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去個女孩兒名,姓朱。最好是字的名字哈

2021-08-16 06:16:19 字數 2671 閱讀 6027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與解釋,取捨請便。

芳華 亦作“芳花”。香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章·思美人》:“芳與澤其雜糅兮,羌芳華自中出。”

芳蕤 盛開而下垂的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陸機 《文賦》:“播芳蕤之馥馥,從青條之森森。”

芳苓 香草名。指蓮。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文選·枚乘<七發>》:“漃漻薵蓼,蔓草芳苓。”

慧豔 聰明美麗。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一》:“後生一女,稍長,極慧豔。”

慧語 妙語。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程羽《鴛鴦牒》:“步非煙慧語誰聆,嬌花不賞,飄香墜粉,亦復何疑。”

芳藹 芳香而繁盛。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辯》:“離芳藹之方壯兮,餘萎約而悲愁。”

芳菲 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浩麗 壯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司空圖 《成均諷》:“江天浩麗,杳春思於龍舟。”

泓浵 水深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呂坤《<吾廬放言>序》:“其既放也,泓浵瀇瀁,若千里懸流,四達而不可窮。”

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邶風·靜女》“貽我彤管”。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文賦》“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博容 度量大。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橋玄傳》:“懿德高軌,泛愛博容。”

朋友你好,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只當交個朋友,但我對你提出的問題我是認真費心回答的,謝謝! (婉言謝絕網友貼上謝謝)

2樓:fd鳳林雪客

泓昊銘十年寒窗莫問津,九曲肝腸蕩膽心。八斗才識為師授,七尺男郎鴻志尋。

六道五府同窗情,四海三江摯友親。兩極離坎巽兌艮,易經洛書震乾坤。

《唐詩》起名,名有出處。字有內涵、寓意

姓朱女孩最好四個字名字屬猴

3樓:華夏泉行

朱子抄芷淼

朱子毓穎

朱子心玲襲

朱子雨莫

朱子惠敏bai

朱子芊茜

朱子一du欣

朱子澤菡

朱子姿丹zhi

朱子靜琪

朱子宇帆dao

朱子筱寧

朱子婉煊

朱子嘉涵

朱子涴涵

朱子昕瀠

朱子若妮

朱子曉婷

朱子文鈺

朱子汝琦

朱子石瑤

朱子妙嘉

朱子若瑾

朱子林瑾

朱子子龍

朱子昱恩

朱子曉璞

朱子書彤

朱子睿澈

朱子心靈

朱子業雲

朱子沁煒

姓朱,要四個字的名字,急需,要有詩意哈~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加上對方的姓還是 一個姓 三個名

香怡 韻寒(即蘊涵) 浩宇 英傑(英俊傑出) 這是加對方姓的!

朱( 可以加上孩子的輩分字 )楓逸 鶴蕊

o()^))o 唉你的問題太簡短了

朱花絮婉(晚) 出自唐代詩人杜甫的《春運》:“菲菲紅素輕,肅肅花絮晚”

男孩名字實在是想不出來了 不好意思啊

你也不說是男孩還是女孩 難度好大呀!!!! 男孩三字名到是很多很好取

我認為 朱菲紅素不錯!! 素字也有白的意思 出自唐代詩人杜甫的《春運》:“菲菲紅素輕,肅肅花絮晚”

其他的我實在沒辦法了... 大哥 行不行的給個信啊 俺也是查了半天的啊!!!給個信行不??

5樓:匿名使用者

男:朱宇軒轅

女:朱明靜雪

幫幫忙給我孩子起個好名字!我 姓白,我老婆姓朱,男孩和女孩的名字都要,3個字和4個字的名字最好!!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致遠 (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 (光明磊落)

晟睿(“晟”是光明、興盛的意思,讀shèng;“睿”是智慧的意思)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潔(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整潔)

黎昕 (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旭堯 (旭:旭日 堯: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鴻濤 (鴻:旺盛,興盛)

偉祺 (偉:偉大 祺 :吉祥)

榮軒 (軒:氣度不凡)

越澤 (澤:廣博的水源)

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瑾瑜 (出自成語――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皓軒 (意為:光明磊落,氣宇軒昂)

擎蒼 (頂天立地,男兒本色)(出自宋代詩人蘇軾的《江城子`密州出獵》

我是女孩兒,想要好聽又有內涵的英語名。不要老土的。謝

bubble行嗎?聽著很可愛 泡泡的意思 取一龍鳳胎名字,女的我想好了,何子馨,男的叫何子 大家幫我想個有含義的不要太老土的,字謝謝了 何浩學來 博學。適用於源男孩取名字。出自宋代范仲淹 南京書院題名記 先生之嗣,故都官郎中維,樞密直學士綸,並純文浩學,世濟其美,清德素行,貴而能貧。何昭雪 昭 充滿...

請幫忙起個名字,姓徐,男孩女孩名都要,最好是字的

男bai 徐岢江 徐志強 徐思韜du 徐啟申 徐澤龍 徐政zhi成 徐楚宣 徐精誠 女dao 徐詩嫻 徐琀鈺 徐藍瑜 徐止瀅內 徐萱睛 徐汐彗 徐雪菡容 男 徐儒笙 徐逸烊 女 徐思嘉 徐念晴 徐珞瑤 徐珞詩 徐清萌 徐清韻 徐展鵬 徐展巨集 徐君威 徐君越 男孩徐嘉誠 女孩徐子淇 徐琪軒 徐睿達 ...

我是個15歲的女孩兒,有剛和好的男朋友。他爸爸也知道我,自我和男朋友分手後,他爸爸親自跑過來和

家庭離異還輟學。這樣的人的未來在 他自己的未來都沒有。你和他的未來在 你懂事了你父母自然會同意你在朋友家睡,事實是你太單純了和一張白紙差不多,你保證不了自己的安全,你父母怎麼可能同意。他們家庭開放?事實是他爸根本就管不了他了。只能讓他放蕩。誰想自己的孩子輟學四處亂竄而且還不管?怎麼可能。你太小很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