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壓系統在使用中會出現哪些故障,液壓系統常見故障有哪些,試說明其中一種故障的解決方法

2021-08-13 23:03:28 字數 3906 閱讀 3708

1樓:七彩虹科技****

一、液壓油的故障。

據統計,液壓裝置的故障,70%與液壓油有關,而且這70%中約90%是由於雜質所造成的。液壓油的檢查內容主要有以下幾點:液壓油的清潔度、顏色、粘度和稠度;此外還的氣味。

液壓油從高壓側流向低壓側而沒有作機械功時,液壓系統內就會產生熱。液壓油溫度過高,會使很貴的密封件變質和油液氧化至失效,會引起腐蝕和形成沉積物,以至堵塞阻尼孔和加速閥的磨損,過高的溫度將使閥、泵卡死,高溫還會帶來安全問題。藉助對油箱內油溫的檢查,有時可以在嚴重的危害未發生前使系統故障得以消除。

在大多數系統裡,溢流閥是主要的發熱源,減壓閥通過的流量太大也是引起發熱的另一個主要原因。由於效率低與能量損失有關,因此,檢查工作溫度就可知道是否存在效率低的問題,對液壓系統而言,油液中汙染物的控制是一個主要工作,汙染物的**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隨新油進入的。

2、在裝配過程中系統內部的。

3、隨周圍空氣進入的。

4、液壓元件內部磨損產生的。

5、通過洩漏或損壞的密封進入的。

6、在檢修時帶入的。

汙染物的清除與控制需要使用過濾器,液壓系統可能裝有很好的過濾器,安裝位置也很合適,但如果不精心保養和及時維護,過濾器不能起到應有的作用,浪費了所花的費用。所以應做好下例工作:

1、制定一個過濾器的維護日程表並嚴格執行。

2、檢查從系統中更換下來的濾芯,找出系統失效及潛在問題的預兆。

3、不要把洩漏出來的任何油液倒回系統中。

二、泵、閥的故障。

泵如果正確的安裝使用,液壓泵可連續使用多年而不需要維修。一但發現問題,應該及早找出原因並儘快排除。藉助於液壓圖對系統進行故障診斷,工作就要簡單的多。

液壓閥的製造精度高,只要合理裝配並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一般很少洩漏,並可精確地控制系統內的油液壓力、方向和流量。油中的汙染物是閥失效的主要原因,少量的纖維、髒物、氧化物或淤渣都會引起故障或閥的損壞。如果採用信得過的製造廠的產品,設計不當的可能性是很小的。

引起泵、閥的故障的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1、外界條件

1.1緊固螺栓的鬆動,由於緊固過度造成的變形與破損。

1.2負荷的劇烈變化。

1.3振動、衝擊。

1.4組裝、拆卸、修補做業和順序的錯誤,工具的好壞,零件的破損、變形以及產生傷痕和丟失。

1.5配管扭曲造成的變形與破損,或配管錯誤等。

2、液壓油條件

2.1混入雜質、水、空氣及劣化。

2.2粘度、溫度是否合適。

2.3潤滑性。

2.4吸入條件是否良好(防止氣穴、過大的正壓或負壓)。

2.5異常的高壓、壓力波動。

3、元件本身的好壞

3.1結構、強度。

3.2零部件(軸承、油封、螺栓、軸)的品質。

3.3滑動部分的磨損、劃傷、粘滯。

3.4零部件的磨損、劃傷、變形、劣化。

3.5漏油(內洩漏、外洩漏)。

為使閥的維修工作安全可靠,應遵循下例原則:

1、在拆卸液壓閥之前要切斷電源,以免系統意外啟動或使工具飛出。

2、在拆卸液壓閥之前,要將閥的手柄向各個方向移動,以便將系統內的壓力釋放。

3、在拆卸液壓閥之前,要將液壓傳動的所有工作機構鎖緊或將其置於較低位置

三、蓄能器的故障

蓄能器是貯存高壓油的裝置,當泵處於正常的無負荷狀態或空轉狀態,就可給蓄能器充油。蓄能器貯存的高壓油在需要時可以釋放出來,補充泵的流量,或在停泵時給系統供油。我們現使用的蓄能器大多為隔膜式和氣囊式;蓄能器靠壓縮惰性氣體來貯存能量,通常採用氮氣,實際充氣壓力不能高於臨界值,大多數場合,充氣壓力值應在系統最高壓力值的1/3到1/2的範圍內,這樣效果最好,迴路工作特性很少變化。

特別強調的是,不要使用氧氣或含氧氣的混合氣體。

總之,通過對液壓系統更加深入的瞭解和掌握,不斷提高技術和工作能力,才能更好的解決好液壓裝置使用者面臨的主要問題,管理好液壓系統。當系統出現問題時能找出引起系統故障真正的原因,更多的工作是從平時的日常點檢開始,注重裝置檢查和維修工作的細節,在故障早期就將引起故障的各種因素消除,通過對工作迴圈不斷的改進與提高,從而使預知維修工作能在不斷變化的工作環境中更進一步,確保裝置發揮更大的效益,實現裝置事故為零的目標。

2樓:大庇天下旱士

泵如果正確的安裝使用,液壓泵可連續使用多年而不需要維修。一但發現問題,應該及早找出原因並儘快排除。藉助於液壓圖對系統進行故障診斷,工作就要簡單的多。

液壓閥的製造精度高,只要合理裝配並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一般很少洩漏,並可精確地控制系統內的油液壓力、方向和流量。油中的汙染物是閥失效的主要原因,少量的纖維、髒物、氧化物或淤渣都會引起故障或閥的損壞。如果採用信得過的製造廠的產品,設計不當的可能性是很小的。

引起泵、閥的故障的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3樓:蔣8臣

最主要的就是沒有壓力!

4樓:匿名使用者

1、升降機液壓系統磨損:油箱吸入空氣的同時也會帶進部分粉塵。液壓系統混入空氣,空氣流到高壓區時受壓縮,體積突然縮小;空氣流入低壓區時,體積突然增大,這種氣泡體積的突然改變,會產生“**”現象,因而產生噪聲,此現象通常稱為“空穴”。

2、升降機工作的自然冷熱,液壓油箱內的熱空氣冷卻後變成水滴,所以液壓油不可避免地要接觸水分,水、空氣以及氧化後產生的酸性物質都會導致金屬生鏽和腐蝕,影響液壓系統的正常工作。3、液壓系統固體顆粒汙染,導致密封件及配合件相互磨損。沉澱物在堵塞液壓油散熱器的同時,液壓油就會高溫,當溫度達到70度以上時,液壓油就失去了抗磨潤滑功能,液壓油如長期在高溫下,也會使內含在裡面的防凍液溫度升高使其發動機散熱不正常,導致車速變慢,液壓油在高溫下還會使油管路爆裂、油封破裂、活塞桿變黑等,給升降機企業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液壓系統常見故障有哪些,試說明其中一種故障的解決方法

5樓:長歌舞雩

常見故障及解決方法:

一、無壓力或壓力不足

解決方法:

1、檢查電動機轉向;

2、更換泵或配鍵;

3、清洗檢修溢流閥 ;

4、更換彈簧;

5、清洗、修研或更換;

6、檢查泵、缸、閥內易損件情況和系統各連線處的密封。

二、流量不足

解決方法:

1、檢查電動機轉向,調整泵的轉速符合要求;

2、更換適合粘度油液;

3、補充油液至遊標處;

4、更換彈簧 ;

5、加大吸油管直徑,增加吸油過濾器的通油能力,清洗濾網,檢查是否有空氣進入 ;

6、拆修或更換有關元件;

7、調整或更換有關元件;

8、檢查管路連線是否正確,油封是否可靠。

三、系統有振動和噪聲

解決方法:

1、擰緊泵的連線螺栓及管路各管 螺母或更換密封元件;

2、修復或更換。

四、系統發熱油溫升高

解決方法:

1、適當增大油箱容量、更換或增設冷卻裝置;

2、選擇粘度適合的油液;

3、改進系統設計,重新選擇迴路或液壓泵。

五、油液中進入了空氣

解決方法:

1、緊固各管道連線處,防止洩漏;

2、油箱中進出油管應儘量保持一定距離,也可以設定隔板,將進出油管隔開;

3、加足油液,應保持油液不低於油標指示線;

4、調整密封裝置,或更換已損壞的密封件;

5、保證系統各部分能經常充滿油液,在液壓泵出口處應安裝單向閥,在回油路上安裝背壓閥;

6、清除附著於濾油器上的髒物;

7、設法防止系統各點區域性壓力低於空氣分離壓。

六、系統過熱

解決方法:

1、使用質量較好的油;

2、及時更換受損的零件;

3、注意容器內的油平面不能過高;

4、調整回油閥時應注意操作得當;

5、不要長時間使其工作。

6樓:忙而不亂

opt-200以減緩油品氧化。吸附油泥及磨粒,降低泵閥的故障

在沙漠中會出現海市蜃樓,那海市蜃樓是怎麼形成的?

海市蜃樓是通過光的折射現象而形成的,因為在天上會有一些水分的結晶,當光線經過這些結晶的時候,就會將其他地方的一些現象顯現出來,所以就形成了海市蜃樓。海市蜃樓是一種通過光源的折射而產生出來的幻象,在氣溫上升之後就會形成,它是一種光學的現象,折射出來的也是一個真實的環境。因為沙漠裡非常的乾燥,空氣溼度比...

把一顆石頭扔入水中,水中會出現泡泡,說明石頭裡有空氣 對嗎

不對。石頭是實心的沒有什麼氣體,這是石頭落到水底泥裡,攪起了泥裡的沼氣 這是沼氣泡。把石頭扔到水裡 水裡出現泡泡 說明什麼?說明石頭不密封,有空洞,空洞內有空氣,所以進入水中氣體被水擠出,以氣泡的形式上浮 石頭進入水面的時候導致空氣進入水中,空氣起泡受水的浮力浮出水面,故而產生氣泡 在一個湖上,有條...

什麼時候會出現月食月食在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當太陽 地球 和月亮完美地排成一排,讓地球的衛星進入它的陰影時,就會發生月全食。版但是地球和月球都圍權繞著太陽旋轉,並且在不同的 不均勻的平面上彼此旋轉,這一必要的排列是不規則的。與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相比,月球軌道稍微有點像天面。這意味著月亮有時在平面的上方,有時在平面的下方,而不是經常排列。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