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燒烤有些什麼方法,自己做燒烤需要準備些什麼東西?

2021-08-12 00:21:17 字數 3349 閱讀 945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炭火燒烤的話,需要學習如何生火、如何烤、如何清洗,雖然炭火烤出來的食物味道非常好,但可以說非常的繁瑣,也比較髒,還容易產生致癌物質。在這裡推薦一款燒烤神器,叫太陽能燒烤爐。就是只需要用太陽光就能做美食的戶外炊具。

不需要任何燃料,體積小重量輕,才三四斤重,攜帶非常的方便。可以說走到**烤到**,而且不受場地限制,有很多地方或景區都不讓明火,用太陽能烤爐就可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裡面是均勻受熱的,不用看管和翻炒,一邊烤 你可以一邊做其他的事情。

烤一次幾十分鐘就熟了,夠兩三個吃的。某寶就有,感興趣就去看看吧

2樓:h喜歡看你笑

生火:先將烤爐清理乾淨放好,加入木炭(粟炭)點燃,放炭充分燃燒,再把炭火用火鉗刨鋪成厚度為1.5-2釐米高的火層。

2.烤制:將食品串放在爐面上,凡是肉、排骨類的直接刷油(兩面都刷)烤制,再翻來覆去地烤。串子看上去油泡翻滾,顏色變白變黃表示成熟,雞爪等應烤到有炸響聲,雞翅烤成焦黃泡大,雞腿邊烤邊用小刀破口刷油烤至焦黃,裡面沒有血水溢位表示成熟。

烤制時間長短應根據火候大小、串子品種而定,但千萬不能烤焦。邊烤邊刷油,待食物烤到九成熟時及時撒上辣粉、孜然角或粉。刷上油,稍烤一下即可食用。

3.蔬菜類的應將串放在爐面上後,再加入蔬菜香粉,用油刷刷溼刷勻,翻來覆去把茄子等烤軟烤小烤黃既可撒上辣粉、孜然後,刷油再烤幾秒種即可食用。

注意:用菜油、色拉油,禁用香油、豬油等。

2.刷子沾上油後應在油缸上擦去多餘的油,刷在串上不落入火中冒油煙為準。

附:飄香醬的調製

1.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特鮮1號1包,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40克。

2.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爛。

3.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大蒜細沫、花椒粉,特鮮1號、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和均勻。

4. 用菜油燒到八成熟放入泡椒細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烤法掌握:

烤肉片:較薄的肉片,大約只需3分鐘就可以熟了,不宜烤太久,否則,肉變硬或焦了,就不好吃了。豬肉必須烹至全熟才可食用,牛肉不宜烤至全熟食用,否則會破壞肉質的鮮嫩。

海鮮食品及魚類:蛤仔及魚片在燒烤時,最好用錫箔紙包起來,這樣不易將魚皮烤焦,也容易儲存鮮美的湯汁。燒烤約2~3分鐘,魚片凸起,即可食用。

甜不辣、熱狗、香腸等:儘量用小火,除了蔬菜以外,最好放在錫箔盒中,用悶燒的方式燒烤,火越旺越好。

木炭使用:

燃料最好的選擇還是木炭,儘量不要用化學炭。炭烤食物的特殊風味來自於木炭高溫時燒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選擇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礎。***的炭火一般燃燒時間長,火勢好。

木炭最好選樹枝部分,不要使用整塊莖,否則不易點著。在點火的時候,以一包火種 5粒而言,一次放進5粒。木炭要等燒到透明紅熱的時候,再把它攤平來烤,木炭的表層還未燒透時,請勿急著烤,這樣容易把食物弄髒,弄黑。

清潔烤架

在燒烤食物前,先將烤架上刷一層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隨時用鐵刷刷掉烤架上的殘渣,保持烤架清潔,才不會影響到食物的風味。

適時翻面

食物一上烤架,不停地翻來翻去不僅會延長烤熟的時間,還會破壞蛋白質,造成肉質變硬。在翻烤食物時,食物必須受熱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如果翻面後,部分食物粘在了網架上,說明蛋白質還沒有完全受熱,硬拉只會撕破蛋白質纖維,若是魚類便會形成脫皮現象。

補充水分

食物在燒烤過程中,時間越長,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越乾澀。因此在燒烤過程中應在食物上適量刷些燒烤醬,可保持食物溼潤度,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過多,而造成食物過鹹。

鹽的使用

鹽可以用來調味。另外,烤肉過程中,許多含脂肪多的食物加熱後會滴油,這些油滴被炭火燒著會產生很高的火焰,烤焦網架上的食物。如果用水噴灑,只會產生菸灰汙染食物,這時只要在火中撒些鹽就可解決問題。

菱形烤痕

地道的菱形烤痕絕對可以使燒烤技術錦上添花。烤出菱形烤痕並不困難,首先要求炭火溫度要夠熱,然後將食物以30度斜角放在烤架上,當食物充分受熱後將食物轉至反方向30度斜角,就可以形成菱形烤痕了。

3樓:~依然經典

電的 煤氣爐的 木炭的

自己做燒烤需要準備些什麼東西?

4樓:罐頭小廚

百搭bbq風味燒烤醬!燒烤趴不給力一定是醬料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的話,腸類、肉類穿串烤、蔬菜類能穿串的都可以、奧爾良雞翅、蠶蛹蜈蚣蠍子,都是非常香的美食,不過用碳火烤比較受場地限制,而且生火麻煩,比較髒,還容易產生致癌物質,對人體有害。用太陽能烤箱的話,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能烤的東西非常多,只要把食物放裡就可以,不用看管,幾十分鐘就熟了,在戶外做飯非常的方便。**有賣的,可以去看看

6樓:瀧希榮慎畫

燒烤爐、燒烤架、碳、食用油、鹽、孜然、辣椒末、夾子、竹籤、魚夾、還有就是你要吃的一些食品了

7樓:禮玉枝德詞

燒烤架,各種調味料,還有你喜歡吃的東西,多買點,邀你的朋友們一起燒烤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燒烤必須要有好的燒烤料,對於烤肉或者炒串來說,烤的在好,沒有好料也不會好吃!其次在就是準備,肉類 海鮮 還有菜類這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臺灣香腸20根(約40)

2.香菇貢丸50個(約兩小包35元)只買貴的。

3.其它丸子50個(約兩小包35元)同上

4.凍雞翅20根(約40元)腿太麻煩,動刀多不選。解凍後加調味料淹制,後串起(串時把雞翅拉直串,後放冷凍定形)。

5.裡脊肉1斤,五花肉不帶皮2斤(要肥瘦明顯的好肉)。切成丁(大小均勻),加少量調味料和澱粉淹制(保持乾燥),後串起冷凍。

6.麵筋一包(有成串的)

7.蝦自己定一人兩到三串

8.秋刀魚,或是其它魚,(去之前再去超市買,不要太大條的,要求從背後切成兩邊,中間不在斷)

9.娃娃菜兩包

10.韭菜1斤多些(大根一些不要太長的)

11.豆乾

12.玉米

13.豆角,(要長豆角,不要四季豆)

14.黃瓜

訂好食物別忘記碳,水,水果,一次性用品,紙巾,溼巾。

調味品可以用海鮮味王,排骨味王,肉味王三種混合調料代替鹽和味精,再加上油和醬油,醋(或是檸檬代替),孜然粉,薑汁,蔥,姜,辣椒油就好了,其它的一些燒烤醬,蜜什麼的看口味。

還有工具,刷子(可以是畫畫用的豬毛畫筆,更好用),打孔的調味罐,小刀,籤子,食物夾。

當然最最重要的是爐子。

10樓:吳阿姨戶外燒烤

需要準備葷素菜,調料啊,木炭工具刷子盤子酒精等。一般超市有。不過**在我之上。而且種類很少。只有少量葷菜,不太合適

自己在家怎麼做燒烤,自己在家怎麼做燒烤?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在家做美味的烤肉這樣做。1 五花肉清洗乾淨切大塊。姜切絲 洋蔥切絲 紅椒切圈。2 五花肉中放入薑絲 洋蔥絲 紅椒圈 辣椒粉 生抽 蠔油 鹽 橄欖油,用手抓均勻放冰箱醃製2小時。3 電餅鐺預熱2分鐘,放入醃製好的肉塊。4 蓋子蓋上。開啟上盤開關,3分鐘。5 關掉上...

烤肉都可以烤什麼,燒烤都烤什麼?

肉類 羊肉串 羊腰串 牛肉串 禽類的雞翅 雞柳 雞珍 鴿子 鵪鶉 海鮮類的鰨板 活魚 鮮魷魚 墨魚仔 活蝦 大閘蟹 鮮貝串 青蔬類的豆角 茄子 香菜 白菜 土豆 紅薯 山藥 芋頭 青菜 番茄 黃瓜 刀豆 扁豆 西葫蘆 苦瓜 青椒 紅椒 桔黃椒 青紅尖椒 冬瓜 紅白蔥頭 美國芹菜 白蘿蔔 洋花蘿蔔 紫...

能否介紹下烤蔬菜怎麼做?燒烤類蔬菜怎麼烤?

做法。先把菜洗淨 擦乾 這步驟請不要省略,不然烤出來口感不好 把準備好的蔬菜,放入一個塑膠袋或碗,加入一瓶蓋的橄欖油進去,開始拌勻或跟我一樣shake塑膠袋xdd 好了之後,倒入鋪上烘焙紙的烤盤,再均勻淋上一瓶蓋橄欖油 因為我發現油量太少,食材有的沒沾到 轉幾圈海鹽上去 撒上黑胡椒,放入烤箱烤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