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在姓氏裡讀第幾聲,寧作姓氏時讀第幾聲?

2021-08-15 11:08:39 字數 1067 閱讀 9233

1樓:李家思

寧多音字:níng;nìng;zhù

姓氏正確讀音:nìng

2樓:瀧新月

如果是姓氏的話 應該是念四聲吧

3樓:雨咋這麼多

當然讀四聲啦,我就姓寧。

4樓:夢夢香草

第四聲啦,寧財神嗎。

寧作姓氏時讀第幾聲?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寧姓在宋版《百家姓》中排名第245位。在姓氏中讀作(nìng ),第四聲。

「任」在姓氏中到底念幾聲?

6樓:smile灬微光丶

「任」作姓時讀音rén,即第二聲。

2023年前黃帝賜封的12個基本姓氏(姬、酉、版祁、己、滕、箴、任、荀、僖權、姞、嬛、依)之一,是一個十分古老而又具有光榮傳統的姓氏。 任氏以華夏族(漢族)為主,也是一個多民族、多源流的姓氏,人口約五百三十二萬餘人。在《百家姓》中排第58位。

擴充套件資料任氏是一個多民族、多源流的姓氏,在當今姓氏排行榜上名列第五十八位,屬於大姓系列,人口約五百十六萬九千餘,佔全國人口總數的0.32%左右。古老廣居的任姓之間不結婚、不聯姻。

先秦時期,任姓主要活動於重慶、山東濱州、河南、湖北地區。秦漢時,任姓已擴散到陝西、四川、甘肅、廣東、江蘇、浙江等地。三國兩晉時,任姓的分佈更為廣泛,但其主體仍在北方和中原地區。

宋朝時任姓已移民福建。清初任姓進入了臺灣。

7樓:打倒tf力挺

「任」在姓氏抄中讀「人」的音,第二聲。

就比如selina任家萱, 光是其名就有不少的中國人把「任」讀成第四聲,尤其是我們南方人,更何況我身邊滿大街的人都把「任家萱」的「任」字念成第四聲呢!

我表示儘管自己也是南方人,但我從來都把「任家萱」的「任」字念成第二聲。

所以任在姓氏中就念第二聲。

8樓:尼姑的小小心願

我明明記得現代漢語詞典中任第四聲和第二聲都是姓氏。

闞的姓氏讀法?拼音?第幾聲,闞作為姓氏怎麼讀?

闞 k n 部首 門部 五筆 unbt 筆畫 14筆 1.望。2.姓。k n 看音 第四聲 闞 的姓氏讀法?拼音?第幾聲?闞 字作為姓,讀作k n。拼音是kan,第四聲。1 闞 k n 名 古地名 在今山東省版汶上縣權姓 另見 h n 2 闞 k n 動 望 闞,望也。從門,敢聲。望或倚門倚閭,故從...

寧 字做姓氏讀什麼音,寧用做姓怎麼念

寧 字做姓氏讀 n ng 寧拼 音 n ng n ng zh 部 首 宀 釋義 n ng 1.形 本作 寍 從宀 mi n 從心,從皿。表示住在屋裡有飯吃就安心了。後世假 寧 為 寍 寧 行而 寍 廢。今用 寧 字作 寧 簡化字。寧 本讀zh 是 貯 的本字。本義 安寧,平安。2.動 已嫁女子回孃家...

過作姓氏怎麼讀,查曾作為姓氏時怎麼讀

過 gu 基本字義 1.姓。過 gu 詳細字義 名 1.古國名 guo state 在今山東省掖縣稍西北近海處 處澆於 過,處 豷於 戈。左傳 襄公四年 2.姓,過國之後 3.另見 gu 我有個同學就叫過文,我們叫gu 叫了六年,沒錯 查 曾作為姓氏時怎麼讀 查 讀音 zh 曾 讀音 z ng 查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