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阿姨的詞語有哪些,讚美阿姨年輕的成語有哪些?

2021-08-10 17:15:20 字數 2989 閱讀 4334

1樓:薩夕潭辰

形容阿姨的詞語有和藹可親[

héǎi

kěqīn

],無微不至【wú

wēibú

zhì】,體貼入微【tǐ

tiērù

wēi】,問長問短

【wèn

cháng

wènduǎn】,問寒問暖【wèn

hánwèn

nuǎn】。

1.和藹可親[

héǎi

kěqīn

]和藹:和善。態度溫和,容易接近。明·李開先《賀邑令賀洪濱獎異序》:“迄今才八閱月,絕從生之文法,除苛細之科條,雖若凜不可犯,而實藹然可親。”

2.無微不至【wú

wēibú

zhì】

無,沒有;微,細微;至,到。意為沒有一處細微的地方照顧不到的,藉以形容關懷、照顧得非常細心周到,無論如何細微,都能周全照應。

3.體貼入微【tǐ

tiērù

wēi】

體貼是說細心體諒別人的心情和處境,給予關心和照顧;入微是說達到細微的程度。體貼入微形容對人照顧或關懷非常細心、周到。

4.問長問短

【wèn

cháng

wènduǎn】

仔細地問,形容十分關心。

5.問寒問暖【wèn

hánwèn

nuǎn】

形容對別人的生活很關心。

2樓:象文玉翦橋

【花容月貌】:huā

róng

yuèmào,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美貌。作謂語、定語;形容女子貌美。

風韻猶存

[fēng

yùnyóu

cún]

生詞本基本釋義

形容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出處

清·王韜《淞隱漫錄》:“其母雖屬徐娘;丰韻猶饒;老蚌固宜出此明珠。

讚美阿姨年輕的成語有哪些?

3樓:mc乾少爺

秀外慧中、賢良淑德、通情達理、和藹可親、蕙質蘭心。

秀外慧中(xiù wài huì zhōng):秀:秀麗;慧:聰明。 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賢良淑德(xián liáng shū dé):賢良淑德是古人用來讚揚女子守婦道、品行好的常用詞。是一個用來形容女性溫柔賢惠等美好品德的詞語,具體是說一個女人要有品位、有修養,具備良好的涵養和品德,舉止談吐溫文爾雅,處事待人懂大體,在過去一般用來形容非常出色有涵養的女性。

通情達理(tōng qíng dá lǐ):指說話、做事很講道理。

和藹可親(hé ǎi kě qīn):和藹:和善。態度溫和,容易接近。

蕙質蘭心(huì zhì lán xīn):同“ 蘭質蕙心 ”。宋 柳永 《離別難》詞:“有天然,蕙質蘭心。美韶容,何啻值千金。”

4樓:亥懷綠嚴萊

秀外慧中

賢良淑德

通情達理

上得廳堂,下得廚房

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和藹可親

蕙質蘭心

這些都可以

滿意請採納謝謝

~~~~~

形容阿姨的詞語有哪些?

5樓:一漂清濁

形容阿姨的詞語有和藹可親[ hé ǎi kě qīn ],無微不至【wú wēi bú zhì】,體貼入微【tǐ tiē rù wēi】,問長問短 【wèn cháng wèn duǎn】,問寒問暖【wèn hán wèn nuǎn】。

1.和藹可親[ hé ǎi kě qīn ]

和藹:和善。態度溫和,容易接近。明·李開先《賀邑令賀洪濱獎異序》:“迄今才八閱月,絕從生之文法,除苛細之科條,雖若凜不可犯,而實藹然可親。”

2.無微不至【wú wēi bú zhì 】

無,沒有;微,細微;至,到。意為沒有一處細微的地方照顧不到的,藉以形容關懷、照顧得非常細心周到,無論如何細微,都能周全照應。

3.體貼入微【tǐ tiē rù wēi】

體貼是說細心體諒別人的心情和處境,給予關心和照顧;入微是說達到細微的程度。體貼入微形容對人照顧或關懷非常細心、周到。

4.問長問短 【wèn cháng wèn duǎn】

仔細地問,形容十分關心。

5.問寒問暖【wèn hán wèn nuǎn】

形容對別人的生活很關心。

形容紅的詞語有哪些

6樓:歐易裝飾

白髮朱顏 一片丹心 硃脣皓齒 血染沙場 桃腮粉臉 丹心碧血

形容阿姨的詞語

7樓:匿名使用者

【花容月貌】:huā róng yuè mào,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美貌。作謂語、定語;形容女子貌美。

風韻猶存 [fēng yùn yóu cún]生詞本基本釋義

形容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

出 處清·王韜《淞隱漫錄》:“其母雖屬徐娘;丰韻猶饒;老蚌固宜出此明珠。

讚美阿姨的詞語

8樓:教育你我

風韻猶存 [fēng yùn yóu cún]生詞本基本釋義

形容中年婦女仍然保留著優美的風姿。

出 處清·王韜《淞隱漫錄》:“其母雖屬徐娘;丰韻猶饒;老蚌固宜出此明珠。”例 句

讚美阿姨的詞彙

9樓:狼少左二爺

1. 她的眼睫毛,長長的,卷卷的,漂亮極了。她還長著一個微微向上翹的,線條優美的小鼻子,鼻子下面有一張紅紅的嘴巴,像一個又紅又圓的小櫻桃。

美中不足的是阿姨的牙齒長得不太整齊。雖然,阿姨溫柔可親,但是生起氣來也是會大發雷霆的。

2. 我的阿姨是一個溫柔可親的人。阿姨長著一頭金**黃的頭髮,在陽光照耀下總是閃閃發光的。她的那對眉毛彎得像月亮。眉毛下面長著一雙機靈有神的眼睛。

3. 我的阿姨有著苗條的身材,略黑的**,還有著一張“頑皮”的嘴巴和一顆和我一樣永遠長不大的心。

形容荷花的詞語有哪些讚美荷花的詞語有哪些?

江南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採蓮曲 王昌齡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亭亭玉立 清香襲人 風姿綽約 玉潔冰清 碧盤滾珠 皎潔無瑕 紅菏菡萏 嫩蕊凝珠 出水芙蓉 蓮開並蒂 舌粲蓮花 菊老荷枯 藕斷絲連 ...

形容打拳的詞語有哪些,讚美武術的詞語有哪些?

勢如破竹 讀音 shi ru po zhu 釋義 比喻作戰或工作節節勝利,毫無阻礙。出處 晉書 杜預傳 摩拳擦掌 讀音 m qu n c zh ng 釋義 形容行動之前心情激動 情緒高昂 急不可待。語出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眾兵將得令 一個個摩拳擦掌 準備廝殺。短兵相接 讀音 du n b ng ...

讚美耳朵的詞語,形容耳朵的詞語有哪些?

肥頭大耳 方面大耳 耳輪分明 兩耳垂肩 面紅耳赤 大耳朵 老鼠耳 扇鳳耳 小耳朵 圓耳朵 逼耳 側耳 充耳 打聽 諦聽 耳背 耳垂 耳根 耳鼓 耳鳴 耳聞 凡耳 恭聆 恭聽 鼓膜 靜聆 靜聽 聆聽 旁聽 親聆 收聽 豎耳 聳耳 竦耳 偷聽 洗耳 細聽 掩耳 招風 閉目塞聽 側耳細聽 充耳不聞 道聽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