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變數a是整型,f是實型,i是雙精度型,則表示式10 a i f值的資料型別為

2021-08-08 07:18:37 字數 2201 閱讀 7787

1樓:

提升型別之後結果為雙精度型。

2樓:河道之石

由於運算子*的優先順序比+,-的優先順序高,而且算術運算是左結合性,所以先做i*f。在c語言中,不同型別的變數在進行算術運算時,float型的變數要無條件的轉化為double型。這樣f轉化為double(雙精度型)型並與也為double(雙精度型)的i相乘,得到double(雙精度型)的值。

之後,算10+‘a"。由於'a'為字元型,c語言規則,字元型資料在參加算術運算是要無條件的轉化為int(整形)。這樣10+’a'就為整型。

最後10+'a'的值與i*f相加。10+‘a'為整型,i*f為double(雙精度型)。由於double(雙精度型)比整形高,所以整型變數自動變為double型。

兩個double(雙精度型)的數相加,和仍為double(雙精度型)。型別char->int->unsigned->long->double<-float這樣轉換的原因是為了儘可能的使得到的結果精度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動往高精度的方向裝換

4樓:陌路盡頭

雙精度型,和最高的保持一致。

5樓:blue藍

實型因為i*f是實型

7、設變數a是整型,f是實型,i是雙精度型,則表示式 10+'a'+i*f 值的資料型別為a、int b、float c、double

6樓:徐巨集偉我愛你

double

解釋:隱含轉換的規則:低型別資料轉化為高型別資料

7樓:

表示式結果 向高精度型別轉變 double精度最高 當然是c

設變數a是整型,f是實型,i是雙精度型,則表示式10+’a’+i*f值的資料型別為?為什麼呢,新手 10

8樓:安全管理人

雙精度,因為程式裡是按照資料型別最大的那個為準

9樓:

我作業的答案,為什麼是,d.不能確定,我選的是double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精度,取程式精度高的運算是原則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資料型別的資料進行預算時,必須先轉換成同一資料型別,然後才能進行運算。轉換的規則如下圖所示:

圖中橫向向左的箭頭表示必定的轉換,如字元資料必須先轉換成整數,short型轉換為int型,float型資料在運算時一律先轉換成double型,以提高運算精度(即使是兩個float型資料進行相加,也先都化成double型,然後再相加)。

c語言資料型別5、 設變數a是整型,f是實型,i是雙精度型,則表示式10+‘a’+i*f值的資料型別為

12樓:

當然是雙精度型別了,c語言的規則是不同資料型別進行這種四則運算,低精度的資料型別要自動向高精度轉換的,因此結果的型別為雙精度型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精度型別,c語言規則,一個表示式中,最後結果的型別自動匹配為該表示式中最高精度的變數型別。

設變數a為整型,f是實型,i是雙精度型,則40+'a'+i*f值的資料型別是什麼?為什麼?謝謝請回答!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雙精度型的,因為在這個混合運算中,低一級的型別會自動向高一級的型別轉換,所以整型、實型都會轉換成雙精度型的。最後的結果就當然是雙精度型的了

設變數a是整型,f是實型,i是雙精度型,則表示式10+'a'+i*f值的資料型別是什麼,多謝各位大

15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表示式結果是雙精度型別。

在c語言中,若參與運算量的型別不同,則先轉換成同一型別,然後進行運算。轉換按資料長度增加的方向進行,以保證精度不降低。

浮點型資料:

1、float型:編譯系統為每一個float型變數分配4個位元組,數值以規範化的二進位制數指數形式存放在儲存單元中。

2、double型:為了擴大能表示的數值範圍,用8個位元組儲存一個double型資料,可以得到15位有效數字。

16樓:

雙精度型,表示式中只要有一項是雙精度的,則整個表示式就是雙精度的

若a是整型變數,且a的初值為6,則執行表示式為a a a a後a的值為

a的值為 60,運算是從右到左運算的,先算a a a,得出a 30,然後a a 算出最後a 60 60 可以這樣理解表示式 a a a a a a 24可以拆開為 a a,a a a 即 6 6 12,12 36 24 c語言一道題目,求解,若a是int型變數,且a的初值為6,則執行表示式a a a...

設g是f的反函式,且f 4 5,f 4 2 3,求g 5 如圖求具體步驟

因為反函式所以 g 5 4 斜率互為負倒數,所以g 5 3 2 設g是f的反函式,且f 4 5,f 4 的導 2 3,則g 5 的導 答案是3 2請大師寫寫過程 對函式復f有dy dx x x0是x0的導數值制bai因為g是f的反函式,對函式g有dudx dy zhiy y0是y0的導數值,可有 d...

設yfx是具有一階連續導數的函式,f01,f02,求

已知copyf x 具有一階連續導數bai,且duf 0 1,f 0 2 所以zhi,daof x 2x 1 那麼 1 f x 1 2x 1 0 2 2x 1 2 2 2x 1 2 所以,1 f x 2 49 你的圖中右上角的 1不是負一次方,而是指f x 的反函式 設y f x 具有連續的一階導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