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家面對親戚壓力巨大,我們該如何應付親戚的問話套路

2021-08-08 04:34:30 字數 1748 閱讀 3372

1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看過這樣的一個調查,最熱讓人討厭的親戚的話,包括是交朋友了沒談物件了沒;另外是怎麼還不結婚,什麼時候買房,怎麼還不生孩子;去年賺了多少錢,今年賺了多少錢,工作怎麼樣;總之面對這一系列的拷問,很多人都會覺得壓力山大。那面對這些親戚的問話,我們真的能夠一一說實話,就算是把話題給終結了嗎?

有可能說你在回答完之後,比如談物件,告訴親戚說你現在還小不想談,可能親戚會來一句多大了,現在不談,難道等以後老了再談嗎?越來越多的話題,就開始會圍繞你一個人來談論啦。很多人都不想成為焦點吧;那麼我們怎麼樣才能夠徹底打消這些親戚們的問話呢?

其實我們首先就是可以把問話的物件,轉移到親戚的子女身上來;比如親戚問到你說你今年多大了,談物件了沒?

你可以直接說我有一個物件現在在哪工作,然後可能是今年不方便,明年一定會帶他回來,那您的兒子或者女兒有物件了嗎?沒有的話我可以幫他介紹;然後這樣的話主動權你就掌握了,另外呢,我們還可以把話題往錢帶;比如說有親戚阿姨問你,你現在做的工作是什麼?你可以直接回答對方說,我現在的工作是剛剛入行,所以還正在實習當中,現在的確是有些缺錢的,那您就多給點兒零花錢吧,這樣的話我以後回家的車票也省了,來年我的工作會努力好好幹的。

既然都這樣說了,他們肯定不再選擇拿你當話題了。還有對於那些愛問你有沒有物件的親戚,一句話就能夠秒殺對方,如果問你有沒有男朋友?作為女性的你可以直接回答,我有女朋友要什麼男朋友;或者是男性來說就直接回答要什麼女朋友,我覺得您兒子就挺不錯的,我喜歡男朋友;這樣的話,估計他們也就不再說什麼了。

其實過年走親戚只是寒暄一下而已,老喜歡抓著你問的那些人,只是為了體現一下自己的優越感,對於這樣的親戚我們也只能說阿姨您是過來走親戚的,還是不要以我為中心了吧。

2樓:糾的愛

過年回家面對親戚的問話套路。首先我們要客氣地回答,一笑了之,這在外面過的挺好就行了。

3樓:破繭的春蠶

這個就是沒有什麼辦法了,只有硬著頭皮,見招拆著就是了

4樓:邵春萍

快過年時找個臨時的回家應個急

5樓:太陽地球的家

和他們一起打王者農藥。

6樓:

順著他們的意思回答就是,有時可以用點善意的謊言。

7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這要看是什麼問題了,

比如戀愛,升職,加薪。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客套一點,笑臉相迎,要自信一點,問什麼回答就是,但也不要老實交代,留給他一點想象的空間,這樣不至於下次再問你類似的問題

9樓:時秀雅

你好!回家過年面對親親壓力巨大。如果七盡問一些問題一笑而過。

10樓:青研

春節快到了。你說的這個問題是大齡男女共同面對的問題。如果他沒問的話,只能說是事業還不成功。等事業成功了再談。或者說已經在他。還不成熟。

11樓:小姐姐額

最好方式不去太多親戚的地方

12樓:雪山鴻鷹

迴避他們的套路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做的工作是什麼

如何應對過年親戚朋友的各種問題?

14樓:泥貓泥貓

不要等他們問,你先問

過年買什麼東西回家,要去送親戚的

1.如果是送領導或者復同制事,建議選擇書畫或者古bai玩雜件,既有很好的du文化含蘊,zhi還有升值潛力。dao 2.如果是送父母,建議選擇件玉鐲或者玉佛。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對經絡血脈 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3.如果是送親朋好友,就選擇文玩把件,文玩把件一來對養生...

老丈人過年不回家,只有哥在家要走親戚嗎

答案是 可以不走親戚。過年走親訪友根據自己的情況,想去就去,不想去也行。人生在世還有很多路要走,也不缺這一趟。祝你生活愉快!結婚了的回答 你們過年回孃家或老丈人家走親戚給你哥或大小舅子拿禮物嘛?用不用拿?如果不拿會怎麼樣?這就看一個地方copy的風俗了 單就過年bai來說 回孃家有的地 du方是看舅...

我有親戚帶著小孩從廣州回家去過年,卻要在我家住星期,到28才回去,她家離我家不遠,我該怎樣

住得下就暫時招待一下,把貴重物品收好。幹嘛她不住自己的家?我就不太喜歡這種事情 大姑姐現在在我家住了一個星期了,帶著一個孩子,婆婆跟我老公說讓她們娘倆在這兒過年,有這樣的嗎?正常啊,你太小氣了吧,老公的姐姐,住久一點有什麼關係?那是孃家啊,你回娘加,你弟弟夫妻不高興,你怎麼辦?親人有難處,哪有不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