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校的課程有啥優勢,國際學校的課程體系和國內學校有哪些不同?

2021-08-13 12:33:13 字數 1717 閱讀 9282

1樓:125國際學校

從實際情況來看,國際學校的a-level、ibdp這樣全球統考的國際課程相比中國普通高中課程具備以下幾個優勢:

第一:採取全球統考的國際課程考試與普通高中考試相比更為標準和公平

高中三年的成績單是申請國外大學的首要條件。因此,孩子成績越好,競爭力就越強。由於國內普通高中考試中的差異化問題,導致考試成績很難反映孩子的實際水平。

而在全球統考的a-level、ibdp這樣的國際課程考試中,出題的科學性、評判的公平性都有更為嚴格的標準。因此這類國際課程的考試能夠將孩子的學習成績更如實地反映出來。

第二:高中的國際課程是孩子在兩個教育體系之間的過渡

中國的教育體系、學習方法、授課方式、考試實施、課程內容等與英美國家存在很大差異。因此,選擇讓孩子學習國際課程是幫助孩子從一個教育體系過渡到另外一個教育體系的橋樑。這樣的過渡對孩子快速適應國外大學的學習和生活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第三:高中的國際課程可以幫助孩子補足英語短板

面對海外的留學生活,孩子不僅要在課內運用英語進行學習,還要在英語環境中生活。然而在真正意義上的國際高中的國際課程裡是全天候全英文授課,這能有效地幫助孩子將英語提升到海外生活和學習無障礙的程度。

第四:國際課程在海外大學中有很高的認可度

雖然完整的高中課程都會得到大學的認可但認可度的高低還是存在一定區別的。一般情況下,海外大學對於越熟悉、考試標準化程度越高的高中課程也越容易認可。所以,海外大學對a-level、ibdp這樣全球統考的國際課程認知度和認可度也會更高,中國學生的成績也更容易與本土或者其他國家學生的成績進行比較。

2樓:力邁國際學校

國際學校的國際高中,課程豐富,有專業的升學指導團隊,學生就不用在機構學習託福,準備背景提升資料,很多私立國際學校在海外有很多的合作大學,這也會給成績一般的學生有個最低考取大學的保證。

國際學校的課程體系和國內學校有哪些不同?

3樓:薏姌

國際學校的課程與國內的課程是有很大區別存在的。國際學校課程主要分為四個方面:a-level課程、ap課程、bc課程、ib課程。

就中育貝拉國際高中來說今天主要介紹下a-level課程、ap課程、ib課程:a-level課程主要是針對申請英國方向而設定的,相當於英國大學的一門入學考試科目,只有獲得a-level證書才能進入讀英國學校。中育貝拉國際高中課程體系是針對留學歐美等國家設定,主要是美國高中課程為主,中方優勢課程為輔,針對美國方向的ap課程、榮譽課程,以及針對英聯邦國家的a-level課程作為提升的完整全球化課程體系。

這樣使得學生既保持了中國文化素養,中國學生的學科優勢,又在批判性思維模式、創新能力、實踐能力和**式學習模式方面得到有效培養。ib課程是由世界文憑安排為高中生設計的為期兩年的課程,課程體系相對較難,其不以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課程體系為根底而自成體系,廣泛吸收了當代許多發達國家幹流課程體系的長處,涵蓋了其主要的中心內容。國家公辦學校目前開設的課程主要以人教版的國家九年制義務教育課程為主,重在打基礎,注重學生對知識的積累和灌輸,培養學生對知識的繼承和尊重。

4樓:力邁國際學校

國內學校大多是以常規課程為主,比如語文、數學、英語這些課程,比較注重對學生知識的灌輸,重在學生的基礎知識的積累,從而考出好成績。而國際學校開設的課程則不同,國際學校引進了國外特色的課程體系,更注重培養學生思考、創新等能力,重在實踐。

復旦附中國際部比其他國際學校有哪些優勢呢

有千萬獎學金!09年最新訊息!復旦附中國際部和清華付中國際部共同推出了千萬獎學金 這個是其他國際學校沒有的!一般在大家的概念裡國際學校就是貴族學校,其實更重要的是國際學校可以和全球接軌,擁有全球化的視野,所以現在有了獎學金,不是非常有錢的家庭也可以讓小孩子去讀了。記者在新聞釋出會現場瞭解到,清華附中...

為什麼選擇國際學校,為什麼要選擇國際學校 有什麼不一樣嗎?

為什麼選擇國際學校,這個問題可以從外因和內因兩大方面來說一說 一 不得不面對的現實問題 戶籍問題 每個大城市入學都會面臨一道坎 戶籍政策問題,這個門檻導致對國際學校需求增加 隨著經濟 社會的發展,國內人口流動越來越頻繁,人口流出地戶籍上的義務教育適齡兒童的總數比在當地實際接受義務教育的適齡兒童的總數...

天津國際學校哪家比較出名,天津國際學校哪家比較正規?

法拉古特國際學校啊,這所學校開設五年一貫制實驗班,面對的招生物件就是6年級應屆生,7年級轉學或者插班生,你可以去他家 瞭解一下,他家有獎學金政策非常不錯,美國法拉古特自成立以來已經擁有非常優秀的四屆畢業生了。放學時候去校門口看哪家豪車多 哪家就出名 法拉古特學校天津校區成立於2013年,是一所提供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