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歷史的選擇題求解,有一個關於歷史的選擇題 求解

2021-08-13 14:36:27 字數 970 閱讀 6087

1樓:嘻嘻老頭

選a。考慮到是歷史選擇題,一般要先從課本上找那些有史可循的規模較大的運動。

歷史書上提到的早期工人運動無非就是英國的憲章運動,法國的里昂工人運動,德國的西里西亞紡織工人起義,還有就是美國芝加哥鐵路工人大罷工和法國巴黎公社運動。

其中憲章運動從三十年代中期開始延續到2023年,前後堅持了十多年;里昂工人起義有兩次,分別在 2023年和2023年,兩次很短;西里西亞紡織工人運動發生於2023年6月4日至6日;美國芝加哥鐵路工人大罷工發生於2023年5月1日;巴黎公社運動發生於2023年3月18日到5月28日,兩個多月而已。

所以歐洲歷史上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早期工人運動是英國的憲章運動。

答案是a

2樓:標哥在

這道題要嘛是舊教材的題目,要嘛是出得很不嚴密。應該選英國,因為英國歷史上爆發過憲章運動,從19世紀30年代開始延續到50年代,長達20年。

3樓:丁潔雄

a英國是世界上最早進行工業革命的國家,它的資本主義制度發展最為健全。在這樣一個國家內,隨著第一次工業革命的興起,其國內資產階級與無產階級的矛盾加劇,爆發了轟轟烈烈的工人運動。

歐洲較為著名的有三大工人運動,人教版歷史書上的補充說明有

4樓:三省四戒五思

英國 你自己翻世界史下冊寫得有

一道關於歷史的題目,急,求解 20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他的書就知道了諸葛亮本來就很厲害啊,他很聰明,而且對時局的把握也很好

6樓:愛侶科技

軍機處本題主要考查明清兩朝加強君權的措施。雍正時,設立軍機處,成為皇帝釋出政令,處理政務的樞紐產物,是皇權達到頂峰的標誌,而錦衣衛是明太祖設立的,它是皇帝的侍衛親軍,兼管對臣民的監視、偵查。

求關於歷史、文學的選擇題

有關歷史的選擇題

6 墨子 載 農夫早出暮入,耕稼樹藝 婦人夙興夜寐,紡績積紝 這反映出來的資訊正確的有 耕的是 王田 紡的是棉布 反映出 男耕女織 的生產方式 最早出現在春秋戰國 a b c d 答案c,7 精耕細作 是我國古代農業生產技術的主要特點。下列關於它的敘述不正確的是 a 促進了土地資源的開發利用 b 提...

問選擇題,歷史高考的,幫一下,問一個選擇題,歷史高考的,幫一下?

上面幾位說的都不對,應該選c,我就是學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396536歷史的,如果沒有前面的話,只說19世紀60年代,中國對外正當 逆差卻日益增長.這突出說明了 這樣的話應該選a,但是有了中國絲,茶等農副產品出口猛增,所以應該選c。另外上面的兩位,...

一道歷史選擇題,求解釋,一道高中歷史的選擇題求解釋

我覺得應該是b 資產階級與無產階級的根本矛盾在於生產資料所有制,而且題中描述的是資產階級對無產階級的敵視,惡意中傷和汙衊 在當時的社會情況下,只能用強制措施來控制社會。正確答案應該是b,而不是c或d。一道歷史選擇題,求解釋 a項沒有改變政權基礎。依然還是代表封建地主階級的統治。b項收歸 一定程度上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