日了,不過這套方法記起來麻煩,一般只在算命排八字時用,再有一個好處是你可以叫你媽一年給你過兩次生日.呵呵!

15樓:

你降生的 那一刻應該是三月十七日子時

16樓:鑫海玉堂

農曆的演算法,子時是一天的開始.按八子的演算法,你應該是3月18日子時.

新曆晚上23點50分算農曆當天子時還是第二天子時?

17樓:匿名使用者

23點是當天的子時,0點是第二天的子時。也就是夜子時和明子時之說。可有的人不分這個23點就算第二天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當天開始為子時,即23點為分界,公曆當天開始為0時

19樓:匿名使用者

0點 是一天的開始 明白了嗎?

孩子二十三點二十出生,生曰算當天還是第二天呢

20樓:

當天,如果去算命應該算第二天,因為按時辰算過了二十三點,就運算元時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算當天,過了二十四點才算第二天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過24點,算第一天,當天生日

23樓:永遠

當天啊!還沒過24點呢,也就是說零點!過了零點,哪怕是零點一分鐘也是第二天了!

24樓:仝甜恬

沒有過24點,那就是當天,不是第二天。

25樓:來自烏石山休閒的柏樹

又沒過12點,肯定算當天,你不會算嘛

26樓:戎俊達

當天,不超過夜裡24時就是當天

27樓:杯酒清茶

當然是當天,毫無疑問!

二十三點五十五屬於什麼時辰,二十三點三十二分是什麼時辰?

子時 夜半,又名子夜 中夜 十二時辰的第一個時辰。23時至01時 時辰是子時 23 00 01 00之前。2015年5月5號二十三點二十五分是什麼時辰 二十三點copy二十五分是什麼時辰 是子時 23 01 我給你一份時辰對照表。子時 23 01 丑時 01 03 寅時 03 05 卯時 05 07...

2023年農曆九月十四日二十三點出生的生辰是什麼

你好。請問是23點過幾分出生的呢?還有出生地區在哪的?如果時間不準確的話,排八字可能會排錯的。2019年農曆九月十二二十三點四十出生男寶的五行八字 公曆 2019年10月10日23點40分 陰曆出生時間 2019年九月十二子時 八字 己亥 甲戌 庚辰 戊子 五行 土水 木土 金土 土水 納音 平地木...

農曆一九九六年二月二十六二十三點四十分出生的是什麼

這就是你的生辰八字,生辰八字 是指一個人出生時支歷日期,年月日時共四柱干支,每柱兩字,共八個字,故稱 生辰八字 八字 丙子 辛卯 庚辰 丙子 你好,請問2019年農曆二月初六二十三點四十三分出生的八字是多少?5 公曆 2019年3月12日23 43 農曆 己亥年二月初 七子時八字 己亥 丁卯 己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