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手力量明顯不如右手怎麼辦

2021-08-09 16:20:56 字數 5209 閱讀 2438

1樓:吾愛凜凜蝶

個人覺得這很正常。我經常打羽毛球,感覺右手都比左手要大一圈

2樓:手機使用者

每個人都是右手力氣比較大。很正常的

3樓:

左手每天提水不出一個月你的力量明顯上升

4樓:南宮千島

如果是近期出現明顯,請儘快就醫

5樓:熊貓酒仙

這個可以通過練習來加強

投籃感覺手指手腕不夠力,如何加強力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會感覺手指手腕不夠力,你想打好籃球的話,就必須加強整體素質的鍛鍊。

增強手腕力量

1、手臂:手腕是一個手臂的一部分,要想增強手腕的力量,就要增強整個手臂的力量。鍛鍊手臂的方法有舉啞鈴和引體向上以及俯臥撐,這裡我們用指臥撐的方法為主,啞鈴為輔的方法來鍛鍊手臂力量,指臥撐的具體方法如下。

2、張開十指作爪狀做指臥撐,每組十個,分3~5組來做,每組時間間隔為一分鐘。在間隔的一分鐘內可做一些甩臂,擴胸的放鬆動作。

3、手腕:身體平坐,把手放在膝蓋上,掌心朝上, 手握啞鈴以兩秒左右的頻率做屈脘運動,具體手部動作如圖,只不過改為把手放在自己膝蓋上。注意每個動作幅度都儘量做到最大,手臂不可以離開大腿。

用適合自己的重量(一般2公斤即可),每組15次,左右手做3組,中間休息一分鐘,可十指相扣揉動以放鬆腕部。

4、手指:手腕發力需要通過手指傳遞出去。這裡鍛鍊手指的方法給大家介紹兩種。

5、用握力器鍛鍊手指力量:如圖握力器相信大家都見過,我們用它鍛鍊手指。每組20次,每次兩秒左右,分3組來做,間隔依舊是一分鐘,活動手指以放鬆。

6、這是握力球,這個就不按規律來練了,平時沒事的時候手裡可以握一個握力球來玩,左手捏完右手捏,鍛鍊手指力量的利器。

在這裡簡要給你說下投籃吧。

1、投籃標準姿勢是:膝蓋彎曲,雙手持球的姿勢是:用你最習慣用的那隻手託在球下面,另一隻手在側面扶著,手臂大概向上彎曲45度左右,手腕也是。

2、投出時膝蓋伸直,借用這個腿部的力量,然後手臂伸直,借用這個手臂的力量,在出手的一瞬間用來扶的那一隻手拿開,靠另一隻手的手腕發力,然後用食指、中指、無名指發力,兩個拇指用來控制球的線路。

給你一張投籃的過程圖,你可以看一看,只不過你剛開始學時不用跳起來。

投一下試試,感覺那個地方需要發力,那麼練這些力量就可以了。

手腕的力量:你可以去打一下羽毛球,羽毛球對手腕力量的要求是很大的。

手臂的力量:可以做俯臥撐,每天做80個,剛開始時可以少一點,不要怕累。

腿部的力量:可以多跑步,跑多了腿部的力量自然就起來了。

手指的力量:不用怎麼練的,手指的力量是非常非常小的,幾乎沒有,食指、中指和無名指也只是把球送出去時撥一下球而已,因為如果球投出去時向後旋轉地話命中率會大很多。

7樓:別找理由逃避

投籃還得要練後腕力。推薦幾種練習方法:

1、最常見的就是舉啞鈴了,

要根據自己的力量選擇輕重。

2、找個棍子抓住它的正中心,旋轉的扭就行了,手腕轉動讓棍子跟著一起轉動。如果你力量夠了可以抓著1/3處繼續練。

3、繞著8字旋轉,正手/反手抓棍子。

這幾種方法都可以鍛鍊手臂不同位置的肌肉力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力量方法:

正握彎舉一般用槓鈴,主要鍛鍊目標是前臂伸指肌群即前臂外側,以及上臂的肱肌等,一般採用站姿。

目標肌群:前臂肌群 這一練習主要是鍛鍊伸腕肌、伸指肌,同時鍛鍊肱橈肌、肱肌,對肱二頭肌也有輕度鍛鍊作用。

進行前臂肌群的鍛鍊,可以確保投籃動作的穩定性,啞鈴、槓鈴來鍛鍊,絕大部分動作基本上啞鈴槓鈴都可以用,但是啞鈴做起動作來更為靈活,而且個別動作只有啞鈴才能完成。

前臂肌群共有9塊肌肉,分為3層。淺層:有5塊,從橈側到尺側依次為肱橈肌、旋前圓肌、橈側腕屈肌、掌長肌、及尺側腕屈肌。

中層:只有指淺屈肌。深層:橈側為拇長屈肌 ,尺側為指深屈肌,兩肌遠側深面為旋前方肌。

總的來說,前臂肌由兩組肌群構成,一組是彎屈腕關節的,另一組是伸展腕關節的,肌肉小而多,功能複雜。

9樓:匿名使用者

答:1、主要進行前臂肌群的鍛鍊,可以確保投籃動作的穩定性,啞鈴、槓鈴來鍛鍊,絕大部分動作基本上啞鈴槓鈴都可以用,但是啞鈴做起動作來更為靈活,而且個別動作只有啞鈴才能完成。

2、手腕的力量訓練方法:可以去打一下羽毛球,羽毛球對手腕力量的要求是很大的。

4、手臂的力量訓練方法:可以做俯臥撐,每天做80個,剛開始時可以少一點,不要怕累。

10樓:暴走少女

1、正握腕彎舉

這個動作其實挺難控制的,注意彎曲手腕,小臂不可借力,身子手臂要貼緊凳子,小臂一旦動了,對於手腕的提高就很差。稍稍停頓之後緩慢舉起,除手腕以外,其他的不運動,關注度要集中!

2、槓鈴或者啞鈴的彎舉

這個動作難度還是有的,主要鍛鍊前臂等內側肌肉,是提升腕力的首選。注意選擇合適的槓鈴或者啞鈴,手指的力量是需要發力的!其實觀察這個動作不難看出來這個對於籃球的手腕力量方面提高應該挺大的。

3、單臂引體向上

很多人認為引體向上是鍛鍊手臂二頭的,但其實引體向上主要鍛鍊的是背闊肌,去輔助肌肉群有小臂等,但在過程中為穩定身體,會鍛鍊到前臂以及手腕等,前臂對於腕力的提高也是很不錯的。投籃本身就是注重細節的事情,馬虎不得。

雖然籃球之間的身體對抗很激烈,力量強壯的人佔據一定優勢。但打籃球也是需要技巧的,在提高自己手腕力量的同時不要忘記投籃的細節,只有勤加磨練,才能達到自己預期的目標。

擴充套件資料:

一、怎麼鍛鍊手腕的力量:

1、上舉:雙手握啞鈴於肩部兩側,做上舉運動。

2、兩側平舉:雙手握啞鈴自然放在身體兩側,然後沿身體兩側做手臂平舉。

3、胸前平舉:雙手握啞鈴自然放在身體兩側,然後在身體前面做平舉。

4、屈臂舉:雙手握啞鈴自然放在身體兩側,然後在身體前面做屈臂動作。

5、胸前繞8字:雙手握啞鈴,做從身體下方繞到頭頂再到體側的大8字動作。

6、頭後舉:雙手握啞鈴,屈臂把啞鈴放在腦後,然後作上舉動作。

7、半蹲手腕屈伸:人半蹲,右腳略高,右手握啞鈴放在右腳上,然後做屈腕動作。

11樓:love只是天使

多進行投籃練習,如果想著重力量練習的話可以用啞鈴。外加說一句,投籃實際上不能光靠手腕的力量,從腳一直到手,運用全身力量才是標準的投籃。

最有效的手腕力量訓練方法:

1、手握小啞鈴或一滿瓶飲料,按順序緩慢地做腕關節伸、屈、向左、向右的動作。每組10至20次,每天做2至3組。

2、手持羽毛球拍緩慢地進行繞八字練習,以改善、加強腕部的肌肉活動能力。每組10至20次,每天做2至3組。

3、手握小啞鈴或一滿瓶飲料,手臂從垂直狀態開始上提,至一定位置後鬆開手,使小啞鈴或飲料瓶下落,手臂迅速反應,將其在半空中抓住。

每組10至20次,每天做2至3組。手臂的力量:可以做俯臥撐,每天做80個,剛開始時可以少一點,不要怕累。

腿部的力量:可以多跑步,跑多了腿部的力量自然就起來了。

手指的力量:不用怎麼練的,手指的力量是非常非常小的,幾乎沒有,食指、中指和無名指也只是把球送出去時撥一下球而已,因為如果球投出去時向後旋轉地話命中率會大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1.對於年齡偏小的人群來說,需要加大上肢力量的訓練,簡單的可以有俯臥撐,正手反手的引體向上,或者使用啞鈴。

2.你要鍛鍊你的上肢力量,另外你要規範你的投籃動作,投籃不是簡單的僅上肢的力量發力,他是腿腰腹肌帶動上肢協調發力的,動作要放鬆不要僵硬。

3.對於一個籃球愛好者,這幾乎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籃球投籃是感覺力量不夠,主要是由手臂力量不足造成的。單就上半身來說,對於標準的投籃姿勢,需要大臂、小臂、手腕、手指綜合協調發力,對上肢力量要求較高。

二、1.對於投籃力量不足,一定不要犧牲投籃姿勢來換取力量,形成習慣以後,不僅投籃不美觀,還影響投籃的準確性。所以建議從籃下投籃練習開始,多做近距離投籃,形成標準投籃姿勢的習慣,再根據力量的增加來延長投籃的距離。

2.手腕的力量:你可以去打一下羽毛球,羽毛球對手腕力量的要求是很大的。

3.手臂的力量:可以做俯臥撐,每天做80個,剛開始時可以少一點,不要怕累。

4.腿部的力量:可以多跑步,跑多了腿部的力量自然就起來了。

5.手指的力量:不用怎麼練的,手指的力量是非常非常小的,幾乎沒有,食指、中指和無名指也只是把球送出去時撥一下球而已,因為如果球投出去時向後旋轉地話命中率會大很多。

拓展資料

力量素質是指人的機體或機體的某一部分肌肉工作(收縮和舒張)時克服內外阻力的能力。外部阻力是指物體的重量、支撐反作用力、摩擦力以及空氣或水的阻力等。

力量素質是人體進行體育運動的基本素質之一,是獲得運動技能和取得優異運動成績的基礎,同時也是其他身體素質發展的重要因素。據統計,一場激烈的羽毛球比賽,運動員在場上反覆快速移動達500次左右,再加上蹬、跳、跨、擊球、跳起扣殺等,對下肢力量的要求很高。

無論是在前場的搓、推、勾、撲球、放球,還是在後場的揮拍吊球、扣殺都需要一定的手腕、手背、肩部、腰背肌群的力量。因而,羽毛球運動對上肢、肩部、軀幹肌肉群的力量要求也較高。所以,在教學、訓練以及自我訓練中,應注意科學地、系統地增強上、下肢及軀幹肌肉群的力量素質

13樓:偶是酒中仙

靠意識是打不好籃球的,你要把你的意識變成習慣!

感覺手指手腕不夠力是很多人都有的感覺,你想打好籃球就必須加強鍛鍊。

在這裡簡要給你說下投籃。

投籃標準姿勢是膝蓋彎曲,雙手持球的姿勢是用你最習慣用的那隻手託在球下面,另一隻手在側面扶著,手臂大概向上彎曲45度左右,手腕也是,專業球員是90度。

投出時膝蓋伸直,借用這個腿部的力量,然後手臂伸直,借用這個手臂的力量,在出手的一瞬間用來扶的那一隻手拿開,靠另一隻手的手腕發力,然後用食指、中指、無名指發力,兩個拇指用來控制球的線路。

給你一張投籃的過程圖,你可以看一看,只不過你剛開始學時不用跳起來。

現在你應該已經瞭解了投籃要借用的是什麼力量,那麼練這些力量就可以了。

手腕的話你可以考慮去打一下羽毛球,羽毛球對手腕力量的要求是很大的,你不需要羽毛球打得很好,把手腕力量練起來就好了。

手臂的力量就是俯臥撐了,每天做80個,剛開始時可以少一點,不要怕累。

腿部力量就是多跑步,跑多了腿部的力量自然就起來了。

手指不用怎麼練力量,手指的力量是非常非常小的,幾乎沒有,食指、中指和無名指也只是把球送出去時撥一下球而已,因為如果球投出去時向後旋轉地話命中率會大很多。

就像在大自然的偉力中,你會考慮給它增加一隻螞蟻的力量麼?

我是女生左手手相好右手手相不好怎麼辦

右手手相接近你的命運,手掌的線,紋路等等都在隨著我們慢慢的變化 主要還是走自己的路 不要迷信啊,我的手紋有一條線都斷了還不照樣好好的嗎,命運要靠自己把握 手相不是絕對 主要還是自己努力。我是女生我左手手相有成功線好不好 女生看手相主要看右手,左手輔助的看,一般來說手中有成功線皆表示說財運旺。關於手相...

左手跟右手感情線都斷了該怎麼辦,女生左手感情線斷開是什麼意思

看相都是唯心的做法,感情還是要自己去爭取 這些都是迷信的東西 自己可以不用理會 只要自己努力去尋找 那麼總是可以找到的 女生左手感情線斷開是什麼意思 女生感情線看右手,如果是左手的感情線話,代表你人生路上可能會和某人互有好感甚至差點戀愛而無果,因為他不是你的真命天子。如果有一處斷裂,則表明在斷裂處的...

彈吉他左手總碰其他弦怎麼辦,我吉他左手按弦都要碰到其他弦

彈吉他剛開始練習的時候總感覺,左手太粗太不靈活,老是會碰到其他的弦,按的緊內 手指又很疼。這是初學者經容常遇到的問題。方法一 可以找一些音階聯絡一下,這樣增加手指的靈活度。方法二 手指可以做一 操,增加手指的靈活度方法三 把和旋記清楚,這樣就按的乾脆 這個是功夫問題,只有多加練習 多加註意才可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