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安全生產許可證延期條件,煤礦安全生產許可證延期條件?

2021-08-14 02:55:21 字數 1475 閱讀 26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關於煤礦安全生產許可證延期工作的要求

(一)直接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延期的條件和程式

1.直接延期條件。根據《實施辦法》第二十二條的規定,安全生產許可證有效期屆滿,符合下列條件的煤礦,經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管理機關同意,不再審查,直接辦理延期手續。其具體要求是:

(1)嚴格遵守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實施辦法》:採礦許可證在有效期內;在申請安全生產許可證直接延期時,未發現存在違反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實施辦法》的行為;符合國家和地方有關煤礦安全生產的產業政策。

(2)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後,加強日常安全生產管理,未降低安全生產條件:在申請安全生產許可證直接延期時,未發現《特別規定》規定的十五種重大安全生產隱患和行為,礦井按規定裝備瓦斯抽放系統和安全監控系統,未因降低安全生產條件而被煤礦安全監察機構暫扣安全生產許可證。

(3)接受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管理機關及煤礦安全監察機構的監督檢查:積極配合煤礦安全監察機構的工作;嚴格執行,並未違反煤礦安全監察機構的安全監察指令;接受煤礦安全監察機構依法做出的行政處罰。

(4)未發生死亡事故:在安全生產許可證有效期內未發生死亡事故。

2.直接延期程式

符合以上條件的煤礦企業,可不進行安全評價,並按下列程式直接辦理延期手續:

(1)在安全生產許可證有效期屆滿前3個月,煤礦企業應依照《實施辦法》第五條至第十三條和本通知規定,按照《煤礦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直接延期自查報告書》(以下簡稱《直接延期自查報告書》,由省級煤礦安全監察機構自行制定)逐項進行自查。

(2)煤礦企業按規定格式填寫《煤礦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直接延期申請書》(以下簡稱《直接延期申請書》,由國家煤礦安全監察局制定,見附件1),連同《直接延期自查報告書》報煤礦(井)所在地煤礦安全監察分局。

(3)煤礦(井)所在地煤礦安全監察分局負責對煤礦企業安全生產許可證直接延期申請進行復核,並在20個工作日內在《直接延期申請書》上籤署複核意見。

(4)經煤礦安全監察分局複核並同意延期的,在10個工作日內,由煤礦企業或煤礦安全監察分局向原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管理機關提交《直接延期自查報告書》、《直接延期申請書》和《安全生產許可證副本》原件。

(5)原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管理機關同意直接延期的,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辦結直接延期手續;對不同意直接延期的,應在10個工作日內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二)不能直接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延期的有關要求

投資經營煤礦的企業,煤礦企業(集團公司、總公司、上市公司),及不符合上述條件要求的煤礦(井),不能直接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延期。

不能直接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延期的煤礦企業在申請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延期時,應重新向原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管理機關提出頒證申請,由原安全生產許可證頒發管理機關按照《條例》、《實施辦法》、國家及地方有關煤礦安全生產的產業政策和本通知的有關規定審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必須是你在年檢中各項指標都能夠達到標準才能行

3樓:80後的青春

先請評價公司對礦安全情況做安全評價

安全生產許可條件,申請安全生產許可證需具備哪些條件

安全生產許可證條例 國家對礦山企業 建築施工企業和危險化學品 煙花爆竹 民用爆破器材生產企業 以下統稱企業 實行安全生產許可制度。企業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應當具備下列安全生產條件 一 建立 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完備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 二 安全投入符合安全生產要求 三 設定安全生產管理機...

做煤礦安全生產監控的工作好不好在煤礦上有什麼好職位

在煤礦當個技術員不錯 不幹活 沒什麼責任把 還有前途 工資是工人的1.5倍吧 在煤礦上我覺的沒什麼有難度的工作 只要不是技術上活就好乾 什麼都行 在宣告一點無論在那個職業都有前途 金子在那都能發光 是吧 ls的完全不瞭解安監部門的好處。如果能夠進入到煤礦安全生產監控部門,個人覺的是一個非常好的職位。...

國家新煤礦安全生產標準化於什麼時間正式實施

煤礦安全生產標準化新標準,新 在哪?1月24日,煤礦安全生產標準化基本要求及評分方法 和 煤礦安全生產標準化考核定級辦法 以下簡稱 新標準 正式印發。新標準將於2017年7月1日起試行,2013年頒佈的 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基本要求及評分方法 試行 和 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考核評級辦法 試行 同時廢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