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m的中文意思是什麼,英語there的中文意思是什麼

2021-08-14 14:06:45 字數 2621 閱讀 3961

1樓:匿名使用者

聚丙烯醯胺【英文名稱】]polyacrylamide【縮寫】pam   pam是國內常用的非離子型高分子絮凝劑,分子量150萬-2000萬,商品濃度一般為8%。有機高分子絮凝劑具有在顆粒間形成更大的絮體由此產生的巨大表面吸附作用。   產品名稱:

  [中文名稱] 聚丙烯醯胺 絮凝劑3號; 聚丙烯醯胺膠體ⅰ型; 聚丙烯醯胺膠體ⅱ型 [英文名稱]polyacrylamide縮寫pam. [分子式]c3h5no

產品特性

pam全名為聚丙烯醯胺,該產品的分子能與分散於溶液中的懸浮粒子架橋吸附,有著極強的絮凝作用。密度=1.3   主要用途:

  該產品具有高分子化合物的水溶性以及其主鏈上活潑的醯基,因而在石油開採、水處理、紡織印染、造紙、選礦、洗煤、醫藥、製糖、養殖、建材、農業等行業具有廣泛的應用,有“百業助劑”、 “萬能產品”之稱。   1 水處理領域   pam在水處理工業中的應用主要包括原水處理、汙水處理和工業水處理3個方面。在原水處理中,pam與活性炭等配合使用,可用於生活水中懸浮顆粒的凝聚和澄清;在汙水處理中,pam可用於汙泥脫水;在工業水處理中,主要用作配方藥劑。

在原水處理中,用有機絮凝劑pam代替無機絮凝劑,即使不改造沉降池,淨水能力也可提高20%以上。所以目前許多大中城市在供水緊張或水質較差時,都採用pam作為補充。在汙水處理中,採用pam可以增加水回用迴圈的使用率。

  2 石油採油領域   在石油開採中,主要用於鑽井泥漿材料以及提高採油率等方面,廣泛應用於鑽井、完井、固井、壓裂、強化採油等油田開採作業中,具有增粘、降濾失、流變調節、膠凝、分流、剖面調整等功能。目前我國油田開採已經步入中後期,為提高**採收率,目前主要推廣聚合物驅油和三元複合驅油技術。通過注入聚丙烯醯胺水溶液,改善油水流速比,使採出物中**含量提高。

目前國外聚丙烯醯胺在油田方面的應用不多,我國由於特殊的地質條件,大慶油田和勝利油田已經開始廣泛採用聚合物驅油技術。   3 造紙領域   pam在造紙領域中廣泛用作駐留劑、助濾劑、均度劑等。它的作用是能夠提高紙張的質量,提高漿料脫水效能,提高細小纖維及填料的留著率,減少原材料的消耗以及對環境的汙染等。

在造紙中使用的效果取決於其平均分子量、離子性質、離子強度及其它共聚物的活性。非離子型pam主要用於提高紙漿的濾性,增加幹紙強度,提高纖維及填料的留著率;陰離子型共聚物主要用作紙張的乾溼增強劑和駐留劑;陽離子型共聚物主要用於造紙廢水處理和助濾作用,另外對於提高填料的留著率也有較好的效果。此外,pam還應用於造紙廢水處理和纖維**。

  4 紡織印染工業   在紡織工業中,pam作為織物後處理的上漿劑、整理劑,可以生成柔順、防皺、耐黴菌的保護層。利用它的吸溼性強的特點,能減少紡細紗時的斷線率;pam作後處理劑可以防止織物的靜電和阻燃;用作印染助劑時,可使產品附著牢度大、鮮豔度高,還可以作為漂白的非矽高分子穩定劑;此外,還可以用於紡織印染汙水的高效淨化。   5 神經性毒氣解毒劑   為了達到解除沙林(一種神經性毒劑屬有機磷或有機磷酸酯類化合物organophosphorus compounds,organoposphates)毒性,一般會採用羥胺(nh2oh, hydroxylamine),把接在乙醯膽鹼酯上的含膦化合物移開,使得此可以再活化,進行乙醯膽鹼的水解反應,但羥胺濃度需要量會很高,而此高濃度的羥胺也會造成毒性。

因此取代方法是以pam來**。10-6m的pam相當於im羥胺之解毒性。除pam外,應有其他化合物可當神經解毒劑,如obidoxime、hi-6。

這三種解毒劑都含有r2noh之親核基,而且每一種解毒劑對不同神經毒劑之解毒效果略有不同。   6 其他領域   在採礦、洗煤領域,採用pam作絮凝劑可促進採礦、洗煤**水中固體物的沉降,使水澄清,同時可**有用的固體顆粒,避免對環境造成汙染;在製糖工業中,可加速蔗汁中細粒子的下沉,促進過濾和提高濾液的清澈度;在養殖工業中,可改善水質,增加水的透光效能,從而改善水的光合作用;在醫藥工業中,可用作分離抗菌素的絮凝劑、用作藥片的賦型粘接劑以及工藝水澄清劑等;在建材工業中,可用作塗料增稠分散劑、鋸石板材冷卻劑以及陶瓷粘接劑等;在農業上,可作為高吸水性材料可用作土壤保溼劑以及種子培養劑等。在建築工業中,可以增強石膏水泥的硬度,加速石棉水泥的脫水速度。

此外,還可用作天然或合成皮革的保護塗層以及無機肥料的造粒助劑等。

2樓:手機使用者

英語there的中文意思是什麼?_?

3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there 英 [ðeə(r)] 美 [ðer]

adv.那裡;在那裡;在那一點上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在那裡,表示遠指

pam pam歌詞中文翻譯

5樓:gad神

你好,qq**有這歌翻譯

6樓:廉雨蘭

agtpmt pam

法律邏輯學中,pam是什麼意思

7樓:卞悠悠

這是三段論裡的大前提,其中a是全稱量詞 、 p是謂項(大項)、 m是中項 ,是所有的p都是(屬於)m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三段論的大前提,p表示大項,m表示中項,a是命題的類別,即全稱肯定命題。pam的邏輯含義是“所有的p都是m”。

符號中文意思是什麼,符號 中文意思是什麼

在過去,是英文中表示商品單價的一個符號.比如 90 就是說它的單價是90 美圓。由於這個字元很少使用,所以被用來在地址中作為隔字的符號,後來被全世界共同採用了這種做法.率先使用這種做法的人曾經寫文章介紹過,但是早已記不得是在什麼地方了 是at的縮寫,英文中是介詞,中文可以有很多種翻譯法,不同的句子中...

meais是中文意思是什麼,PMP的中文意思是什麼?

meais是meai的複數形式 名詞 意思是餐 一頓飯 請問你沒有英語詞典嗎?pmp的中文意思是什麼?英文縮寫 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即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認證。它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協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pmi 發起的,嚴格評...

nyz2中文意思是什麼,「Line」的中文意思是什麼?

new york zombie2 手機遊戲紐約殭屍2 沒有nyz2這個字,只有neon這個字,意思是氖氣。氖氣 ne 是一種無色 無味 非易燃的稀有氣體,密度比空氣小,相對分子質量是20。通常氖氣可以作為彩色霓虹燈的充裝氣體用於戶外廣告顯示 此外,它還可用於可視發光指示燈 電壓調節,以及鐳射混合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