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機的永磁變頻電機會消磁嗎,永磁變頻空壓機會不會消磁?

2021-08-11 15:49:57 字數 1700 閱讀 2501

1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會消磁的,尤其是在長時間高溫狀態下會逐步消磁,溫度越高,消磁的風險越大。

永磁變頻電機

一、如何判斷電機是否消磁

1、將機頭與電機脫開,進行空載辨識,空載執行至額定頻率,此時輸出的電壓就是反電動勢,如果低於電機銘牌上反電動勢50v以上,即可確定電機退磁。

2、永磁電機退磁後執行電流一般會超出額定值較多,

那些只在低速或者高速執行才報過載或者偶爾報過載的情況一般不是退磁導致。

3、永磁電機退磁是需要一定時間的,有的幾個月甚至一兩年

如果廠家選型錯誤導致報電流過載,不屬於電機退磁。

二、電機退磁原因

1、永磁電機效能有一個重要的指標就是耐高溫等級,超過它的耐溫等級,其磁通密度會急劇下降。耐高溫等級可分為:n系列,耐80度以上;h系列,耐120度;sh系列,耐150度以上。

2、電機的散熱風扇異常,導致電機高溫;

3、電機沒有設定溫度保護裝置

;4、環境溫度過高;

5、電機設計不合理。

三、退磁預防

1、正確選擇永磁電機功率

退磁和永磁電機的功率選擇有關。正確選擇永磁電機的功率可以預防或延緩退磁。永磁同步電機退磁的主要原因是是溫度過高,過載是溫度過高的主要原因。

因此,在選擇永磁電機功率時要留有一定的餘量,根據負載的實際情況,一般20%左右比較合適。

2、避免過載起動和頻繁起動

籠型非同步起動同步永磁電機儘量避免過載直接起動或頻繁起動。

非同步起動過程中,起動轉矩是振盪的,在起動轉矩波谷段,定子磁場對轉子磁極就是退磁作用。因此儘量避免非同步永磁同步電機過載和頻繁起動。

3、改進設計

(1)適當的增加永磁體的厚度

從永磁同步電機設計和製造的角度,要考慮電樞反應、電磁轉矩和永磁體退磁三者之間的關係。

在轉矩繞組電流產生的磁通和徑向力繞組產生的磁通的共同在作用下,轉子表面永磁體容易引起退磁。

在電動機氣隙不變的情況下,要保證永磁體不退磁,最為有效的方法就是適當增加永磁體的厚度。

(2)轉子內部有通風槽迴路,降低轉子溫升

轉子溫升過高,永磁體將會產生不可逆的失磁。在結構設計時,可以設計轉子內部通風迴路,直接冷卻磁鋼。不僅降低了磁鋼溫度,也提高了效率。

2樓:匿名使用者

達到一定的溫度就會消磁,但是空壓機都有高溫保護,達不到消磁溫度空壓機就停機了,所以說不會消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要看空壓機廠家用的配置

永磁變頻空壓機會不會消磁?

4樓:尼古拉斯鋒舜

目前技術比較成熟,十年內不會消磁太多,薩震的用的還行

5樓:八爪看生活

會,永磁也是相對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要看電機廠家怎麼做的,空壓機廠家怎麼選的,消磁是要達到一定的溫度後才能消磁。

7樓:煙花粥

不會消磁,現在技術很成熟了。

怎樣避免永磁變頻空壓機退磁?

8樓:蘭色愛情是正劇

永磁電機退磁的主要原因是是溫度過高,過載是溫度過高的主要原因。選型時,要選退磁溫度高的,還有要留有餘量,不能百分之百負荷,最好留30左右餘量。你是做什麼空壓機的,有機會看能不能合作的

變頻空壓機比普通工頻空壓機有哪些優勢

工頻空壓機啟動一般採用的是直接啟動或星三角降壓啟動的方式,對電網有一定衝擊。變頻器驅動的空壓機是變頻器驅動,帶軟啟動功能,對電網基本上沒有衝擊。工頻空壓機執行方式是載入 解除安裝,解除安裝就是電機在空轉,電機的轉速始終保持在載入狀態,屬於浪費掉的電能。變頻器驅動的空壓機可以實現根據實際工況恆壓供氣的...

空壓機電機溫度很高,是何原因,空壓機 電機溫度過高是怎麼回事

溫度多高?85度就很燙手,但是不算高的 您好!哥們您是 的啊,我們是空壓機的專業製造和銷售商,如果方便我們可以派個工程師到您們那幫您們解決或是 幫您們詳細解答相關問題。手機 015831983000 聯絡人 倪先生 原因 1.空壓機油冷卻器阻塞。2.後部冷卻器阻塞。3.環境溫度過高或未安裝導風管。4...

活塞空壓機皮帶轉不動了,造成空壓機電機轉不動可能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把皮帶拆了 通上電試試,如果電機還是轉得正常的話 就說明是機頭問題,機頭有可能卡死了。造成卡死的原因就多了,曲軸有雜物 缺油 等等 估計是拉缸了,你是在杭州嗎,在杭州我可以幫你修一下。袖裡乾坤 侯門似海覓芳蹤,袖裡乾坤喜相逢。兩地相思長相憶,離人思婦會夢中。麻煩問一下廠裡面的活塞空壓機卡死了皮帶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