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牧草可以越冬生長,冬季可以生長的牧草有哪些

2021-08-09 21:52:09 字數 3811 閱讀 5498

1樓:湖南增潤農業****

地上部分生長的有:黑麥草

根部第二年又發的有:增潤草、甜象草、皇竹草

2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議可種綠洲一號,綠洲一號可耐寒零下27度

種植一次至少收割20年

北方能越冬的牧草有哪些

3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北方種植牧草首先會遇到入冬早,冬天氣溫低,牧草難於存活的問題。在我們沒有辦法決解氣溫的情況下,唯一能做的就是儘自己最大的可能種植高產的牧草,以保證牲畜在日常喂投鮮草之後還能夠有剩餘的鮮草來進行青儲,等到入冬後取出繼續喂投。巨菌草在南方地區年畝產可達32噸左右,在北方地區畝產量18噸左右。

是北方地區種植範圍較廣的牧草種類之一。

冬季可以生長的牧草有哪些

4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溫度低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很多牧草的生長都會受到抑制的如果考慮到越冬問題,建議可種綠洲一號

耐寒性可達零下27度,產量高達22噸

5樓:

有黑麥草,白三葉等

別的季度高產牧草有:增潤草,增潤甜象草,增潤皇竹草

一年四季可以種植的牧草有哪些?

6樓:山東農綠源牛羊

春夏秋生長的牧草種子有紫花苜蓿草,黑麥草,墨西哥玉米草,菊苣,高丹草,甜高粱等。

冬春秋生長的牧草種子有冬牧70和黑麥草的。這都是比較不錯的牧草品種的。全國可以快遞發貨的。

7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的牧草有巨菌草在南方

畝產可以高達25-28噸,平均一畝就可養牛3-5頭,養羊20只左右北方可以耐寒越冬的有綠洲一號,可以耐寒-22度不死,來年繼續發種植一次可以收穫20年左右

冬天可種植什麼牧草

8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建議可種植綠洲一號,綠洲一號耐寒零下27度

易種植易管理且粗蛋白含量高

種植一次至少收割20年

9樓:小傲氣中華

冬季種植什麼牧草品種最好,冬牧 70黑麥草是從美國引進的高效牧草,屬禾本科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植物,它適應性廣(凡能種小麥的地方都可種植),耐旱耐寒,耐瘠薄,分櫱再生能力強,生長快,全年可收割 4-6次,畝產鮮草 10000公斤以上,營養豐富,適口性好,是解決畜禽初冬早春缺乏青飼料的最佳牧草。

是飼養馬、牛、羊、豬、禽、兔和草食性魚類的優質飼草,每投喂20-22千克優質多花黑麥草即可增重 1千克草魚和鯿魚等草食性魚類。是草食性動物秋季或冬春季利用的主要牧草。

10樓:林魂樹痴

冬季生長的主要是黑麥草,其他品種還有三葉草、紫雲英、苜蓿、蠶豆、豌豆等。當然都是秋播,冬季氣溫太低不適合播種和幼苗生長。

11樓:麋鹿嶺

紫花苜蓿:屬於豆科多年生長的,養殖的朋友們稱為牧草之王,種植一次利用5年~7年左右,營養價值也非常高是養羊的最好飼料,生長環境喜歡在潮溼的山區種植,晝暖夜涼最適合苜蓿生長。此草的抗寒抗旱性強,可抗住零下30℃的低溫。

喜中性或微鹼的土壤。初花期收割,過早影響產量,在南方地區一年能割3次~4次。營養價值高,粗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含量豐富。

一般畝產青草5000千克~6000千克,每2千克~3.5千克鮮草可晒制1千克乾草。是儲存起來長期餵羊的最好選擇,

12樓:民和養殖專家

冬牧70黑麥草 多年生黑麥草都可以種植

適合北方寒冷種植的牧草有哪些

13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寒冷的北方的話建議種植耐寒且多年生的牧草,這樣可以最大的節省成本,不用每年都需要種植可以選擇耐寒的綠洲一號、黑麥草、俄羅斯飼料菜等綠洲一號返青比較早;春季起身後莖稈堅韌、不易倒伏;全株莖葉青綠,高120釐米~180釐米時可收割做飼草。

綠洲一號營養價值較高,氨基酸含量豐富,含多種微量元素,高蛋白、高脂肪、高賴氨酸。據測定在青刈期含蛋白質18.46%,賴氨酸1.

72%,蛋白質的含量是玉米的2.89倍,小麥的20倍,同時,氨基酸的含量全面共有19種,而且微量元素的含量也很高。

綠洲一號分櫱多,生長快,抗寒性強,鮮草產量高,品質好。適口性好。植株高大,產草量高,是牛、羊、兔、草魚等草食性動物冬、春理想青飼和青貯飼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一般種植的品種:1、黑麥品種黑麥草,是飼養豬、鵝、兔、羊等畜禽的優質牧草,種草養畜是來一種種養結合的優良模式,是獲取較高經濟效益的一條好途徑,黑麥草是冬季牧草的最佳品種,它具有適應性好、易種植、產量高、營養好、適口性好的優點。2、玉米牧草墨西哥玉米草是一年生的優質牧草,其莖稈粗壯,枝葉繁茂,質地鬆脆,味甜,牛、羊、豬、魚、雞、鴨、鵝都愛食。

再生能力強,年可割7~9次,每667平方米(1畝)產青草2萬公斤以上。營養豐富,粗蛋白含量為13.68%,賴氨酸含量0.

42%。玉米草既耐酸也稍耐鹽鹼、耐水肥、耐熱,對土壤要求不嚴,在我國凡是能種玉米的地區均可種植。莖葉直接飼餵,也可青貯,消化率較高,賴氨酸含量高達玉米粒含賴氨酸的水平,投料20kg即可養成1kg鮮魚,用它餵奶牛,產奶量比喂普通飼草提高5%~10%。

種一畝墨西哥玉米,可頂8~10畝玉米。3、皇竹草皇竹草是從哥倫比亞引進的雜交育成多年生禾本科植物,生長期可達到25年。它具有高產、優質、用途廣泛等優點,被譽為飼草之王。

皇竹草營養豐富,富含動物需要的17種氨基酸,乾草粗蛋白含量達18%,精蛋白含量達16%,每畝所產鮮草相當於8~10畝玉米蛋白質含量,是草食畜禽的優質飼料。產量高,每年可收割10~12次,畝年產鮮草4~5萬斤,可喂4~6頭牛,20~40頭羊,200~400只兔。皇竹草在南方一年四季都可以栽種,北方除了冬天,其他時候也可以種。

【簡介】牧草指作為家畜飼料而栽培的植物。廣義的牧草包括青飼料和作物。作為牧草的條件最好是具備生長旺盛草質柔嫩、單位面積產量高、再生力強、一年內能收割多次、對家畜適口性好、營養上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和長骨骼所必需的適量的磷鈣及豐富的維生素類等。

從這一點來看以豆科植物為好。收割後可作為鮮草(soiling grass)、乾草(hey)、青貯飼料(ensi- lage)使用或不收割直接放牧。禾本科牧草有梯牧草(timothy)、野茅(orchard grass)、六月禾(kentucky blue grass)、細麥(擬)、羊茅、棕葉、狗尾草等。

豆科牧草有紫苜蓿、三葉草、三葉豆,巢菜(救荒野豌豆)、雞眼草等。因為全年都是處於固定的飼料作物的環境,所以在病蟲害防治上是比較困難的。

15樓:鑫晟種業

0度以下還能生長的有:白三葉、高羊茅、貓尾草等極寒地區的話首選沙打旺

正常情況的話好多牧草的耐寒性都還不錯,特別是越年生的,可以安全過冬不算太冷的話黑麥草、早熟禾、貓尾草、披肩草、玉米草等這些都可以的

哪些牧草冬天生長什麼牧草營養價值最高 – **資訊

16樓:美麗的呼啦啦

可以越冬的牧草有苜蓿、邦德黑麥草、捷達冬牧70、邊鋒燕麥、美洲菊苣、白三葉等。但是首先還是看您當地氣候,如果當地冬季溫度極低,還是有些牧草過不了冬季的。

有沒有一年四季生長的牧草

17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冬季低溫都會抑制牧草的生長的,不是一年四季都會生長考慮越冬的話可種植綠洲一號,能耐寒零下27度種植一次即可收割15-20年

18樓:錦羿航成

一年四季生長的牧草,適口性不好。可以混種,有些多年生牧草,夏天有,冬天沒有,有些冬天有,夏天沒有,可以混在一起種。

兔子可以吃的牧草有哪些,兔子可以吃哪些草?

兔子bai 可以吃的牧草有很多 這裡推薦du巨菌草 zhi第 一 巨菌草畝產量高 南方dao保守專估算有30噸左右,北方屬18噸左右。第二 巨菌草牛羊愛吃 巨菌草粗蛋白含量高,富含多種微量元素,且適口性強,爽脆鮮甜。第三 巨菌草易種植 巨菌草是多年生牧草,種植一次可以收割幾十年,按需收割,隨割隨長。...

哪有賣兔子吃的乾草或牧草,喂兔子的乾草可以用普通的幹了的草嗎?

上山打點草吧,或者找個小樹林採些荒草什麼的.冬天可以喂兔子大白菜和胡蘿蔔什麼的,偶爾再買些便宜的綠葉菜也不是錯的.麥田裡 到處都是。哈哈 你何不去割點 喂兔子的乾草可以用普通的幹了的草嗎?喂兔子的乾草可以用普通的幹了的草,但需要是無農藥且是兔子吃的草。兔食乾草類別 苜蓿草 alfalfa hay 屬...

生長素對植物生長的作用具有兩重性,既可以促進生長,也可以抑制

根據bai題意和圖示分析可知 甲圖du中 表zhi示隨生長素濃度增大,促進作dao用增強 表示內在一定的範圍內,隨生長容素濃度增大,促進作用增強 達到一定的範圍後,隨生長素濃度增大,促進作用減弱,但仍起促進作用,沒有起抑制作用 乙圖中 表示隨生長素濃度增大,抑制作用增強 表示在一定的範圍內,隨生長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