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老版紅樓夢電視劇裡劇情中老出現的有塊大

2021-08-07 13:12:04 字數 5859 閱讀 911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黃山飛來石。

飛來石位於安徽省黃山風景區平天矼的一塊平坦岩石上,為自然風化生成。兩大岩石之間的接觸面很小,上一石似從天外飛來,故名“飛來石”。

拓展資料:

2023年首播的央視版《紅樓夢》是**電視臺和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根據中國古典文學名著《紅樓夢》攝製的一部古裝連續劇。由王扶林先生導演,周汝昌、王蒙、周嶺、曹禺、沈從文等多位紅學家參與制作。

該劇前29集基本忠實於曹雪芹原著前八十回,後7集夏金桂撩漢、司棋之死、海棠花開、賈寶玉丟玉、林黛玉焚稿、薛寶釵出閨、惜春出家、獲罪抄家、雪地裡披著大紅猩猩氈斗篷出家等主體劇情仍採用程高本後四十回,另外拋棄了寶玉中舉、蘭桂齊芳、家復中興的小團圓結局,並根據脂批和紅學探佚學研究成果對香菱之死、探春遠嫁、賈母之死、巧姐獲救等情節進行了修改,又重新創作出獄神廟探監、鳳姐死於獄中、湘雲流落風塵、賈府家亡人散等劇情。

該劇播出後,得到了大眾的一致好評,重播千餘次,被譽為“中國電視史上的絕妙篇章”和“不可逾越的經典”。

2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拍攝的。

87版電視連續劇《紅樓夢》是一部經典之作,片頭是一塊巨石,讓人印象深刻,寓意《紅樓夢》又名《石頭記》。這個片頭是在黃山拍的,據中國紅樓夢學會的理事梅玫女士介紹,當時《紅樓夢》劇組曾經來過貴陽考察片頭的外景。

2023年,電視連續劇《紅樓夢》的導演王扶林帶著攝像師來到貴陽,梅玫女士帶著他們到了貴陽花溪公園靈山看外景。當時王扶林導演是聽了曾經到過貴陽的著名紅學家胡文彬先生的推薦而來的。胡文彬先生告訴王扶林導演,花溪公園靈山上的一塊大石頭比較符合拍攝電視劇的要求。

王扶林一行到了花溪公園的靈山,山頂上的那塊大石頭造型很好,山上有樹有草,很符合《紅樓夢》開篇青埂峰的描述。只是山腰上修了一座亭子,影響巨石的取景。那個時候還沒什麼電腦特技,不能做後期處理。

攝像師從各個角度都仔細地察看了一下,覺得那個亭子還是擋了鏡頭,只有遺憾地放棄。

後來電視劇選取了黃山的巨石做片頭,梅玫女士說,如果當時有後期電腦製作,花溪的這個外景比黃山的外景更符合《紅樓夢》原著裡的描寫。

3樓:在向王廟彈奏圓舞曲的紅柱石

河南省駐馬店的嵖岈山

老版的紅樓夢片頭的大石頭是那個地方拍的

4樓:長不大的林子

是在黃山拍的,那一塊石頭就是著名的黃山飛來石。

黃山飛來石是一塊位於安徽省黃山風景區平天矼的一塊平坦岩石上的石頭,這一塊石頭是自然風化而成,兩大岩石之間的接觸面很小,上面的那一塊石頭看起來就像是從天外飛來,故名“飛來石”。

因為紅樓夢這部**的故事可以說就是由石頭引出的,因此老版開頭便選擇了“飛來石”這一個著名奇景。

5樓:孤舟夜雨任平生

《紅樓夢》的片頭就是取景於“飛來石”。位於黃山天平矸西端的峰頭上,巨石高十二米,重365噸。正好應和了一年12個月365天,所以又傳“飛來石”是女媧補天剩下的兩塊石頭之一。

這塊石頭奇就奇在,“飛來石”與它的接觸面積很小,有明顯的縫隙,宛若天外飛來,但如果說真是天外飛來的話,“飛來石”與它的基座的石質有是完全相同的,所以地質學家對它的成因也無從解釋,一個詞--巧奪天工。  。

據中國紅樓夢學會的理事梅玫女士介紹,當時《紅樓夢》劇組曾經來過貴陽考察片頭的外景。2023年,電視連續劇《紅樓夢》的導演王扶林帶著攝像師來到貴陽,梅玫女士帶著他們到了貴陽花溪公園靈山看外景。

當時王扶林導演是聽了曾經到過貴陽的著名紅學家胡文彬先生的推薦而來的。胡文彬先生告訴王扶林導演,花溪公園靈山上的一塊大石頭比較符合拍攝電視劇的要求。

王扶林一行到了花溪公園的靈山,山頂上的那塊大石頭造型很好,山上有書有草,很符合《紅樓夢》開篇青埂峰的描述。只是山腰上修了一座亭子,影響巨石的取景。

那個時候還沒什麼電腦特技,不能做後期處理。攝像師從各個角度都仔細地察看了一下,覺得那個亭子還是擋了鏡頭,只有遺憾地放棄。

後來電視劇選取了黃山的巨石做片頭,梅玫女士說,如果當時有後期電腦製作,花溪的這個外景比黃山的外景更符合《紅樓夢》原著裡的描寫。

6樓:真心漢子

我才發現那不是塊石頭、而是一座山……!

7樓:盛京小夥

黃山2023年,電視連續劇《紅樓夢》的導演王扶林帶著攝像師來到貴陽,梅玫女士帶著他們到了貴陽花溪公園靈山看外景。當時王扶林導演是聽了曾經到過貴陽的著名紅學家胡文彬先生的推薦而來的。胡文彬先生告訴王扶林導演,花溪公園靈山上的一塊大石頭比較符合拍攝電視劇的要求。

王扶林一行到了花溪公園的靈山,山頂上的那塊大石頭造型很好,山上有書有草,很符合《紅樓夢》開篇青埂峰的描述。只是山腰上修了一座亭子,影響巨石的取景。那個時候還沒什麼電腦特技,不能做後期處理。

攝像師從各個角度都仔細地察看了一下,覺得那個亭子還是擋了鏡頭,只有遺憾地放棄。

後來電視劇選取了黃山的巨石做片頭,梅玫女士說,如果當時有後期電腦製作,花溪的這個外景比黃山的外景更符合《紅樓夢》原著裡的描寫。

電視劇《紅樓夢》的 開始序幕 中那塊大石頭是哪兒的風景旅遊區?

8樓:犁煊鮑佩玉

近景的那塊石頭是黃山的飛來石,遠景是取自海南東山的一塊石頭~去海南旅遊時導遊特地指著讓我看了來著

幸運的是近景遠景我都親眼見過,大愛飛來石~~~^_^

在紅樓夢電視劇裡的開頭曲裡的那塊碩大的石頭是在**拍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黃山 我旅遊時導遊介紹過 不過遊客一般看到的是側面 那石頭比較扁 電視劇是從正面拍的 比較圓 這個位置可不好找

10樓:小荷in靈

安徽黃山--我買有一套83版《紅樓夢》的珍藏***,裡面附的介紹中提到過。

《紅樓夢》87版在**拍的?

11樓:_深__藍

《紅樓夢》87版劇組為了拍攝的需要,按照原著的描述,在北京市宣武區建立了內大觀園

,即容北京大觀園;劇組另外在河北正定縣建造了寧國府、榮國府和寧榮街等景址,現都成為旅遊風景區。

2023年9月10日,《紅樓夢》劇正式在安徽黃山正式開機,劇組錄下了第一組鏡頭,2023年上半年完成拍攝,《紅樓夢》電視劇總投資為680萬人民幣。整個拍攝過程歷時三年之久,劇組先後走遍全國10個省市的41個地區的219個景點,拍攝鏡頭近萬個。

87版《紅樓夢》電視劇片頭出現的一塊巨石,如同從天外飛躍而來,《紅樓夢》劇組為了尋找這塊特殊的石頭,輾轉了許多省市,貴州靈山,海南東山嶺、安徽黃山都留下了他們的足跡。最後,黃山之巔的飛來石成為了電視劇片頭的巨石。

《紅樓夢》大觀園的生活表面上看十分平靜,姐妹們成天吟詩作畫,猜謎逗趣,實際上危機四伏:丫鬟金釧不堪羞辱跳井自盡;賈寶玉不願意作仕途文章,遭到父親賈政的杖責;王熙鳳遭人嫉恨重病纏身;尤二姐被逼無奈吞金自殺。大觀園一片蕭條,寶玉不免時時幽嘆傷感。

12樓:奔跑吧兄弟1的

87版紅樓夢為拍攝的需要,在北京市宣武區按照原著的描繪,設計建造了大觀園;專在河北正定

屬縣建造了寧國府、榮國府和寧榮街。2023年2月9日試拍,9月10日正式開機,在安徽黃山拍下了第一組鏡頭,至2023年上半年完成,先後到10個省市的41個地區的219個景點,共拍攝了近一萬個鏡頭。

87版拍攝時,各方面要求都比較嚴格,那時北京大觀園尚未建成,劇組不得不走遍全國取景.從東北到江南水鄉,從冀中到四川,誰能想到劇中不大不小的兩座國公府竟藏著不計其數的各地風光.僅在此書中詳細記載的就有,如青城山,二王廟,都江堰,罨畫池,澱山湖梅林,碧波樓,徐園,鳧莊,柳堤,瘦西湖,何園,平山堂,阮公墩,寧榮街, 太平湖,黃山, 西湖, 上海大觀園, 北京大觀園,香雪海,藝圃,萬景山莊,耦園,寄暢園,綺園等等。

87版電視劇紅樓夢每集的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01集 林黛玉別父進京都

第02集 寶黛釵初會榮慶堂

第03集 劉姥姥一進榮國府

第04集 探寶釵黛玉半含酸

第05集 王熙鳳毒設相思局

第06集 王熙鳳協理寧國府

第07集 大觀園試才題對額

第08集 榮國府歸省慶元宵

第09集 意綿綿靜日玉生香

第10集 聽曲文寶玉悟禪機

第11集 為爭寵姐弟遭魔魘

第12集 埋香冢飛燕泣殘紅

第13集 享福人福深還禱福

第14集 含恥辱情烈死金釧

第15集 弄脣舌寶玉遭笞撻

第16集 劉姥姥嬉遊大觀園

第17集 變生不測鳳姐潑醋

第18集 鴛鴦女誓絕鴛鴦偶

第19集 琉璃世界白雪紅梅

第20集 勇晴雯病補雀金裘

第21榮 國府元宵開夜宴

第22集 判冤決獄平兒行權

第23集 慧紫娟情辭試忙玉

第24集 壽怡紅群芳開夜宴

第25集 賈二舍偷娶尤二姨

第26集 酸鳳姐大鬧寧國府

第27集 嫌隙人有心生嫌隙

第28集 開夜宴異兆發悲音

第29集 痴公子杜撰芙蓉誄

第30集 大觀園諸芳流散

第31集 家宅亂誤竊通靈

第32集 傷離別探春遠嫁

第33集 驚噩耗黛玉魂歸

第34集 強英雄鳳姐知命

第35集 大廈傾公府末路

第36集 白茫茫厚地高天

電視連續劇《紅樓夢》是根據我國古典文學名著《紅樓夢》攝製的一部大型古裝連續劇,共36集。曾在**電視臺及各大電視臺播出,觀眾好評如潮,成為經典之作。

這是一個刻在石頭上的故事。石上記雲,當日有兩位神仙,偶然從大荒山無稽崖青埂峰下經過,將女媧補天棄而未用的頑石攜入紅塵,歷盡了人間的離合悲歡、炎涼世態。一個石頭上記載的故事,金玉良緣的命裡註定,乾坤裡不能扭轉的情感寄託,在千古奇書中流淌著一段悽豔委婉的情緣。

《紅樓夢》用極其精美而準確的文字,把封建時代的社會生活極其豐富地、極具深刻地描寫下來。

電視劇《紅樓夢》就是讓你看到中國的封建社會是如何的腐敗、如何墮落,最後又是如何衰亡下去的。通過一個封建大家族的衰亡,闡發了“水滿則溢,月滿則高,登高必跌重,樂極生悲,否極泰來”,榮辱自古周而復始,不是人力所能常保的一種“無常”哲理。從不合理的男性中心社會的廢墟里發掘出一組純真、可愛的女性群象。

通過寶黛形象把人們的同情引向與社會格格不久的一方,從而抨擊了封建“天理”對人類“天性”的摧殘

14樓:丁季是睿博

2023年首播的央視版《紅樓夢》共三十六集:

第一集 林黛玉別父進京都

第二集 寶黛釵初會榮慶堂

第三集 劉姥姥一進榮國府

第四集 探寶釵黛玉半含酸

第五集 王熙鳳毒設相思局

第六集 王熙鳳協理寧國府

第七集 大觀園試才題對額

第八集 榮國府歸省慶元宵

第九集 意綿綿靜日玉生香

第十集 聽曲文寶玉悟禪機

第十一集 為爭寵姐弟遭魔魘

第十二集 埋香冢飛燕泣殘紅

第十三集 享福人福深還禱福

第十四集 含恥辱情烈死金釧

第十五集 弄脣舌寶玉遭笞撻

第十六集 劉姥姥嬉遊大觀園

第十七集 變生不測鳳姐潑醋

第十八集 鴛鴦女誓絕鴛鴦偶

第十九集 琉璃世界白雪紅梅

第二十集 勇晴雯病補雀金裘

第二十一集 榮國府元宵開夜宴

第二十二集 判冤決獄平兒行權

第二十三集 慧紫鵑情辭試忙玉

第二十四集 壽怡紅群芳開夜宴

第二十五集 賈二舍偷娶尤二姨

第二十六集 酸鳳姐大鬧寧國府

第二十七集 嫌隙人有心生嫌隙

第二十八集 開夜宴異兆發悲音

第二十九集 痴公子杜撰芙蓉誄

第三十集 大觀園諸芳流散

第三十一集 家宅亂誤竊通靈

第三十二集 傷離別探春遠嫁

第三十三集 驚噩耗黛玉魂歸

第三十四集 強英雄鳳姐知命

第三十五集 大廈傾公府末路

第三十六集 白茫茫厚地高天

電視劇《紅樓夢》演員,87版電視劇紅樓夢 演員表

歐陽奮強 飾 賈寶玉 陳曉旭 飾 林黛玉 張莉 飾 薛寶釵 鄧婕 飾 王熙鳳 郭霄珍 飾 史湘雲 李婷 飾 賈母 李頡 飾 賈赦 夏明輝 飾 邢夫人 馬加奇 飾 賈政 周賢珍 飾 王夫人 蘇秋冬 飾 趙姨娘 李志新 飾 賈珍 王貴娥 飾 尤氏 孫夢泉 飾 李紈 高巨集亮 飾 賈璉 成梅 飾 賈元春 ...

紅樓夢電視劇

我正在看87版的紅樓夢,已經看到28集了,一共36集。但是非常不建議你先看電視劇。1 因為電視劇有刪節,短短36集無法體現這本書的各個細節。2 先看了電視劇就會先入為主,再看原著就不好了。3 我本人覺得87版相對不錯,至少 非常好,並且導演演員當時都不那麼功利拍攝的很認真,裡面的服裝,道具等等細節性...

87版電視劇《紅樓夢》為何與原書結局不同

電視劇不是以整個紅樓夢為劇本的,前80回是,後面的是紅學家和編劇根據紅樓夢前80回的主線和紅學家的研究寫的劇本,所以跟高鶚續的後40回不一樣。另外 紅學家們大都認為高鶚續的不好,不符合曹雪芹原著的構思,與前80回內容的暗示和伏筆不符合,一般稱其為高鶚偽續,因此電視劇沒有用高鶚的續本。87版紅樓夢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