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實際,試舉一例談談培養創造力的重要性

2021-08-07 11:19:27 字數 620 閱讀 4854

1樓:今晚看啥

兩個推銷人員到一個島嶼上去推銷鞋。一個推銷員到了島嶼上之後,氣得不得了,就發現這個島嶼上每個人都是赤腳。我們重慶話叫做打光腳板,赤著腳沒有穿鞋的。

他氣餒了,沒有穿鞋的,推銷鞋怎麼行,這個島嶼上是沒有穿鞋的習慣的。馬上發電報回去,打手機回去,鞋不要運來了,這個島上沒有銷路的,每個人都不穿鞋的,這是第一個推銷員。第二個推銷員來了,高興得幾乎昏過去了,不得了,這個島嶼上的鞋的銷售市場太大了,每一個人都不穿鞋啊,要是一個人穿一雙鞋,不得了。

那要銷出多少雙鞋出去,馬上打電報,空運鞋來,趕快空運鞋。同樣一個問題,你看,不同的思維得出的結論是不同的。

創新思維是創新實

踐,是創造力發揮的前提。思路決定出路,格局決定結局,思維、思路,思路決定出路

2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還在田野裡用鐮刀去割莊稼的時候,別人都在用收割機去收割了,時間省下了,人力省下了,產量不但不會少,反而會增加(因為人工收割會遺漏許多莊稼)。

3樓:光伏小將

簡而言之:符合社會發展的需要:豐富生活,讓自己處於活躍狀態;可以靈活的解決問題,不拘泥;

結合教學實際論述怎樣培養學生的創造性思維

結合實際舉一例談談在體育教學管理中怎樣體現人本原理

文字教師是學校主體,教師的參與是學校有效管理的關鍵 使教職員工和學生人性得到最完美的發展是現代教育管理的核心 為教職員工和學生的發展服務是教育管理的根本目的。教學方法有哪些 1 講授法 講授法是教師通過簡明 生動的口頭語言向學生傳授知識 發展學生智力的方法。它是通過敘述 描繪 解釋 推論來傳遞資訊 ...

行政基本方法包括哪些 試舉一例,說明其意義

管理最基本 的就是對人性的假設,這是基本前提,接著就是管理的各種理論的闡述。因此可以說,人性假設是管理的基本原理。系統原理 人本原理 彈性原理,這些是管理的理論,不是管理的原理。是戰術性質的,而不是戰略性質的。根本的原理指的是戰略非戰術。此外,最權威的書我介紹兩本 哈羅德 孔茨的 管理學 南京大學週...

結合實際談談如何培養社會主義法律的思維方式

如何培養法律思維方式?法制觀念是指人們對法制的看法和態度,其核心思想是對依法辦事的態度。當今社會,正確的法制觀念是大學生必備的法律素養,並已成為青年學生立足於社會的基本要求。如何提高大學生的法制觀念呢?我認為可以從兩個方面 一 學校方面 1 開設法律有關課程,傳播法律知識,指導大學生法律觀念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