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國留學建築碩士靠譜麼,去英國留學碩士有用嗎?

2021-08-11 15:19:53 字數 2465 閱讀 1951

1樓:天道教育

英國作為現代景觀建築設計專業的發源地,吸引了很多學生慕名而來。而中國在發展的過程中,對此類專業的需求也越來越旺盛,促使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遠渡重洋,去英國求學。近幾年,天道留學專家在做留學諮詢的過程中,發現很多學生問到這個專業申請的問題。

天道留學專家提醒,申請成功的關鍵,就在於作品集。很多學生苦於不知道作品集該如何準備,不得不改專業申請或者去不了心儀的學校,真的非常可惜。

謝菲爾德大學景觀建築專業的曾說過,我們希望招收的是在這方面有基礎、有潛力、有思想的學生。這個該怎樣理解呢?首先,要有一定的專業背景和基礎,也就是說繪畫或設計作品最好是上乘佳作;其次,要有上升的空間,不能讓人覺得做得太完美,完全不需要再學了;再次,要在作品中體現過程性,曾經bcu的老師曾說,他們希望看到學生作品中包含手繪草稿,這樣更加真實,也更能體現學生的思考過程。

英國在景觀建築上比較好的幾所大學有倫敦大學學院、謝菲爾德大學、愛丁堡大學、卡迪夫大學、紐卡斯爾大學等,這些大學對作品集的要求也不盡相同。但總的說來,這幾所大學都接受pdf、ppt的電子版作品格式,也均接受郵寄作品。對作品的具體要求如下:

1、所有作品要壓縮在一個檔案之內,推薦pdf格式;

2、三維作品如模型、雕塑需要拍成高質量的**;

3、首頁包含個人名字和基本資訊;

4、確保原創,如果有引用需要做引用說明;

5、採用媒介可以有:鉛筆、鋼筆、水彩、油畫、攝影、軟體設計、模型、雕塑等。

但需要注意的是,每個大學有自己單獨的要求。如ucl本科申請除了需要提交作品集外,還有單獨的作品題目,相當於筆試;謝菲爾德大學要求學生的每幅作品都標明日期;愛丁堡大學要求最多25頁作品;卡迪夫要求是4頁a8紙大小,可以正反利用;紐卡斯爾大學要求15頁左右。

1、 包含三部分:課堂作業、成套設計、繪畫基礎。

無論怎麼樣分配,這三部分都是必不可少的。課堂作業可以看出申請者的持續水平和進步,也能凸顯材料真實性;成套作品體現申請者的思想和追求,透過作品,可以反觀個人;繪畫作品就是對個人基礎的輔助說明了,這個部分不宜多,1~2頁即可。

2、 要有一個主題或者一個風格貫穿

統一的主題或風格或顯示出申請者的用心和審美,在申請過程中可以成為獨特的亮點。如09年的申請學生t同學作品,始終以蝴蝶為主題,獲得了愛丁堡大學的青睞,還有12年申請的g同學,全套作品採用復古風格,獲得謝菲爾德大學的offer。

3、 英文翻譯要準確

作品集出來後一定好好好檢查英文翻譯,有條件的話,可以請專門的人進行下翻譯,但翻譯的人一定要懂專業,切忌出現專業術語的低階錯誤。

4、 按日期排序

作品內要包含每個設計作品或繪圖的日期,紙面上沒有包含的要寫在旁邊。

5、 保證清晰度

因為電子稿申請是通過郵件傳送,每個學校都有最大檔案限制,一般要求的最大限度都不會高於5~10m。這時千萬不可為了盲目壓縮到要求的檔案大小而降低清晰度到影響文字和細節的辨識。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看你申請的是什麼學校和專業了。不同的專業申請,要求是不一樣的。不清楚你的具體情況。你可以用這個留學定位系統

www.liuxue315.edu.cn/studyassess/#t2,看一下申請成功的同學,他們的具體語言成績,就知道需要多少分了,輸入你的gpa,專業,

意向國家,語言成績,學校背景等,就可以看到了。如果沒有可以少輸入幾項,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靠譜。英國建築專業是英國留學的熱門專業,建築設計從地域、流派、方式區分,都有不同的風格。英國建築專業是英國留學的熱門專業,建築設計從地域、流派、方式區分,都有不同的風格。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blog.sina.

輸入你的專業等情況,就能查詢出與你情況類似的同學案例,看他們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

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都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你這些gpa、專業等bai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http://school.liuxue315.

cn/studyassess/?ozs=86209-2709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去英國留學碩士有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可以把自己的成績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group/topic/108588206/中,系統會根據你的情況,匹配出和你相似同學的案例,看別人怎麼選的學校或者專業,也可以按照留學目標來篩選,看看你的目標院校和專業都哪些背景(語言成績多少分、學校背景如何、什麼專業、gpa多少等)的學生申請了,也從而對比自身情況,這樣就可以有個清楚的認識了。

請教各位在英國留學的朋友關於去英國讀碩士問題

呵呵,你很細心啊,應該是北體的吧,不知道是體育系還是武術系的啊。呵呵,校友啊 中介費1萬左右差不多,可能有更便宜的,但是正規的中介公司基本是這個 學費是不靠譜的,現在學費7000的很少了,除非是很爛的學校,好點的學校大多在 千以上。比如體育類專業最好的拉夫堡大學2007年的學費就已經9250了,國內...

去英國留學

申請英國,首先建議你考個雅思,本土的考試更受青睞,雅思分高更容易拿到獎學金。還需要你提交相關材料,資金證明,成績證明,等等。雅思是最基本的。另外備考雅思考試的過程對國外的學習生活非常有幫助,可以幫助你更早地瞭解西方文化,更快地融入國外的學習與生活,呵呵。尤其是雅思寫作,西方的思維方式和寫作習慣的訓練...

去英國留學條件,去英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

不知道你要去讀什麼,一般英國大學本科的要求是1 高中畢業 如果是頂級學校,要求有讀過a level課程,其他的會要求預科 2 成績單3 個人陳述等文書材料。4 相關證書 畢業證等 5雅思成績。研究生的要求 1 本科畢業2 成績單3 雅思成績4 相關證書5 文書材料。英國的比較簡單。主要看學校相關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