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中STRUCT是怎麼用的,又有代表什麼意思啊

2021-08-08 01:15:39 字數 2153 閱讀 1339

1樓:

你的寫法沒錯,只是少了tostring()console .write(".."myip.b1.tostring(),myip.b2.tostring());

這樣就對了

struct是結構體,他的定義和使用與class類很像,不過他們是有區別的

struct是值型別,class是引用型別給你個例子:

public struct ipx

public class ipy

ipx ip=new ipx();

ip.b1 = 192;

ipx ip1 = ip;//值型別賦值是把ip的一個副本給ip1ip1.b1 = 191;//對ip1更改,不影響ip的值ipy ip3 = new ipy();

ip3.b1 = 192;

ipy ip4 = ip3;//引用型別賦值是把ip3的指標給了ip4

ip4.b1 = 191; //對ip4更改同時也會更改ip3的值實際上這個就是c++裡面的*p(指標),&p(引用)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struct是一個資料結構,他和類很相似.

具體應用

//表示一個點

struct 點

//表示一個圓

struct 圓

class program

}就是這樣應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同c語言中的結構體(struct),struct是一個資料結構,建議參考c語言

c#中結構體到底有什麼用?

4樓:三斤魚

結構是值型別,在分配記憶體的時候,速度非常快,因為他們將內聯或者儲存到堆疊中,在結構超出作用域被刪除裡,速度也很快。

但當結構作為引數被傳遞或者把一個結構賦值給另一個結構,結構的所有內容都會被複制,效能影響就會較大。而對於類,只複製引用。

使用結構(c# 程式設計指南)

struct 型別適於表示 point、rectangle 和 color 等輕量物件。儘管可以將一個點表示為類,但在某些情況下,使用結構更有效。例如,如果宣告一個 1000 個 point 物件組成的陣列,為了引用每個物件,則需分配更多記憶體;這種情況下,使用結構可以節約資源。

由於 .net framework 包含名為 point 的物件,因此我們轉而呼叫結構“coords”。

public struct coords }

宣告結構的預設(無引數)建構函式是錯誤的。總是提供預設建構函式以將結構成員初始化為它們的預設值。在結構中初始化例項欄位也是錯誤的。

如果使用 new 運算子建立結構物件,則會建立該結構物件,並呼叫適當的建構函式。與類不同,結構的例項化可以不使用 new 運算子。如果不使用 new,則在初始化所有欄位之前,欄位都保持未賦值狀態且物件不可用。

對於結構,不像類那樣存在繼承。一個結構不能從另一個結構或類繼承,而且不能作為一個類的基。但是,結構從基類 object 繼承。結構可實現介面,其方式同類完全一樣。

與 c++ 不同,無法使用 struct 關鍵字宣告類。在 c# 中,類與結構在語義上是不同的。結構是值型別,而類是引用型別。有關更多資訊,請參見值型別。

除非需要引用型別語義,否則系統將較小的類作為結構處理效率會更高。

5樓:草薙在

結構體比較輕量級,在傳輸資料的時候是copy資料,而不是如類一樣給引用,所以不需要擔心資源釋放。同時結構沒有多型特性,所以在呼叫方法的時候效能會更好

6樓:晏偉根大河

列舉和結構體的應用都差不多.

通常都是定義一個結構體或列舉,然後再用其定義成一個陣列,舉例,有人做字型檔時有結構體,

裡面包括一個unsigned int用於存漢字**,一個unsigned char[32]用於存點陣.

然後用該結構定義一個陣列,

然後查詢陣列裡unsigned int是否對應漢字,如果對應,則unsigned char[32]為該漢字的點陣,

這通常應用於lcd漢字顯示.

總的一句話,就是方便資料歸類,

如果學過c++,其實就有點類似c++的類,當然,這比類要弱很多很多.

在c語言中或在c中static是怎麼用的麻煩高人

靜態變數的特點是 僅在程式開始執行時被初始化一次,以後每一次被呼叫時儲存的的結果都可以在下一次被呼叫時使用。所以如果希望每一次呼叫函式得到的結果在下一次呼叫時使用,就可以用static變數來儲存這樣的資料。static應用主要有三個方面 如果定義的static變數為全域性變數 1 這個static變...

c中的冪怎麼用,C中乘方怎麼輸入

可以呼叫個頭抄檔案裡面有襲個pow函式,函式原型extern float pow float x,float y 呼叫的 時候比說a pow b,2 b就是底數,2就是冪,用這個函式就能進行冪運算了。表示一個數自乘若干次的形式,如a自乘n次的冪為a n 或稱a n為a的n次冪 同意樓上的說法,如果你...

在c 中怎麼打出邏輯或運算子,在C 中怎麼打出邏輯或運算子?

邏輯編輯 邏輯運算子是根據表示式的值來返回真值或是假值。其實在c語言中沒有所謂的真值和假值,只是認為非0為真值,0為假值。符號 功能 邏輯與 邏輯或 邏輯非 當表示式進行 運算時,只要有一個為假,總的表示式就為假,只有當所有都為真時,總的式子才為真。當表示式進行 運算時,只要有一個為真,總的值就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