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單元儲存多少位元組,一個地址單元儲存多少位元組

2021-08-16 09:00:08 字數 792 閱讀 1622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儲存單元具有儲存資料和讀寫資料的功能,以8位二進位制作為一個儲存單元,也就是一個位元組。

每個單元有一個地址,是一個整數編碼,可以表示為二進位制整數。程式中的變數和主儲存器的儲存單元相對應。

變數的名字對應著儲存單元的地址,變數內容對應著單元所儲存的資料。儲存地址一般用十六進位制數表示,而每一個儲存器地址中又存放著一組二進位制(或十六進位制)表示的數,通常稱為該地址的內容。

2樓:在金蟾峽踏步的徐盛

為什麼回答的都前言不搭後語的呢,人家問一個地址包含幾個位元位,那就直接回答8個位元位唄

3樓:俟慈慈玉宇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計算機 的儲存器容量是以位元組為最小單位來計算的,對於一個有128個儲存單元的儲存器,可以說它的容量為128位元組

4樓:橫刀揭斧看

儲存單元一般應具有儲存資料和讀寫資料的功能,以8位二進位制作為一個儲存單元,也就是一個位元組。每個單元有一個地址,是一個整數編碼,可以表示為二進位制整數。程式中的變數和主儲存器的儲存單元相對應。

變數的名字對應著儲存單元的地址,變數內容對應著單元所儲存的資料。儲存地址一般用十六進位制數表示,而每一個儲存器地址中又存放著一組二進位制(或十六進位制)表示的數,通常稱為該地址的內容。

在計算機中最小的資訊單位是bit,也就是一個二進位制位,8個bit組成一個byte,也就是位元組。一個儲存單元可以儲存一個位元組,也就是8個二進位制位。計算機的儲存器容量是以位元組為最小單位來計算的,對於一個有128個儲存單元的儲存器,可以說它的容量為128位元組。

關於寄信地址的問題?急!,一個關於寄信地址的問題?急!

你好.可以收到.花園和花苑意思一樣.應該能收的到的.如果你這個地方只有一個 花園或 花苑,那就可以收到的,如果這兩個地名都有的話那就危險了 應該是沒問題的,有問題會退回來的。一個關於外國寄信的地址的問題,格式該怎樣啊?英文書信是一種最常用的應用文體,對於普通的私人信件通常由五部分組成 1 信頭 指發...

交換機埠可以申請多少IP地址,交換機一個埠可以申請多少IP地址?

1.你的機子可以配很多ip地址,而閘道器也同樣能配很多ip地址,只要你配的地址匹配閘道器的地址段就行了。2.可能專業交換機上做了vlan劃分,因此雖然你們連的是同一個物理交換機,但不在同一個虛擬交換機。我覺得第一個問題是這樣的,你這個網路是個複雜網路,既可以訪問10.100.1的這個內網,通過內網閘...

關於IP地址計算的一個問題?看圖答題

10.1.30.23 16表示子網掩碼為255.255.0.0的10.1.0.0網路中的一個ip。怎麼了?在做題時如何判斷ip地址是否正確 看ip地址是否是4組,是否有超過255的地址.如果涉及到主機地址,那麼還要留意該地址是否是網路地址或廣播地址。其他的應該沒有了。ip地址 子網掩碼計算 題目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