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質HJ776 2019中32中元素的國標附錄c裡濃度0 5c是什麼意思

2021-08-07 11:32:21 字數 1102 閱讀 7746

1樓:工程任曉

水質hj776-2015中32中元素的國標附錄c裡濃度0.5c是濃度為5.00mg/l的標準溶液的意思。(見標準這個標準的第11.1條)。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gf-aas)、氫化物發生原子吸收光度法等等,石墨原子化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3樓:經靜剛

目前,對汙水處理中重金屬的檢測技術多停留在實驗室階段,最常用的方法是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aas)、電感耦合等離子-質譜法(icp-ms)、電感耦合等離子體-發射光譜法(icp-aes)、化學比色法和電化學分析方法。其中,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分為石墨原子化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gf-aas)、氫化物發生原子吸收光度法等等,石墨原子化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是現行大多數重金屬分析的標準方法之一。除此之外,一些使用到的方法包括化學比色法、x射線熒光法、中子活化法、離子色譜等等,以及在此基礎上的聯用技術等。

原子吸收光譜法一般一次只能分析一種元素,檢測限相對較高,電感耦合等離子-質譜法和電感耦合發射光譜法能夠同時分析多種元素。但是,原子吸收光譜法、原子發射光譜法、離子色譜法、質譜法、電感耦合等離子體法無論是裝置費用還是裝置運營維護費用,成本都較高。

水質 32種元素的測定 電感耦合等離子體發射光譜法(hj776-2015)中 各元素方法檢出限的問題? 5

4樓:

目前,對汙來水處理中重金自屬的檢測技術多停留在實驗室階段,最常用的方法是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aas)、電感耦合等離子-質譜法(icp-ms)、電感耦合等離子體-發射光譜法(icp-aes)、化學比色法和電化學分析方法。

其中,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分為石墨原子化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gf-aas)、氫化物發生原子吸收光度法等等,石墨原子化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是現行大多數重金屬分析的標準方法之一。除此之外,一些使用到的方法包括化學比色法、x射線熒光法、中子活化法、離子色譜等等,以及在此基礎上的聯用技術等。

原子吸收光譜法一般一次只能分析一種元素,檢測限相對較高,電感耦合等離子-質譜法和電感耦合發射光譜法能夠同時分析多種元素。但是,原子吸收光譜法、原子發射光譜法、離子色譜法、質譜法、電感耦合等離子體法無論是裝置費用還是裝置運營維護費用,成本都較高。

水產養殖中豬糞怎麼處理,才不會汙染水質

一 池塘汙染的本質 1 目前,養殖水質汙染較為嚴重的指標是氨氮和亞硝酸鹽含量過高 ph值不適 化學耗氧量 cod 過高 溶解氧含量過低 2 在水產養殖系統中,尤其是高密度養殖系統中,殘餌 糞便及動植物屍體等有機汙染物沉積量較大,外加藥物殘留和外源汙染物過多等。這些有機物在厭氧微生物的分解作用下產生大...

美國nba中32支球隊的名稱,美國NBA中32支球隊的名稱

美國nba中只有30支球隊,其名稱為 西南賽區 聖安東尼奧馬刺 達拉斯小牛 孟菲斯灰熊 休斯頓火箭 新奧爾良鵜鶘 太平洋賽區 洛杉磯快船 金州勇士 菲尼克斯太陽 薩克拉門託國王 洛杉磯湖人 西北賽區 俄克拉荷馬城雷霆 明尼蘇達森林狼 猶他爵士 波特蘭開拓者 丹佛掘金 大西洋賽區 多倫多猛龍 紐約尼克...

STM32中DMA有什麼好處,stm32dma應用在什麼地方

用和不用當然都可bai以傳送。不用dudma傳送是需要zhi 微控制器實時參與,由dao單片專 機一個一個地傳送屬資料並進行監控。但是如果用dma,設定了起始地址,資料大小等引數後,就直接由專門的一個dma模組進行資料傳送,傳送過程中微控制器無需參與。傳送完後會產生中斷告知微控制器。由此可知用d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