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遇到愛秋後算賬的人該怎麼辦

2021-08-10 07:51:23 字數 3847 閱讀 4811

1樓:她帶走我的心

慎言慎行,自我自律,規範好自己的言行,做好該做的事,讓他抓不到把柄自然無法秋後算賬。

2樓:漆晟

中國古代,農業為主導經濟,春夏兩季正是農忙時,冬天則要在家好好休息準備過年!所以有啥事就在秋天趕緊處理完,好安心休息!所以有什麼秋後算帳,秋後問斬等說法!

以上僅屬個人觀點,但是本人思考的結果,望採納,謝謝!求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秋後算賬”,在處理上一定要把握好原則與方法:1、要遵循“負責任”的態度,做錯了錯,就要承擔責任,不要故意去掩蓋,這個人之所以能夠找你秋後算賬,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你想掩蓋、不想讓人知道、或不想負責”,所以這才讓人有了“把柄”,只要你把這個事承擔了,不怕負責任,那他還能什麼呢。2、要是要遵循“凡事三思”原則,對於一些事,做之前,一定要三思而行,考慮會有什麼後果,預先做好判斷,否則,今天你剛處理了一個事,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秋後算賬”,源源不斷;3、溝通原則:

人家找你秋後算賬,肯定他想報復你,或者你得罪了人家,這些事情,最好是找個中間人,溝通一下,有時承認一下錯誤,道個歉,或日常中說一些好話,這會讓你在人緣中“如魚得水”。

4樓:善良的藍雨

沒辦法,很多都是這樣的人呢

5樓:07野蠻淑女

1:斷絕聯絡,2:繼續忍受

6樓:匿名使用者

敬而遠之;針鋒相對。

7樓:匿名使用者

跟丫死磕… 蛋都是疼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春天開始就跟他沒帳算,到秋後他還算什麼?

9樓:

第九十四回:宴海棠賈母賞花妖,失寶玉通靈知奇禍

當你遇到一個特別愛錢的人時,你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

在錢和你之間,他選誰?

這才是問題的關鍵,如果他選錢,那你又愛他,那麼你就賺多些錢給他。

遇到愛佔便宜的人怎麼辦

11樓:我的健身男友

愛佔便宜的人總是無處不在,在避免發生直接衝突的同時,下次再想好對策吧

12樓:卻把兒歌唱

遇到這種人你要堅決一點,不借就是不借。愛佔便宜的人,就是喜歡你這種不好意思說直接說出來的人,佔便宜是永無止境的,他會一點一點的從你身上佔光所有便宜,所以遇到這種人要堅決。憑什麼他問你有多少錢,你就要告訴他,憑什麼你的電腦,你要用他所說的男人的方式決定勝負。

你有多少錢,是你的隱私,你的電腦,是你的個人財產。從法律上,他沒有任何權力要求你做任何事。不要害怕撕破臉皮什麼的,這種人,沒必要為了他讓自己難受,不值得。

勇敢堅決一點吧朋友,不字沒有那麼難說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那種有啥說啥的人,根本就不怕把事說開了會有多大影響,別人的看待。但是,儘管對方這樣對你 ,你也不能開口大罵,態度惡劣,如果這樣做,被唾棄的只有你也只是你,你要將自己放在道德的制高點上,向他詢問,如果他說“不就幾百麼,再過幾天我會還你的”你就要毫不客氣的回給他“那你能快點嗎,我有急事。欠別人錢總是不好的,你如果還有點良心,請先還給我,我前幾天還看見你又買了什麼什麼的”總之要在舍友或同學的面前這樣拐著彎說他,既不會不顯得自己沒有修養,又把對方的品性暴露出來,人會要有點臉皮的,就會當場把錢換給你一點,以後就都這樣慢慢把錢要回來,再也不借就行。

14樓:虎丘山的左慈

這樣的就少來往吧!跟他攤牌,你不會反問他嗎?學會反問他!解決自

己內心的疑問!問他,你的錢哪去了?沒有就別花了!

錢少就學會少花錢啊?那是我的電腦你怎麼能這樣?類似的?

到了社會上這種人多的是!大學該學學處事方式了!鍛鍊一下情商。

15樓:張廷旺旺

首先說明:有貪念的人不快樂。無論有形的金錢利益,還是無形的感情讚譽。因為這種快樂是建立在別人施捨的基礎上。也就是說,你的快樂你無法把控。沒有多少人是傻子。

其次,我們都是俗人,都有著各種不同或大或小的貪念。貪是人之常情。

16樓:

這樣的小人最好不要跟他交往,佔小便宜吃大虧。

17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那些愛佔便宜的人,堅持原則性與靈活性的相統一,建議:一要理解,二要中立,三要遠離,四要無語。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可以給他一些善意的回饋,可是最終還是不要和他有太多交集,因為格局小的人,成不了大事。

19樓:超級

朋友遇到愛佔便宜的人還是小心點,但是要自己聰明,不要讓他欺騙了,或者他是便宜你,一些人很壞的,看到你是美女就是想佔便宜,千萬小心啊

20樓:停下來歲月

那就讓他佔吧,何必跟他計較呢,自己大氣一點

21樓:f8鍵的作用

那就**之美 只要讓他在佔便宜中吃點虧就可以了 並且告訴他 佔小便宜吃大虧 這句話的決定意義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總愛佔便宜,最先可以容忍,到最後是忍無可忍,一定要給他顏色

23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愛佔便宜的人,敬而遠之,畢竟在一起交往你的心裡有苦也說不出。

24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人不要理他啊,看他怎麼佔便宜啊,愛佔便宜的人離他遠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佔回去,讓他去想:一個愛佔便宜的人被別人佔便宜了,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讓他佔不到便宜唄。

27樓:群主小帥哥

別把別人當傻子,老拿人磨不開當傻子

28樓:梧桐樹的饋贈

等他下次把錢還你後就和他斷絕往來

它這種人有個外號叫(寄生蟲)

29樓:一躸絕塵

三個辦法,一,遠離,二,反制,三,習慣。

30樓:熊寶寶

微笑著告訴他不~可~以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堅定不借,說沒錢,直接說只夠自己用。

在生活中,遇到那種老愛與人抬槓的人該怎麼辦??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心理上有問題,我想他應該是感到無助吧,感到寂寞,總想和人抬槓,因為那樣他才能感覺到他的存在,或許是自尊心太強。有時候你退一步他也就會退一步,如果還不行你就退兩步。但是不可以退第四步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是這麼說的,兵來將擋,水來土囤!但對於喜歡抬扛的人,我喜歡的方法是:

一、置之不理,

二、一起抬,反正抬扛又不收稅,但又換句話說,這種人的確可恨,我曾經也遇見過,但更多的就不理,如果實在看不過去了,就找幾個能吹的人,一起玩唄!這年頭我認為唯一不收稅的就剩吹牛了!郭德綱不說有那麼句口頭禪嗎:

沒什麼,玩唄!

說了這麼多,更多的應該是把自己的心放寬,心胸寬廣了自然就能容得下那麼無聊的小魚小蝦了!相信我,沒錯的!

34樓:sina貓火老鼠

因為此類人好強

沒道理也要爭論個高下

建議少點與其爭論

3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知道他在抬槓!

那麼不管他說什麼,都不要在意!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理他。要不就順著他的意思說。那樣就好多了啊

遇到愛嚼舌根的 搬弄是非的人該怎麼對付

隨念文左豐 愛是一種愛和被愛著的感覺,一種心靈的默契,一種刻骨銘心的思念,一種無須回報而心甘情願的付出,一 種為愛人的幸 福努力去打造 一片天空,一種渴望得到關懷 尊重 理解與包容,一種相依為命和善待彼此的過程,一種心動 思 念時 心跳 相 見時 心痛 離別與傷害時 的感覺 愛一個人 要 瞭解也要開...

我在工作中遇到自私的人該怎麼辦,遇到很自私的人怎麼辦?

同事之間的關係一定要處理好,不論是公正無私的 還是自私自利的,你都要處理好。哪怕你再不喜歡自私的人,你在也要做好表面功夫,不要讓對方感覺到你厭惡他,不然的話,對方給你穿小鞋,你的日子會比較難過。做好自己。不要理會他。按照工作制度辦事。不要遷就他。少跟他有私人交往。太過分了。影響到你。可以向領導反映。...

生活中遇到那些蠻不講理的人,你會怎麼辦

在社會中,同樣是人,會因生存的環境 學識的不同 素質的高低,導致對同一事情的看法,產生認知的不同。如果遇到這種因生活層次不同而產生認知不同的不講理,最好是苦笑一下,避而遠之,因為這個理是永遠講不清的。第一 你覺得如果是能迴避的人就儘量躲開他 俗話說 惹不起還躲得起!第 二 如果是一定要聯絡的人,就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