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現在要和我離婚,有個孩子是女孩7歲,離婚了孩子給誰好點,女方條件不怎麼樣,我家裡條件還好,就

2021-08-16 00:06:50 字數 2462 閱讀 6766

1樓:藍色么訛兒

夫妻離婚後孩子由誰撫養

立法精神是,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

一、兩週歲以下的子女撫養權問題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女方生活。如果 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男方生活,並對

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如果女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男方生活:

1、 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 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男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 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女方生活的。

二、兩週歲以上的子女撫養權問題

1、優先考慮女方有撫養權的情形

女方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子女隨女方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女方無其他子女,而男方有其他子女的。

子女隨女方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男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

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但子女單獨隨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外

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女方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男女雙方的撫養條件,如工作穩定程度、收入情況差距不大的前提下,如果男方對

於夫妻感情破裂有過錯,如家庭暴力、婚外情等。

男方有不良嗜好,如賭博、洶酒等惡習等

男方有品質問題,可能會影響孩子的、

男方長期在外不回家,不盡撫養義務的

男方收入較低,且工作不穩定,沒有固定住所的。

優先考慮男方有撫養權的情形

男女平等,優先考慮男方有撫養權的情形同上,將女方、男方調換即可。

十週歲以上的孩子撫養權問題,除上述情形外,應考慮子女的意見。

三、輪流撫養

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2樓:快樂的悠悠悠然

為了孩子最好不要離婚,因為單親家庭的孩子會有很多問題,如果必須要分開建議女孩子最好是跟著媽媽

3樓:你猜我是誰鞥

我覺的你應該讓女方帶孩子,你每個月多給點生活費

4樓:匿名使用者

多付些生活費.讓他們幫忙帶一下

5樓:djfyvcdjj巨蟹

分別照顧,就算離啦婚孩子也可憐

6樓:

還是媽媽帶好,後媽虐娃的太多了,更別說你上班也沒法帶。她媽媽也不會24小時上班吧,總有時間看著孩子的。你堅持每個週末去看看孩子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要聽聽小孩的意見,不要傷害幼小的心靈

8樓:君雅車品店

誰要就給誰。沒人要你就必須接。

離婚女兒7歲判給誰多點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根據有利於子女成長的原則,一般看雙方的經濟條件、生活習慣、教育水平等因素決定,法律依據如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3、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懂事了,會根據孩子的意願來判決,如果孩子不選擇,法院會考慮孩子以後的成長,判給女方的可能性大,另外女方優先

11樓:機茹

要個要飯娘,不要個做官爹。男人有了媳婦孩子就忘了。即使他是個很好的男人,他會再和媳婦有孩子,到時候哪能顧上你女兒。

你要和他溝通,不過這樣你會犧牲很多,再嫁人要求得降低。不過建議你不要著急嫁人,選個大度的男人。

12樓:丁香世界

你家寶寶小時候是誰孩子的誰帶的她?

1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判給你機會大點,第一有撫養能力,第二有條件帶孩子,比如爺爺接送幼兒園,他工資雖高點,但是環境不利於孩子成長,只有給撫養費的份,另外提醒你一句,不能只要孩子什麼都不要,物質該誰的就是誰的,你要想到,你有更多的物質保障,孩子才有更穩定的將來,不要做傻事,衝動的時候都想不到很多問題

你好,我老婆要和我離婚,我們還有兩個孩子,我想都要,她說一人,我不願意,在說我也不想離婚,為了

事在人為,沒有解決不了的事兒,既然不想離,說明還愛著你老婆,愛著這個家,那就說出來,做出來,讓她感受到 有和好的機會的,自己努力去爭取 組成一個家庭不容易,不能輕易放棄的 記得采納,謝謝 如果不是為了孩子,離婚隨時都可以,但是為了孩子還是過吧,不要傷害孩子,而且你說把孩子全部給你憑什麼呢,這是你老婆...

我老公前妻回來了他現在要和我離婚我該怎麼辦

若是他還念舊情,不愛你了,你強扭的瓜不甜,離就和他離。老公現在要和我離婚,我該怎麼辦啊 1 沒有得到祝福的婚姻要承受更多磨難與痛苦。2 你不要抱怨,既然選擇了,對於溫州人來說,大多瞧不起外地人。他選擇你,肯定還是有你的優點與你的長處,但我感覺現在你都變成缺點了。3 生活沒有永遠的幸福,只有不斷解決困...

我女朋友懷孕瞭然後現在要和我分手再把孩子打掉。我該怎麼辦?各位大神們請認真看完簡介然後支個招

孩子確定是你的嗎?確定了確實真心想和她在一起,就向她求婚吧,和你的父母打招呼,去女方家拜訪定親,當然了你沒考慮過這些的話,還是分了吧 回頭草有什麼好吃的,要是當初合適就不會分,現在和當初沒區別,還是放手吧!免得以後繼續糾纏,等孩子生下來,再離婚那還得坑一個孩子。可以努力一試,但不要堅持,如果性格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