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碼輸入法直接輔助碼怎麼使用?(答案滿意後附加10分)

2021-08-15 14:07:04 字數 2445 閱讀 8898

1樓:

可以用兩個輔助碼。

自然碼是聲韻+形

聲韻兩碼,再加兩個形碼輔助。但是一般應用後面都只用到一個輔助碼。大部分的字詞用一個輔助碼就夠了。這樣輸入很輕鬆簡單。

但是你舉例的這個識字,稍微有點不同。ui(shi)的重碼相當的多,其中很多都是常用的。所以識要到首位需要 uiyv+tab鍵

ui是識的拼音雙拼編碼,y是第一個輔助碼,言字旁的讀音聲母,v是隻的讀音聲母(zh),但是你輸入的uiyv同時又是很多片語的編碼,所以這時候要按優先單字的tab鍵,識字就到首位了。

一般情況下,識字單獨輸入的話,用三碼比較好,uiy+4 這樣快點。當然如果你記住了uiyv+tab,那也是很快的。不過不建議使用第二個輔助碼。

一般自然碼用三碼輸入單字就非常快速了。偶爾選一下也是可以的,畢竟是雙拼,以片語和句子為主。

另外補充一句,自然碼是最好用的雙拼輸入法,比搜狗、谷歌、qq這些都強很多的。

2樓:

這個問題很專業,只能告訴你不能像你說的那樣直接加v出來。

這個問題我也研究過,問過一些自然碼的專業人士,他們建議儘量打片語。自然碼是音形結合,單字能力很優秀,但部分字還是要選的,但是極少。

你若要實現純粹盲打,那隻能選五筆了。

總之,自然碼是最優秀的音形碼了。

3樓:面壁

自然碼的輔助碼規則:第一輔助碼是部首的聲母,第二輔助碼是部首外的最末最大部件的聲母。比如說“單”,它的部首是“丷”,聲母是b,因此“單”的碼是djb。

至於說“識”,我這兒沒安裝自然碼,不明具體情況。“識”的全碼的確是uiyv(這也是自然碼輔助碼的優勢,即特別簡單,知道規則就行,無須記字根。就像我,雖然不用這個輸入法,但還是知道它的單字怎麼打的),但由於單字的全碼很容易和二字詞的碼重碼,因此打單字的全碼往往效果不好,需要再打一個tab把單字提前,就行了。

對了——具體到這個uiyv,由於“yv”是沒有這個音節的(除非開啟了uv相容或模糊),因此多半能直接用uiyv打出“識”的。

總結:在句模式下,第二輔助碼相對雞肋(主要是打四碼,有很大的可能和詞碼衝突),第一輔助碼更實用。第二輔助碼想得重用,一般須在字詞模式下的。

關於搜狗輸入法 for mac 中自然碼雙拼的輔助碼問題 10

4樓:張

搜狗自然碼的雙拼方案你看了嗎?婋應該是xc+tab鍵+輔助碼nh

5樓:匿名使用者

搜狗輸入法,要開啟 設定中的“拆分輸入”

然後輸入:shift u 開啟拆字模式再輸入nyhu 即可

完整的按鍵就是shift u nyhu

qq拼音的雙拼的直接輔助碼功能。

6樓:

輔助碼為一種輔助輸入,用途為減少重碼候選詞。 操作:輸入完拼音串後,按tab鍵,內然後輸入以容下兩種方式的輔助碼 (1) 筆畫輔助碼:

以字的筆畫作為輔助輸入。請參考“u模式筆畫輸入”中的規則 (2) 拆字輔助碼:以字的拆開部分作為輔助輸入。

輸入"hu"未使用輔助碼前: (1)使用筆畫輔助碼得到"胡"作為首選詞(h代表"橫",s代表"豎",z代表"折",p代表"撇"): (2)使用拆字輔助碼得到"胡"作為首選詞(g代表"古",y代表"月"):

7樓:軐眳蕝柒塊

我以前來

使用自然嗎,因為它在源64為系統中提供升級,所以我選擇使用了qq拼音。之所以會選擇它,主要是因位qq直接輔助碼可以比較快速地打出比較陌生的字。

就是說如果你使用了雙拼方案打字,當你輸入到第三和第四鍵時,系統會把第一和第二鍵作為這個字的讀音,而把三四鍵作為這個字拆出來的兩個部件處理(每個部件用讀音的雙拼聲母表示)。輸入超過4鍵後,系統會自動放棄這樣的處理。

比如你設定為自然雙拼方案輸入“拼”字,前兩鍵是pn表示了“pin”,第三鍵輸入t表示“提手”這個偏旁,第四鍵輸入b表示“並”這個拆出來的“字”。

我以前習慣了字詞漢字輸入方式,這樣的方式對輸入生僻的字非常高效。

qq拼音有了這個功能,如果你在按輸入單字就注意提示行中的字是否跑到首位即可。如果你在進行整句輸入,則無需關注這個功能。

不過我也沒找到直接輔助碼是怎麼定義的,至少最主要的一條是拆出來的部件類似新華字典中的部首好字,然後用他讀音的第一個聲母(雙拼)表示。

8樓:櫻聖荃

hu=胡,hum=糊(m就是輔助碼),加輔助碼後“糊”第一位。

小鶴雙拼,自然碼雙拼,搜狗雙拼是不是都有識別碼?

9樓:匿名使用者

小鶴雙拼輸入法軟體用的是小鶴輔助碼?其他輸入法軟體,均預設用自然碼,輔助碼。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輔助碼,小鶴雙拼方案和小鶴輸入法軟體都用的是自己的輔助碼,自然碼也用的是自己的輔助碼。但是,在其他輸入法軟體都預設使用自然碼的輔助碼?如果您要用小鶴,則需要自己掛接。

疑問 雙拼中的自然碼方案,有輔助碼功能。請問,使用此輔助碼的

一般是按 tab 鍵後,再輸入輔助碼。比如搜狗拼音,我也用自然碼的雙拼方案,打蕭字,就輸入,xc,按tab,再輸入c。蕭就跑到第一位了。輔助碼和自然碼的輔助碼是不一樣的,一般就是拆字後的拼音。qq拼音的雙拼的直接輔助碼功能。輔助碼為一種輔助輸入,用途為減少重碼候選詞。操作 輸入完拼音串後,按tab鍵...

搜狗手機輸入法為什麼打字時不可以直接輸入符號

解決辦法bai如下 輸入du一個字母 f 其它一zhi些字母也可以,可以根據自dao己習慣。專 介面上會顯示更多特效字屬符,點選。或者點選輸入法的圖示,右鍵上拉選單,表情 符號。選擇特殊符號。進入特許符號頁面,尋找所需要的特許符號。同時也可以搜尋。比如搜尋 五角星 就會出來兩個五角星的特殊符號,避免...

為什麼我家的搜狗輸入法不能直接打出箭頭

先確認你是否開啟了特殊符號 右鍵點選搜狗 設定屬性,高階,勾選 表情 符號 確定。輸入yjt出現 zjt出現 sjt出現 xjt出現 zuoxia出現 youxia出現 zuoshang出現 youshang出現 怎麼用搜狗輸入法輸入 符號 右鍵點狀態列,設定屬性 自定義短語 新增新定義 如果你想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