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部職責是什麼

2021-08-14 12:35:09 字數 2272 閱讀 4285

1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培訓部職責:

緊密聯絡公司發展戰略,制定培訓計劃;

負責公司各種培訓開展及管理,管理內部事務,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培訓任務;

負責整個培訓的組織工作,教與學之間的溝通,確保培訓順利完成;

建立、完善公司培訓制度和體系,組建培訓資料庫;

負責公司內部講師團隊(區域經理等)的建設、培訓、評估;

管理培訓團隊,監督落實培訓工作進展,及時處理相關問題;

組織收集學員意見,推進培訓工作的改進與調整;

進行課程培訓並開發和編制教材;

按照公司實際需要設計及實施其他培訓課程。

培訓是一種有組織的知識傳遞、技能傳遞、標準傳遞、資訊傳遞、信念傳遞、管理訓誡行為。目前國內培訓以技能傳遞為主,時間則側重上崗前。 為了達到統一的科學技術規範、標準化作業,通過目標規劃設定、知識和資訊傳遞、技能熟練演練、作業達成評測、結果交流公告等現代資訊化的流程,讓員工通過一定的教育訓練技術手段,達到預期的水平提高目標,提升戰鬥力,個人能力,工作能力的訓練都稱之為培訓。

2樓:樂觀的沒有財富

培訓部部長職責

1、主持培訓部的全面工作,擬定年、月工作計劃及年、月工作總結,保證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各項方針、政策,執行上級部門的指示和決定。

2、組織實施培訓部有關管理制度,負責對各教學人員的工作考評,嚴格管理、提高效益、加快發展,確保培訓工作上水平、上檔次。

3、負責管理和合理使用培訓經費,監控培室內的物品購置,嚴格執行國家財政法規和財務制度。

4、負責宮內外教師教學評聘、教學考核、視工作表現。提出有關獎懲情況意見。

5、關心教職員工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正確處理好各部門之間的關係,加強團結,增強凝聚力,調動工作積極性,提高工作效率。

6、調配合宮內的各項競賽,演出等活動。

(二)培訓部付部長職責

1、密切配合部長做好部室日常工作(宣傳、招生等),當部長不在的時候主動擔起部長職責。

2、負責做好少科站的各項工作,組織開展相關專案培訓及有關競賽、展覽等形式的活動。

3、主管培訓部的教務工作。

4、完成宮與部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

(三)教務人員工作職責

1、在培訓部長領導下,主管教務工作。協助部長制定好招生工作及相應的招生宣傳報名,編排等工作。

2、視學科教學實際,編制科學合理的課程表,及時調整和合理安排教室,負責檢查教室的衛生和設施安全情況,及時提出解決意見,保證教室的高效作用。

3、負責因臨時調課需要的通知工作。

4、整理、保管好各類教學用具,培訓檔案(學生花名冊、成果獎冊、教學意見反饋教學活動資料等)

5、協助部長檢查、督促各學科保質保量完成教學計劃;負責《教學意見反饋書》的發放、收交、整理。

6、負責對宮內外的諮詢和處理其他相關的日常工作。

(四)專業教師崗位職責

1、負責本專業學科的整體工作,積極開展各項教學、教研活動。

2、按照本專業教學大綱認真制定學期教學計劃並向家長開課,接受社會監督。

3、履行教師職責,認真備課、上課。並在教育實踐中,不斷完善教育方法,注重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努力提高教育質量。

4、培訓結束,必須如期對學員進行等級評定,及時向家長交流。

5、教育學生講衛生、愛公物,注意對門、窗、水電等公共設施的管理和周邊環境的愛護,嚴禁亂塗亂畫。

6、加強學生安全教育。培訓前,教師做到提前5分鐘到教室,培訓後,教師必須待學生全部離室後,方可離開教室,確保培訓時的安全。

7、負責本室(活動場地)內的電器裝置的開關和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並向值班人員反映。

(五)外聘課任教師工作職責

課任教師是工作的主持者,領導者和管理人,是教育學生、一培養學生健康成長的骨幹力量。一個班級的班風、學風的好壞、學生的優劣,與任課教師有直接關係,課任老師工作十分重要,為使課任老師能夠盡職盡責,很好的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特訂定課任老師工作職責

1、忠誠民族教育事業,教書育人,培養祖國建設和民振興德才兼備的專業人才

2、努力鑽研教學大綱,吃透教材,熟悉教材,不斷改革,總結經驗,提高教學水平,保證全面完成教學任務,保證教學質量。

3、認真備課,認真教學,認真批改作業,認真考核,認真輔導學生,認真做好分析總結。

4、以“勤奮嚴謹、實幹實效、鑄魂啟智、為人師表”的精神和敬業愛崗的教學作風。勤奮好學,精通業務,積極努力探索良好的教學方法。

5、積極組織、指導學生開展有益的課外活動。

6、講文明、講禮貌,注意儀容、儀表。

7、必須制定出各年級學科工作計劃,提出本學期的奮鬥目標——教育目標和教學目標。

8、教育學生努力完成學習任務,經常與學生家長聯絡,瞭解和研究學生的身心特

生活部工作職責是什麼

生活部的具體工作職責 1 收集同學生活上的意見和建議,並及時幫助協調解決,如宿舍門窗等安全問題。2 在新生教育期間,生活部要及時的舉辦活動,拉近同學們之間的距離,增強班級凝聚力,並讓他們儘快適應大學生活,投入到大學學習與生活中。3 對學校食堂的衛生物價進行抽查,徵求同學們的意見和建議,彙總後及時向後...

管理培訓生這一職位工作職責是什麼

大公司裡面是將來作為管理人員的培訓幹部,從基層做起,看自己的機遇和才華如何。這個崗位在任何行政職能部門中的職員都能夠用得上,要做這個,頭腦要靈活點 處事要圓滑些 管理培訓生是幹什麼的 管理培訓生 在校園招聘中成了最受追捧的職位。如今,不僅外企,許多國企 民企也紛紛開招管理培訓生。那麼被追捧的官培生到...

企業文化部的職責是什麼

給你提供一份 企劃部 各崗位工作職責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崗位名稱 企劃部經理 直接上級 總經理,主管宣傳的副總經理 崗位職責 一 負責貫徹執行公司的整體宣傳戰略,領會和傳達公司領導的戰略意圖,並負責制定公司中長期宣傳計劃。二 定期組織開展宣傳分析和調研工作,及時掌握同行的宣傳動態,併為公司決策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