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通用汽車要申請破產保護?有什麼作用

2021-08-04 16:22:51 字數 1294 閱讀 6605

1樓:哆啦瘋夢

1、致命般昂貴的養老金和醫療保健等。讓通用汽車的財務喪失了靈活性,最終也喪失了資金。

僵硬而昂貴的僱傭協議,迫使它以有限的資產對在職和退休員工及其家屬揹負了近乎無限的責任包袱:它的10萬本土工人享受著高達70美元的時薪,近50萬退休員工及其家屬享受著終身退休金和醫療保險;它的jobsbank專案供養著8000多名全薪下崗工人,他們每天在監工注視下坐在被稱作「橡皮屋」的空倉庫裡看報聊天,一邊和其他工人一樣拿著15萬美元的年薪;它欠下了500多億醫保費用,雖然經veba信託安排這一數字已削減到300多億,但仍將以每年數十億的速度遞增;……百年品牌為何晚景淒涼?

2、不斷瘋漲的石油**,讓通用非常耗油的運動型多用途車(suv)和卡車的銷量冷卻下來。而公司又沒能夠儘早投資研發混合動力型轎車更是另一大原因。多年來差勁的轎車設計也算一個原因。

……通用汽車公司的未來是如何被吸乾的?

3、汽車銷量**、產品組合惡化、原材料成本**是汽車公司的盈利大幅減少的表層原因。深層次競爭力上的不足。戰略上的失誤。組織上的缺陷。是其深層問題所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破產,而是破產保護。

破產保護是指不管債務人是否有償付能力,當債務人自願向法院提出或債權人強制向法院提出破產重組申請後,債務人要提出一個破產重組方案,就債務償還的期限、方式以及可能減損某些債權人和股東的利益作出安排。這個方案要給予其一定的時間提出,然後經過債權人通過,經過法院確認,債務人可以繼續營業。這就是重整的概念,在中文中又叫破產保護.

區別在於破產保護可以繼續經營。

美國通用為什麼破產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是如何破產的

3樓:搞怪一樂

1、龍頭地位的滿足和驕傲斷送了通用的前程。通用以銷售「任何**、任何用途;的汽車為目標,不斷擴大其品牌規模。通用的競爭對手福特汽車公司最初僅生產「t型福特;一種車型。

通用則在全球各地開展多個品牌的生產,其中包括2023年收購德國歐寶。然而,正是對龍頭地位的滿足和驕傲斷送了通用的前程。

2、高額養老金和退職人員的醫療費等勞務費用不斷膨脹。2023年石油危機過後,日本車憑藉小型和低能耗加強了出口攻勢,2023年時日本車在美國市場的佔有率突破30%,導致以通用為首的美國三大汽車巨頭陷入了鉅額虧損。

3、故步自封疏於加強自身的競爭力。不少人認為,這使得通用等美國本土製造商掉以輕心,疏於加強自身的競爭力,並繼續依賴大型車這一傳統車型。

通用的許多車種燃效較低,隨著汽油**的不斷飆升,其銷量也迅速滑落。去年秋天以來金融危機愈演愈烈,更是給通用造成致命一擊,資金鍊因此斷裂。

為什麼要建立健康檔案,建立健康檔案有什麼作用呢

兒童時期的脊椎尚沒有發育成熟,結構不穩定,而兒童的活躍常常使脊椎的某個部位很易發生位移,多數沒有症狀或症狀不明顯,這種位移為 半脫位 由於兒童脊椎的承受能力 柔韌性的包容程度,使兒童暫時還沒有任何不良的感覺。隨社會發展,生活質量的提高,生活節奏和工作量也在不斷加大,很多人在二三十歲左右就出現脊椎病的...

學古詩有什麼用,為什麼要學古詩?有什麼實際作用?

古詩是文化積澱的載體,傳承文明,作為漢語中的精華,積累了古代文 史 哲等方面的知識。有人寧願餓肚子也要去買詩集或什麼鑑賞辭典,寧願被人視為異類,也要吟幾句 平平仄仄 說古道今,吟詩歌賦,不失為一種樂趣,如果能靜下心來品味一下古詩詞,既是一個享受也是一種薰陶。對於中華文化而言,因為是一脈相承的,今天的...

汽車為什麼要加空調氟利昂加了有哪些好處

那是汽車空調效果不好缺少氟利昂了,就跟你家裡的空調一樣,缺氟了就要加氟利昂 空調就是靠氟進行製冷的。沒有氟就沒有製冷效果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氟利昂就是空調製冷劑,就像樓下說的,你要加應為你缺製冷劑了,如果不加汽車空調會受影響,比此鏈如不製冷之類的。宴蘆另外氟利昂是所有氟氯代甲烷和氟氯代乙烷的總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