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iumdesigner裡面怎樣批量修改元件的編號

2021-08-15 11:43:02 字數 3614 閱讀 2347

1樓:

這裡不好插圖,樓主留個郵箱,發你altium designer初學教程。

我這裡只能說批量修改快捷鍵為shift+f.

2樓:匿名使用者

以修改按鍵的封裝為例:在原理圖中畫按鍵時大都會選擇sw-pb但在生成pcb圖時這個按鍵只有兩個引腳,並不是實際使用的四個引腳的按鍵需要改畫4x4鍵盤需要修改16次,簡便方法如下:1.

選擇一個按鍵,在上滑鼠右鍵->查詢相似物件(findsimilar)2.sw-pb後面一欄的“any”改為"same"3.確定後所有的按鍵就被選定啦。

4.會彈出一個選定的視窗5.在footprint後面的值修改為你要更換的封裝模型,比如四角按鍵可以用dpst-46.

修改後回車此時所有的按鍵都變成四腳的了。注意事項:一選擇元件的時候,會顯示一共選擇了多少元件,要看清楚不要選多啦,不然其他不該改的就也被改啦。

二具體修改為哪一種封裝型別,要記下封裝的名字然後手動輸入到footprint後面的值裡,不要輸錯啦。

3樓:

1. tools. 2.

annotate schematics. 3在對話方塊的右下角的start index下輸入要整體變大或變小的數值 4在suffix下輸入後輟如a. 記得加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全域性修改或者按ctrl鍵多選原件一起改

5樓:

變化的過程中,需要保留原有的順序嗎?

比如c1、c2、c3,變成c101、c103、c102。

altium designer6.9 sch中比如多通道相同型別的元件在複製後,其元件編號有沒有辦法自動增加?或者全域性修改

6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圖中可以按住shift鍵拖動你要複製的元件,會自動加1,比如你有元件r6,r7,而你按住回shift鍵拖動r6,答則會產生一個r7元件,

pcb中直接複製貼上則產生一個最新的編號,比如你有r6,r7兩元件,複製r6,貼上時直接產生r8元件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可以自動編號啊 可以是豎的 橫的等

altium designer 設計中,不小心修改了原理圖所有的元件的標號,導致和pcb檔案中的器件標號不一樣了 20

altium designer 批量編號的時候如何讓兩個原理圖元件編號連續

8樓:小丁創業

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第一步,開啟軟體並開啟未編號的原理圖,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2、第二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依次單擊“tools”-->“annotate schematics”選項,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3、第三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單擊“reset all”選項,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4、第四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單擊“update changes list”選項,然後單擊“ok”按鈕,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5、第五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在新視窗中單擊“excute changes”選項,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6、第六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單擊其餘兩個“close”按鈕,見下圖畫圈處,轉到下面的步驟。

7、第七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可以看到所有元件都已重新編號,見下圖。這樣,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了。

9樓:

如果你的專案中已經正確新增多個原理圖,那麼批量編號的時候這些原理圖都會參與(如圖左下所示),並且可以設定編號的順序。

10樓:無事生風

自動編號選項裡可以輸入起始編號

11樓:此處略去n萬字

在一個工程下的原理圖自動編號就是連續的

altium designer 中在pcb環境中怎麼一次性修改原件標號的字型名

altium designer中如何批量修改元器件封裝?

12樓:遺失的科學家

終極答案:以把折線電阻修改為方形電阻為例,按住 shift鍵,滑鼠點電阻本體,在跳出的對話方塊(發現相似目標,注意下面全部打鉤)中找到design item id,後面any設為same,確定。在跳出的對話方塊中找到design item id,點一下後面出現按鈕,點,彈出智慧編輯對話方塊,把to欄裡改為res2,好確定,大功告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說的應該是altium裡的封裝管理庫吧。

1,tools -> footprint manager -> ...

2,在component list裡選擇要改的器件3,在view and edit footprints裡改封裝:

(1)原來有封裝則選edit;

(2)原來沒有封裝則選add...;

4,改好後選accept changes(create eco)5,彈出選單,注意檢查modify的內容有沒有錯6,點execute changes

7,close

其實你要改的器件肯定是有相同屬性的,比如都是電容,或者多少容值的電容,所以採用找相同項的方法肯定也能滿足你的要求,而且個人認為找相同項的功能很好用,推薦~~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修改按鍵的封裝為例:

在原理圖中畫按鍵時大都會選擇sw-pb

但在生成pcb圖時這個按鍵只有兩個引腳,並不是實際使用的四個引腳的按鍵

需要改畫4x4鍵盤需要修改16次,簡便方法如下:

1.選擇一個按鍵,在上滑鼠右鍵->查詢相似物件(find similar)

2.sw-pb後面一欄的“any”改為"same"

3.確定後所有的按鍵就被選定啦。

4.會彈出一個選定的視窗

5.在footprint後面的值修改為你要更換的封裝模型,比如四角按鍵可以用dpst-4

6.修改後回車

此時所有的按鍵都變成四腳的了。

注意事項:

一 選擇元件的時候,會顯示一共選擇了多少元件,要看清楚不要選多啦,不然其他不該改的就也被改啦。

二 具體修改為哪一種封裝型別,要記下封裝的名字然後手動輸入到footprint後面的值裡,不要輸錯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方法肯定行:

逐個選取待操作元件(按住shift),必須按照這個來右鍵》find similar objects在selected裡選same(通過其它特徵選取相似元件好像還真是不行)

在packagereference裡面輸入封裝的準確名稱,回車ok啦

16樓:

你試過了?有沒有成功啊?我是成功了,可以用find similar objects來全域性修改,呵呵

altium designer怎麼給選中的元器件自動編號? 10

17樓:匿名使用者

1.本來就會自動編號的,放置元件時編號會自動累加

2.放置好想改編號的話,點tools=>annotate...

altium designer中PCB裡的電源線和地線要

常用積體電路的電源和地線是預設連線了的。提取 開啟 網表看看 altium designer 中在原理圖的電源匯入到pcb中時就不見了,那在pcb中和電源相連的元件要連到 呢?altium designer 中在原理圖的電源匯入到pcb中時就不見了,是因為電源沒有輸入封裝。電源先在原理圖圖中加好再封...

Altium Designer裡如何在覆銅(polygon

放置字型時按tab鍵,選擇true type,勾選inverted 反向 才是對的,top solder只是蓋不蓋表面油墨 將text設定在機械1層應該就可以了吧 你需要的效果是不是要和焊盤一樣露出來銅 要是這樣 只需把字元放在頂層 top solder 這一層 底層則放在 bottom solde...

Altium designer在update PCB時,原理圖中有有個別元器件忘記新增封裝怎麼不

在更新pcb的時候,會有報告出來。提示某一網路沒有連線。後面會提示,是因為沒有找到封裝,還是沒有找到管腳。altium的精髓就在於設定,不報警是由於相應的設定沒開啟。altium designer原理圖中新增了元器件後,update到pcb圖時顯示錯誤,無法新增進去 pcb封裝不對,器件編號可能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