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什麼時候不計入審查的階段

2021-08-13 20:11:57 字數 2384 閱讀 8847

1樓:品牌優生

從申報商標後到下發受理通知書,這段時間是形式審查,只審查提交的資訊資料是否正確。下發受理通知書後就開始實質審查了,一直到初審公告或者被駁回。如果初審公告了,接下來三個月到公告異議期,再製證。

2樓:包理忠

商標的審查主要分為形式審查和實質審查

(一)商標註冊形式審查商標形式審查(3個月左右),商標形式審查是指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申請商標註冊的檔案、手續是否合乎法律規定,若符合法律規定,審查機構編定申請號,確定申請日,下發《商標註冊申請受理通知書》。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由於我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發生申請日的先後成為確定商標權的法律依據,商標註冊的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件的日期為準,商標局受到商標申請書對於符合形式要件的申請書發放受理通知書。

(二)商標註冊實質審查商標實質審查(從申請之日起9個月內審完),商標實質審查是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所進行的檢查.資料檢索.分析對比.

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一系列活動。

商標的初審公告(期限3 個月)是指商標註冊申請經審查後,對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允許其註冊的決定。並在《商標公告》中予以公告。初步審定的商標自刊登初步審定公告之日起三個月沒有人提出異議的,該商標予以註冊,同時刊登註冊公告。

三個月內沒有人提出異議或提出異議經裁定不成立的,該商標即註冊生效,發放註冊證。

3樓:首清

商標申請——3-5個月受理通知書——4-6個 月實質審查——3個月初審公告——1-3個月下發證書

商標問題詳解之哪些時間不計入商標審查期限?

4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一)商標局、商標評審委員會檔案公告送達的期間;(二)當事人需要補充證據或者補正檔案的期間以及因當事人更換需要重新答辯的期間;(三)同日申請提交使用證據及協商、抽籤需要的期間;(四)需要等待優先權確定的期間;(五)審查、審理過程中,依案件申請人的請求等待在先權利確定案件審理結果的期間

商標的專用權期限已經公示出來了,商標證書還沒有到,可以打r標嗎

5樓:北京億拓小王

你好,註冊商標只要在國家商標局官方**上公示出來專用權期限,在核準之日起就可以打r標使用。這個是按照商標法第三十九條規定,註冊商標有效期為10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6樓:保亞國際

首先是@北京億拓小王 的回答錯誤。作為一個專業機構,希望你不要誤導別人。

商標法 第三十九條: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可見該條例並沒有提到商標的專用權期限相關資訊,我在搜尋之後發現了商標法第三十六條有相關的資訊。

商標法 第三十六條:法定期限屆滿,當事人對商標局做出的駁回申請決定、不予註冊決定不申請複審或者對商標評審委員會做出的複審決定不向人民法院起訴的,駁回申請決定、不予註冊決定或者複審決定生效。經審查異議不成立而准予註冊的商標,商標註冊申請人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時間自初步審定公告三個月期滿之日起計算。

自該商標公告期滿之日起至准予註冊決定做出前,對他人在同一種或者類似商品上使用與該商標相同或者近似的標誌的行為不具有追溯力;但是,因該使用人的惡意給商標註冊人造成的損失,應當給予賠償。

由這裡可以看出,在商標通過初審,經過三個月的公告期後,商標取得商標專用權,然後還需要經歷商標公告期滿至准予註冊這一階段,只有當商標準予註冊了,才能夠使用r標。我在編輯這個回答的時候也是在等r標,也是有了專用權期限,坐等。

7樓:胡蘿蔔炒豆子

註冊商標受法律保護,註冊人對其享有專有權的期限。有效期滿,商標權即不再受法律保護註冊商標的有效期10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應當在期滿前6個月內申請續展註冊;在此期間未能提出申請的,可以給予6個月的寬展期,寬展期滿仍未提出申請的,登出其註冊商標。

每次繼展註冊的有效期為10年。

商標延展辦理:

1、直接辦理的,在商標註冊大廳的受理視窗提交申請。

2、委託商標**機構阿里雲辦理的,由該商標**機構將申請書件送達商標局。

(三)繳納續展規費

每件續展註冊申請需繳納規費2000元。如果是在寬展期內提交續展註冊申請的,還需繳納500元的延遲費。

如果是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商標局從該商標**機構的預付款中扣除規費。

注意事項

1、續展申請核准後,商標局發給申請人續展證明,直接辦理的,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地址,以郵寄方式發給申請人;經**的,傳送給**組織。

2、如果續展申請需要補正的,商標局給申請人發出補正通知,要求申請人限期補正。申請人未在規定期限內按要求補正的,商標局有權對續展申請不予核准。

3、續展申請被不予核准的,商標局發出《不予核准通知書》。

商標註冊為什麼會失敗,商標註冊不成功的原因

1.商標本身違反了 商標法 的禁用條款 商標法中對商標申請的標誌做了規定,以下標誌是不允許註冊商標的 1 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名稱 國徽 國旗 軍旗 勳章相同或者近似的,以及同 機關所在地特定地點的名稱或者標誌性建築物的名稱 圖形相同的 2 同外國的國家名稱 國徽 國旗 軍旗 勳章相同或近似的,但...

商標註冊提供的商標圖案有什麼要求

你好,根據 商標註來冊網上 源申請填寫要求 商標圖樣檔案格式應為jpg,圖形應清晰,圖樣檔案大小應小於200kb且圖形畫素介於 400 400 1500 1500 之間。如果通過掃描獲得商標圖樣的,應按24位彩色 rgb格式 300dpi解析度掃描符合商標法律法規的圖形 圖形清晰,大於5 5釐米且小...

申請商標字母要統一大小寫嗎,商標註冊的時候英文分大小寫嗎

1。不需要的。2。字母商標是指用拼音文字或注音符號的最小書寫單位,包括拼音文字 外文字母如英文字母 拉丁字母等所構成的商標。3。可以由縮寫 字頭或者無含義的字母組合乃至單個字母組成。由於字母數量有限,字母的註冊一直受到嚴格的限制。兩個以下的字母組成的商標通常不被認為具備固有顯著性,或者必須結合特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