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手架小橫杆在上與大橫杆在上有什麼區分

2021-08-13 23:02:14 字數 1560 閱讀 19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使用方式不同

1、腳手板形式為網片或者笆片,大橫杆在上,小橫杆在下。

2、腳手板形式為跳板形式,小橫杆在上,大橫杆在下。

3、按照規範規定,掃地杆時小橫杆應在大橫杆的下面,架體時小橫杆應在大橫杆的上面。

二、方向不同

1、大橫杆是縱向水平杆,即沿腳手架縱向設定的水平杆。

2、小橫杆是橫向水平杆,即沿腳手架橫向設定的水平杆。

三、長度不同

大橫杆就是一般和立杆長度相同通過扣件與立杆連線,小橫杆是與橫杆垂直的與兩根立杆用扣件連線的鋼管,一般較短。

2樓:清珠星

一、使用方法不同:

使用衝壓腳手板、木腳手板、竹串片腳手板時,大橫杆作為小橫杆的支座;

使用竹笆片時,大橫杆固定在小橫杆上。

在大橫杆與立杆交接處必須設定小橫杆,小橫杆設定在大橫杆上面與立杆扣接,鋪設腳手板層兩縱向立杆加設一道小橫杆,腳手板的接頭位置也需設定小橫杆。

小橫杆兩端應與大橫杆或立杆牢固扣接,小橫杆伸出內外立杆長度根據不同部位不同施工時期定,其伸出原則以結構邊離內立杆距離來定。

二、方向不同:

大橫杆是指縱向水平杆,即沿腳手架縱向設定的水平杆。

小橫杆是指橫向水平杆,即沿腳手架橫向設定的水平杆。

3樓: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jgj130-2001)中6.2.1條之3)中有明確規定,

使用衝壓腳手板、木腳手板、竹串片腳手板時,大橫杆作為小橫杆的支座;使用竹笆片時,大橫杆固定在小橫杆上。

小橫杆在上在下的關鍵取決於用什麼型別的腳手板(片)。

4樓:

 在大橫杆與立杆交接處必須設定小橫杆,小橫杆設定在大橫杆上面與立杆扣接,鋪設腳手板層兩縱向立杆加設一道小橫杆,腳手板的接頭位置也需設定小橫杆;

 小橫杆兩端應與大橫杆或立杆牢固扣接,小橫杆伸出內外立杆長度根據不同部位不同施工時期定,其伸出原則以結構邊離內立杆距離來定。

什麼是小橫杆大橫杆

5樓:隔壁小鍋

小橫杆是雙排扣件式鋼管腳手架的組成部分之一。雙排扣件式鋼管腳手架是由大橫杆、小橫杆、立杆、連牆件及剪刀支撐杆件組成並用扣件節點連線起來的空間結構體系。

外腳手架的大橫杆、小橫杆和立杆是傳遞荷載的主要構件,扣件是組成架子整體的傳力件。

雙排扣件式鋼管腳手架是由大橫杆、小橫杆、立杆、連牆件及剪刀支撐杆件組成並用扣件節點連線起來的空間結構體系。外腳手架的大橫杆、小橫杆和立杆是傳遞荷載的主要構件,扣件是組成架子整體的件和傳力件。

6樓:rp大神

大橫杆---縱向水平杆,即沿腳手架縱向設定的水平杆小橫杆---橫向水平杆,即沿腳手架橫向設定的水平杆。

縱向掃地杆---貼近地面,連線立杆根部的縱向水平杆連牆件---連線腳手架與建築物的構件

橫向斜撐---與雙排腳手架內外立杆或水平杆斜交呈之字形的斜杆。

剪刀撐---在腳手架外側面成對設定的交叉斜杆。

主節點---立杆、縱向水平杆、橫向水平杆三杆緊靠的扣接點。

腳手架工程是否需要施工資質,腳手架搭設工程需要辦理什麼資質

因為在最新的資質標準中,腳手架工程需要辦理模版腳手架工程專業承包資質。在舊標準中腳手架工程資質屬於勞務分包企業資質範疇。新標準中腳手架和模版作業分包合併到一起劃分到專業承包資質序列。腳手架工程主要為了施工人員上下幹活或外圍安全網圍護及高空安裝構件等,腳手架製作材料通常有 竹 木 鋼管或合成材料等。有...

腳手架搭設工程需要辦理什麼資質,腳手架工程是否需要施工資質

現在模板腳手架是專業承包資質了。以前是勞務資質。腳手架分包 模板作業分包,現在合併到一起了叫模板腳手架專業承包資質不分等級。資質,我們更專業 回答腳手架工程需要施工資質。因為在最新的資質標準中,腳手架工程需要辦理模版腳手架工程專業承包資質。在舊標準中腳手架工程資質屬於勞務分包企業資質範疇。新標準中腳...

腳手架樣板工程搭設安全技術交底,外腳手架施工安全技術交底怎麼寫

1 架子工必須參加學習考試合格,有建築行業管理部門頒發的特種作業人員操作證書方可上崗。架子工需定期體檢,患有心臟病 高血壓等疾病的人員不得上崗,安拆人員必須正確佩戴安全帽,繫好安全帶,穿好防滑鞋,方可上崗作業。2 嚴禁 48與 51鋼管混用,鋼管扣件要有出場合格證,有嚴重鏽蝕 彎曲 壓扁 裂紋的鋼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