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農曆5月22日(陽曆號)下午5點58分出生,女孩,爸爸姓熊,媽媽姓譚,大家幫起個好名字

2021-08-11 22:42:58 字數 1915 閱讀 3328

1樓:匿名使用者

2012最新最給力的女孩名精選:(有寓意解釋,僅供您參考)

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文賦》“頌優遊以彬蔚,論精微而朗暢”。

博雅 學識淵博,品行端正。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杜林傳》:“博雅多通,稱為任職相。”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芳菲 花草香美的樣子。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沈括《夢溪筆談》:“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

管彤 彤管,古代女史用以記事的杆身漆朱的筆。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詩經?邶風?靜女》“貽我彤管”。

涵涵 水波晃動。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韓愈《唐故江南西道觀察使太原王公神道碑銘》:“秩秩而積,涵涵而停。”

浩麗 壯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司空圖 《成均諷》:“江天浩麗,杳春思於龍舟。”

泓涵 水深廣,比喻學問淵博。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韓愈《藍田縣丞廳壁記》:“博陵崔斯立,種學績文,以蓄其有,泓涵演迤,日大以肆。”

慧豔 聰明美麗。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清代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如是我聞一》:“後生一女,稍長,極慧豔。”

嘉懿 善、美。出自成語:嘉言懿行。意思是美善的言行。適用於女孩取名字。

江沅 沅,水名。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涉江》“乘舲船余上沅兮”

瑾瑜 比喻美德賢才。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北齊顏之推 《顏氏家訓?省事》:“今世所覩,懷瑾瑜而握蘭桂者,悉恥為之。”

靜淞 淞:水汽凝結的冰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曾鞏《霧淞》“園林初日靜無風,霧淞花開處處同”。

雋秀 優異出眾。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劉餗《隋唐嘉話》捲上:“百藥年未二十,儀神雋秀。”

俊爽 英俊清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書?裴楷傳》:“楷風神高邁,容儀俊爽。”

可佳 可嘉,可喜。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上官遜《松柏有心賦》:“貫四時而不改柯易葉,挺千尺而恆冒雪凌雲……故其勁節可佳。”

樂成 成功。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商君書?更法》:“民不可與慮始,而可與樂成。”

霖霖 霖霖,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金元好問《甲辰夏五月積雨十餘日不止遣悶》“甲子霖霖雨,巡簷悶不禁”。形容雨下得連綿不絕。

靈犀 形容心靈相通。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李商隱詩《無題》“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落霞 霞光從天而下。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王勃《秋日登洪府膝王閣餞別序》詩句中的:“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曼麗 美麗。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文苑傳上?杜篤》:“曼麗之容不悅於目,鄭衛之聲不過於耳。”

專業起名,名有出處 解釋,字有內涵 寓意。起名字應該考慮周詳 具體分析,音形字義體,區域習俗,方言口音,好名字要暢聽別緻 新穎時尚 字形簡美 音韻朗暢 意蘊豐富 文化內涵 詩意優美 巧妙別緻 新穎少見 五行互補 數理吉祥等。 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

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只當交個朋友,但我對你提出的問題我是認真回答的,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熊艾檀 (斜音:熊愛譚) 熊馨璮(心坦,又是斜音,而且還有坦然之意)

熊秋靈 熊紫霜 熊雨涵

2012龍年出生女孩取什麼名字好?姓種,7月10日中午12點50分生。大家幫幫忙,謝謝!

3樓:

種可佳:可嘉,可喜。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上官遜《松柏有心賦》:“貫四時而不改柯易葉,挺千尺而恆冒雪凌雲……故其勁節可佳。”

充分利用名字蘊含的意義來教育孩子為人處世之道,這是中國傳統家庭教育的重要內容;而如果給孩子所取名字富於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的話,這份名字的解釋就足以用來當作家訓指導教育孩子成長,對孩子品性才能的培養有很大的裨益並留給子孫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和紀念文字,這也是中國傳統家庭教育的一大特色。

農曆11月5號什麼星座?陽曆5月11日是什麼星座

農曆1975年11月5日是陽曆1975年12月07日 射手座。農曆1976年11月5日是陽曆1976年12月25日 摩羯座。農曆1977年11月5日是陽曆1977年12月15日 射手座。農曆1978年11月5日是陽曆1978年12月04日 射手座。農曆1979年11月5日是陽曆1979年12月23日...

農曆出生的陽曆是5月5日,農曆2023年4月1日出生的 陽曆是5月5日

是金牛座 優 點 有 主 見 意 志 堅 定 熱 情 友 善 有 耐 心 及 責 任 感 可 以 信 賴 實 際 可 靠 具 有 商 業 頭 腦 和 牢 靠 的 價 值 觀 富 美 感 喜 歡 美 食 和 精 致 昂 貴 的 奢 侈 品 缺 點 貪 婪 頑 固 嫉 妒 心 重 佔 有 欲 強 懶 惰...

2023年農曆12月22日是陽曆多少號

2013年2月2 星期六 農曆臘月廿二 壬辰年 蛇年 癸丑月己亥日 複製今日詳情 農曆12月22日 是陽曆多少 2013年農曆12月22日 臘月廿二 是陽曆2014年01月22日 2014年農曆12月22日 臘月廿二 是陽曆2015年02月10日 2002年的農曆12月25日是陽曆的幾月幾日 農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