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鬧了,費曼先生》講的是什麼

2021-08-11 15:14:24 字數 1295 閱讀 7292

1樓:金果

《別鬧了,費曼先生》講的是近代偉大的理論物理學家費曼的生平事蹟,內容包括小頑童的成長、誤闖普林斯頓、從軍記、堂堂大教授、笑鬧中的真智慧。

費曼一生幽默機智、幾近頑童的行止,與其在理論物理方面的成就齊名。本書與《你管別人怎麼想》同享盛名,全書沒有難懂的科學知識。

在一件件新鮮事背後,隱然透露著人性最接近自然的本質。費曼先生得過諾貝爾獎,是近代最偉大的理論科學家之一。他是加州理工學院物理系教授,任教約四十年。

擴充套件資料:

賞析:書裡妙趣橫生的故事只是費曼一生的冰山一角。書中未提,但是能感覺到,在羅沙拉摩斯研究原子彈的工作是嚴肅緊張高強度的,環境是單調封閉的。

費曼還是能在這片荒蕪的土地上自己插上一朵鮮花。儘管信件檢查制度惱人,嚴重干擾他和病重妻子的來信。他和信件檢查人員玩***,耍各種小機靈小手段躲避檢查。

每次惹火或成功戲弄到檢查員,費曼都頗為自得,從中取樂。 這傢伙無論在什麼時候怎樣的地方總能發現好玩有趣的東西。

原子彈試爆成功,重返「文明世界」,大概卸去了繁重的原子彈研究工作,拉緊的皮筋突然放鬆下來,一時間無所適從。病魔帶走了妻子,孤身一人,常常不能集中精力做研究。

為自己一事無成毫無建樹憂焦躁不安。甚至還有油盡燈枯之感。費曼還在羅沙拉摩斯工作的時候,阿琳在阿布奎養病,需要開車數小時才能到達。

最終費曼還是沒能來得及趕到,見妻子最後一面。阿琳的離開費曼心裡早有準備,強大的理性也很好地抑制住情感地宣洩,費曼在當時並沒有感覺到特別難過,又很快地投入到工作中。

後來他又寫道:「我必須慢慢釐清發生在阿琳身上的是怎麼一回事——以致於一直到好幾個月之後才哭出來。那時我在橡樹嶺,剛巧路過一家百貨公司。

看到櫥窗內的洋裝,心想阿琳一定會喜歡其中的一件,就再也按耐不住了。」在《費曼的彩虹-物理大師的最後24堂課》裡,費曼說:「人都會死,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但是跟艾琳在一起的時候,我真的很快樂,這就夠了。在艾琳去世後,我的餘生不必那麼好,因為我已經嘗過那種滋味了。」

作者介紹:

理查德·費曼(2023年5月11日-2023年2月15日),出生於紐約市,俄羅斯和波蘭猶太人移民到美國的後裔。美國物理學家。2023年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

2023年6月獲得普林斯頓大學理論物理學博士學位、同年與艾琳結婚、同年加入美國原子彈研究專案小組,參與祕密研製原子彈專案「曼哈頓計劃」。

2023年「曼哈頓計劃」結束,在康奈爾大學任教。2023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提出了費曼圖、費曼規則和重正化的計算方法,是研究量子電動力學和粒子物理學不可缺少的工具。

還發現了呼麥這一演唱技法。 被認為是愛因斯坦之後最睿智的理論物理學家,也是第一位提出奈米概念的人。

《樹先生》講的是什麼,王寶強的樹先生講的是什麼

一個傳統老實人親眼目睹人性之惡,再遇到一群兒時狐朋狗友,致使其世界觀發生很多變化,把目光放在圍繞在樹認識的人當中,這就是社會 該片講述一個叫 樹 的人,他的村莊異常寒冷,積雪難化。樹 還是單身,在村裡的汽修鋪工作。他常去村口的酒館和朋友喝酒,一起長大的夥伴,有人開著好車成了煤老闆,有人遠在省城辦私立...

急求!費曼的髮型是什麼

髮型要出色,關鍵不在於繁複的髮飾或造型,而是在於一些小細節的營造,就會給你增添不少時尚的美感。輕鬆打造出時尚髮型,妙招出手,頭髮輕鬆變得光彩照人,實現超人氣髮型美。讓髮量看起來更多 豐盈飽滿的秀髮看起來不僅健康,也更有型。如想讓秀髮顯得更多,可用電吹風和大號圓形髮梳把頭髮捲起來,稍抬高,電吹風保持一...

《我的鴕鳥先生》講的是什麼?好看嗎

作為曾經在朋友圈刷屏過 的經典作品,我的鴕鳥先生可以說強行闖進了我們的眼簾中,我的鴕鳥先生講的是兩個年輕孩子的故事,鴕鳥先生顧銘夕和螃蟹小姐,龐倩,二人的相遇似乎就像浪漫偶像劇中的男女主一般,幹練精明的螃蟹小姐,出差時卻因為遭遇雪災飛機遲遲飛不起來,無聊的螃蟹小姐決定說去書店逛一逛就在此刻與男主的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