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下獻詞,國旗下的講話稿

2021-08-15 08:13:42 字數 5440 閱讀 9492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梅蘭竹菊

國旗下獻詞

杜集中心學校七年級七班春風徐徐,承載著我們的希望,國旗飄蕩,激起我們奮發的力量。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和著雄壯的國歌,伴著初升的太陽,讓我們傾聽心中的理想。

三月是春風和煦、萬木吐綠、百花盛開、欣欣向榮的美好季節。

三月是雷鋒月,雷鋒這個平凡而崇高的名字,伴隨著一代又一代人成長。助人為樂的精神,感召著一代又一代人的心靈。雷鋒雖然做的都是一些平凡的小事,但這些小事傳遞了真情,傳遞了友愛,感動了他人,感動了世界。

我們一定要把助人為樂的雷鋒精神發揚下去。以三月為一個起點,真誠地去幫助、關心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三月是文明禮貌月,我們每一個同學,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播撒文明的種子,掀起文明的新風。說文明化、做文明事,當文明人。讓清新的春風洗滌我們的心靈,讓一切野蠻、粗俗、醜陋的言行在我們身邊消失。

你的一句禮貌的問候,會給我們美麗的校園帶來一片文明的春色。

xx年,兩會的召開,讓我們如沐春風,追隨著兩會的精神與思想,讓我們用自己的努力為學校爭光。

xx年,正值十二五開局之際,60年多前,巨龍的震天一吼,讓龍的傳人齊心向前,那麼飛速發展的今天,我們的祖國不正需要我們用努力,用智慧,報效祖國,為其獻上最誠懇的禮物麼?在這個四季之伊始的春天,讓我們為了祖國母親的美好明天而奮鬥!是你,指給我們方向,使用權們沒有彷徨,沒有悲哀,因為那些酒下熱血的英雄在我們心中;

國旗下的講話稿

2樓:月似當時

思路:首先提出自己的觀點-做一個快樂的讀書人。

接著從讀書的重要性、讀書的必要性、讀書的好處等等各個方面,開始詳細的描述。最後,提出號召,再次點題。

正文: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就是《做一個快樂的讀書人》。

讀書苦,讀書累,讀書堪比受苦力罪。劇場化應試教育背景下,我們隨便抓住一個學生問他:「讀書快樂嗎?

」他的回答一定是不快樂。每天做不完的卷子,考出完的試,何談快樂?那麼到底什麼是讀書人的快樂?

讀書人的快樂是將知識轉化為物質財富的滿足感。這個恐怕是最現實,最具有激勵意義的快樂了。擁有這種感覺的是馬雲、俞敏洪等以及社會上高學歷高薪的人,他們將自己所學的知識轉化為專業技能,從事具有創造力價值的工作,因而獲得高額回報和效益,改善自己的物質生活水平,這是世俗社會中對人的價值評價最重要的標準。

高薪高收入往往意味著**值,意味著成功!這當然是讀書人最快樂的事了!它可以獲得社會足夠的認可,甚至極高的評價。

讀書人的快樂是自我精神世界的充實感。還有一種讀書人,如貧寒的我,沒有足夠的能力將知識轉化為物質財富,但是卻充盈了自己的心靈,讓自己的精神生活無比的富足,在讀書的過程中品味人間百態,感悟生命絢爛;在讀書的過程中拋卻世俗的煩擾,樂以忘憂;在讀書的過程中將知識轉變為為人處世的生活智慧,活得淡定、平和、從容。

這種感覺就像葉文玲在《我的長生果》中所說「像蜂蝶飛過花叢,像泉水流經山谷……就禁不住湧起愉悅之情……讀書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也似一闋跳躍著歡快音符的樂章。」

古語云:「開卷有益」,無論我們最終成為那種型別的讀書人都是值得點讚的。只要你堅持讀書,在長期堅持讀書中,我們會慢慢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做一個快樂的讀書人,是做人的一種境界,因為做人就是要快樂;做一個快樂的讀書人,是讀書的一種境界,因為快樂才是讀書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好習慣 益終生》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好習慣 益終生》

法國學者培根曾經說過:「習慣是人生的主宰,人們應該努力地追求好習慣。」的確,行為習慣就像我們身上的指南針,指引著每一個人的行動。

縱觀歷史,大凡獲得成功的人,都有一些良好行為長期堅持,養成習慣,形成自然。魯迅先生從小就養成不遲到的習慣,他要求自己抓緊時間,時時刻刻地叮囑自己凡事都要早做,這樣長時間地堅持下去,就養成了習慣。這位以「小跑走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國以至世界文學史上留下了輝煌的業績。

可見,行為習慣對一個人各方面的素質起了決定性的作用,對我們中學生來講,尤為重要。

就拿我們密切相關的學習來說吧。 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現象,有些同學平時不刻苦、不用功,作業總是馬虎潦草,沒有養成踏實認真的學習習慣,成績總是不好;我們也看到,有些同學雙休日只顧玩,把作業壓到星期日晚上才去做,開了夜車還做不好。其實,這完全是學習習慣和方法的問題。

大家都知道,一個好的、科學的學習習慣和方法,能使我們既學得有效率,又學得輕鬆自在。而如果你不能養成好的習慣,上課不注意聽講,不踴躍發言,不鑽研難題,這樣不但不能提高效率,而且對你的身心發展也會造成不利的影響。因此,我們在學習時,最重要的是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

它會使你終生受益。

昨日的習慣。已經造就了今日的我們;今日的習慣決定明天的我們。合:我們從今天做起,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做一個優秀的中學生,共同創造輝煌的未來!

謝謝大家!

4樓:大亨字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好習慣 益終生》

5樓:猶爾冬歷雍

同學們:

藍天下,迎著初生的晨曦,我們舉行這莊嚴而又隆重的升國旗儀式。我們眺望著國旗冉冉升起,耳畔迴盪著氣壯山河的國歌,我們為這一莊嚴的隊禮而自豪,我們因肅然於國旗前而激動。

我們是新世紀的孩子,浴血奮戰、硝煙瀰漫的戰火已離我們久遠;歷史的恩怨,國危的呼號也融進了歷史。但是,國旗,這新中國的象徵;國歌,這一中國人心中最激越的旋律,穿越時空,延續著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傳統,凝聚著新中國的豪情壯志,昭日月,耀千秋。國旗的光輝伴隨著我的成長,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國歌的旋律激勵我們繼承先輩的偉大事業,不懈奮鬥。

一面國旗,招展著一種象徵:戰爭中的勇氣,異國思鄉的親情,國際交往的尊嚴;一面國旗,書寫著豐厚的內涵:那是祖國的土地,那是遊子的歸依,那是不屈的奮鬥,那是國家的富強。

國旗照耀航程,國歌催人警醒,那「起來、起來」的吶喊,鼓舞著我們中華民族的新一代不斷創新,激勵著每一個炎黃子孫自強不息。奧運健兒在第27屆奧運會上的頑強拼搏,不正是這一內涵的詮釋嗎?當國歌奏響、國旗升起時,我們從那滿含淚花的凝視裡,從自豪激昂的「起來」聲中,從挺直腰桿、溢滿喜悅的容顏上,體會到了做一箇中國人的自豪,同時,也掂量到我們跨世紀兒童肩頭的重任:

努力學習吧!祖國需要我們,世紀需要我們,未來需要我們!

國旗,在新世紀升起;國歌,在新世紀奏響。祖國正走向繁榮昌盛、前途一片光明。新世紀,祖國母親在呼喚我們。

願我們沐浴著五彩的晨光,伴著新世紀升起的國旗,唱響共和國的最強音——「起來,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旗下的講話稿首先要明確麗講話的主題是什麼

7樓:宰長菁竭琭

家好,我是()班的(

).很榮幸能擔當本次升旗手.我學習成績不賴,我是老師的好助手,同學們的好榜樣.在家裡,我認真學習,經常幫爸爸媽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我當上了升旗手,一定會好好擔任的,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我是六2班的張正好。今天我們為演講一個。網路的好處。

網路很多好處。可以查到精美的資料。網路還有很多壞處。

就是導致學習下降等。還有走向死亡賠罪的。

9樓:衝敏人

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共創美好校園環境

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共創美好校園環境。

校園是我們共同生活的地方,所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共創美好校園環境是我們每個同學的責任。

什麼叫習慣呢?所謂的「習慣」是指長期重複地做並逐漸養成的自覺活動,習慣的力量很大。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首先應從我做起,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隨地吐痰,不要隨地亂扔廢物………那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小事,可能造成的後果就是使我們的校園變得醜陋、骯髒。

我們還要制止其他同學不講衛生的行為,看到地上有果皮紙屑主動撿起。這些似乎讓人不屑一顧的小事,可以互相促進良好衛生習慣的養成,讓我們的校園更加乾淨整潔。其次是:

我們每位同學都應該自覺地保護教室及班級清潔區的環境衛生。通過上一週的檢查。我們發現各班級環境衛生都做得比較好,但要堅持養成這一良好的習慣。

每天走進班級裡,你都會看到桌窗明淨,桌凳擺放整齊,地面無紙屑。我想在這樣乾淨整潔的環境裡,就會心情舒暢,身心健康。

同學們,校園是我們的家,讓我們自覺維護校園環境。努力養成不亂扔廢紙、粉筆頭、不向樓下扔任何雜物;不隨地吐痰等良好習慣。同時把班級和清潔區的衛生認認真真做好,並且時時刻刻保持;做到有人檢查和沒人檢查一樣乾淨,一樣整潔。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要我們共同努力,堅持不懈,我們的校園就會像花園一樣一塵不染,空氣清新,令人精神爽朗。

讓我們在飄揚的紅旗下作出我們莊嚴的承諾:從現在開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共創美好校園環境。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冬意濃濃,聖誕老人還沒來得及把他的長祙收起,我們的耳畔又即將傳來元旦的聲聲腳步。今天,我們匯聚在國旗下,整理即將走過的2010,祈盼新年的到來並,向全體老師和同學們表示新年的祝福!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希望同學們發奮學習,因為任何成果都凝結著辛勤的汗水,我們要敢於迎難而上,不要分心,為你們將來的美好前程打下堅實的基礎。並且要積極的參加班級和學校組織的文體活動。讓我們在這個學校大家庭中健康茁壯的成長。

同學們,我們正懷著希望叩響人生這扇奧妙的大門。生活是那樣豐富,祝願每一位老師工做順利!祝願每一位同學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11樓:於百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是()年級()班的( )同學,今天我有幸代表全體學生在國旗下作莊嚴的講話,內心感到無比的自豪,我今天的題目是《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每當清晨,第一縷陽光灑滿校園的時候,當碧藍的天上一行潔白的鴿子帶著清脆的哨音飛過的時候,當我們列隊站五星紅旗下,聆聽著激昂渾厚的國歌奏響的時候,同學們,你們是否心潮澎湃,思緒萬千,你是否聽到共和國正揚起風帆,闊步向前!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我們在國旗下莊嚴肅立。憶往昔,一切的苦難與勝利的憂傷與欣喜,在國歌雄壯的旋律中,鑄進這鮮豔的五星紅旗裡,是的,鮮紅國旗凝聚著多少中華兒女的熱血,有多少革命烈士用青春乃至生命為它增輝添色!從辛亥革命到秋收起義,從井岡山會師到二萬五千里長徵,從百萬雄師過長江到新中國建立,我們不應忘記,是誰用血肉之軀把多難民族救出地獄;我們不應忘記,是誰用赤子之心抹去母親辛酸的淚水;我們更不應該忘記是誰以錚錚鐵骨耿耿正氣換來歡欣的勝利!

啊,國旗,你是一首悲壯的敘事詩,訴說著共和國的奮鬥史!讓我們在晨光中,把振光中華的重擔挑起。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我們在國旗下莊嚴肅立。看現在,多少次,,多少次,我們目睹你高高飄揚,在聯合國大廈寬闊的廣場上,在冰天雪地的南極考察站上,在高高的珠穆朗瑪峰上,啊!飄揚的五星紅旗,你是巨型計算機問世的欣喜,你是「神舟六號」直衝雲霄的壯麗,你是神州大地上第一朵蘑茹雲的魅力,你是國際奧林匹克金牌閃爍的光輝!

啊!五星紅旗,你是長江、長城的雄偉壯觀,你是黃山、黃河的威武不屈,你是中華民族的背樑,我讚美你!!同學們你們體會到了嗎?謝謝!

國旗下講話稿字數在左右快,國旗下講話稿字數在200字左右快!!!!!

什麼環境?面對的物件是什麼?感謝 感謝 在 的 下,我們 列資料,做對比,出結論,未來的計劃,感謝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 年級 班的 同學,今天我有幸代表全體學生在國旗下作莊嚴的講話,內心感到無比的自豪,我今天的題目是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每當清晨,第一縷陽光灑滿校園的時候,當碧藍的天...

國旗下的講話演講稿,國旗下的講話稿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清明節,既是我國二十四節氣之一,又是我國最重要的祭祖和掃墓的日子。關於它的由來,有許多動人的傳說。下面就挑一個來講講 春秋時代,晉國國君的兒子重耳為躲避追殺,在介子推等人的幫助下逃到了國外 國旗下的講話稿 思路 首先提出自己的觀點。接著從黨重要性 黨的必要性 黨的好處...

關於開學國旗下講話的內容,開學國旗下的講話

初三開學典禮致辭 尊敬的各位教師 親愛的同學 今天,我們全校師生,迎著九月的驕陽,踏著夏日的晨風,懷著無比激動和喜悅的心情,舉行莊嚴而隆重的開學典禮和獎學金頒獎大會。美麗的校園迎來了新的一學年,教師和同學們正以飽滿的熱忱投入到新學期的學習和工作中來,昔日靜謐的校園又充滿了生機與活力!首先請讓我們把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