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沒回家,回家第一天晚上就做噩夢

2021-08-04 14:11:26 字數 4630 閱讀 6761

1樓:

這個沒什麼的、

可能就是家裡的地球磁場跟外邊的有點不一樣~或者最近身體勞累、思維活躍啥的~

做夢時候腦電波不受控制~、

不管夢到什麼奇怪的東西都很正常~

星期六回家了晚上睡覺為什麼老是做噩夢,又沒睡著

2樓:

讓我們**一下鬼壓床。這裡所說的鬼壓床指睡覺時突然驚醒但是身體不能動的情況。

1. 就像是從死亡中甦醒

“大部分患者對癱瘓性睡眠的症狀都有相同的描述:從死亡中甦醒。你清楚地知道你的腦袋是清醒的,但是身體卻動彈不得,就像被捆住了一樣。

” michael breus博士這樣說,他是臨床心理學家,美國睡眠醫學學會會員。

2. 這比夢魘更加複雜

“實際上事實卻正好相反。”breus解釋道,當你進入了深度睡眠狀態,你的大腦會告訴身體各個部分的隨意肌放鬆,進入一種類似癱瘓的狀態,在醫學上被稱作“ atonia”(張力缺失?)atonia同時也通過防止你的身體在夢中亂動而受傷來保護你。

但在其他異態睡眠中,比如夢遊或者其他睡眠行為障礙,atonia卻無法很好地作用,你的隨意肌也會隨著做夢時大腦的運動而運動。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在睡夢中會做瘋狂的事情但醒來後卻沒有任何印象。

在癱瘓性睡眠的症狀中,你的身體會處於atonia的狀態,但是你的腦袋是清醒的,眼睛可以睜開。患者在短暫的一段時間內會處於警覺狀態,但是沒辦法使用肌肉也沒辦法說話。儘管一些非隨意肌可以運動,比如呼吸,但這並不影響,並且常常伴隨著胸部擠壓感,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從鬼壓床中醒來的時候會深呼吸。

這種驚悸通常會持續20秒甚至數分鐘。

3. 通常這件事會發生在你即將入睡或即將醒來的時候

癱瘓性睡眠在睡眠週期的變化中通常會發生一到兩次,身體進入深度睡眠然後醒來,而癱瘓性睡眠會導致睡眠週期轉換過程出現問題,如果他發生在你剛睡著的時候,那叫做催眠性癱瘓性睡眠。如果發生在你醒來的時候,對不起,原因未知。

4. 鬼壓床會導致幻覺

不同於夢魘和可以自主控制的“清醒夢”,鬼壓床發生的時候眼睛是閉著的,但是幻覺會在你即將驚醒大腦發出警報睜開眼睛的階段出現,真的睜眼看到或耳朵聽到的幻覺是比較少見的,但許多患者會感到房間裡有一種奇怪而且可怕的存在。

5. 你不能強制使自己醒來

一些患者說他們可以擺動自己的腳趾,手指和麵部肌肉,幫助它們從夢裡醒來。“人們想盡不同的辦法,但是你無法欺騙自然母親,你無法自主掙脫癱瘓性睡眠,只能等著。”breus說。

6. 鬼壓床是自然現象,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每次你**睡覺的時候,都有發生鬼壓床的可能。但是嚴重程度和意識程度相差巨大,大部分人在生活中都會發生至少一次,只是很難察覺到。當他發生的時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和經歷。

鬼壓床多發生在青少年或精神病患者身上。

7. 這跟睡眠不足也有關係

研究表明睡眠不足和極度疲憊會增加你晚上發生鬼壓床和其他睡眠障礙的可能。

8. 所以防止鬼壓床最好的辦法就是更高的睡眠質量和更長的睡眠時間

如果你不得不解決癱瘓性睡眠,那麼卻你能得到充足的睡眠,而不是做飲酒或是睡前吃很多東西的行為。breus建議關注任何不正常的睡眠行為(也許的伴侶會感覺到),比如睡眠過程中不正常的呼吸(打鼾),或醒來時喘粗氣。這可能是一種未診斷的睡眠障礙。

9. 但是事實上,這沒有明確的成因

壓力,憂鬱,特定的藥物,甚至最近有人說基因也跟癱瘓性睡眠有關。但是如果真要說研究發現的話,並沒有真正明確的誘因,就像是一種超級無解的沮喪,任何人都會經歷。

我們確實知道癱瘓性睡眠是一種類似孤立的症狀,但這可能是睡眠障礙症狀的一種。目前對發生的時間和誘因沒有明確的解釋。

10. 幾個世紀以來,人們一直在試**釋這個現象

鬼壓床的記錄可以追溯到10世紀的波斯醫學文獻中。2023年一個荷蘭醫生記錄了一名50歲婦女所謂的夢魘症狀。19世紀以前,通常這種事都被認為是惡魔做的或者被惡靈附身,直到19世紀以後才被命名為“癱瘓性睡眠”。

11. 這幅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或許解釋發生了什麼

瑞士畫家henry fuseli的這幅畫據說是本人經歷了一個超現實的夢境有感而作,並由此對醫生口中鬼壓床的症狀開始感興趣。畫中這個令人毛骨悚然的怪物代表著胸部所受的壓力,或又有人說其實怪物是準備附身這個沉睡的少女。

甚至背景中這個馬頭似乎都在說:這踏馬是什麼東西?

12. 人們也會將鬼壓床歸咎於ufo或者巨大的會飛幽靈狗

世界上有不同的民間傳說用自己的文化解釋這一現象。(生化女主演的一部‘第四類接觸’就是這樣的劇情)

13. 然而並沒有確鑿的證據能證明鬼壓床會害死你

“研究表明癱瘓性睡眠沒有危險,” breus說“在身體上不會造成傷害,而且據已知的資料並沒有因鬼壓床致死的例項。雖然世界上有一些聳人聽聞的解釋,但都是人為地試圖製造神祕感。最重要的是教給人們不要恐懼,他們只需要好好休息。

如果他們獲得充足的睡眠,睡眠規律,那麼他們就不會出現睡眠障礙。”

有這樣經歷的人會試圖告訴你,這該死的感覺是超自然的,而不是典型的睡眠障礙。

第一天做噩夢,第二天起來真的會倒黴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迷信,不信則無。

4樓:樹舟矯又柔

這個夢不是個壞夢啊,有專讓解夢的**。可以去看一下撒

晚上只要出院子外面回家就會做噩夢,怎麼回事?

這幾天晚上,我天天晚上做噩夢,怎麼辦?是怎麼回事? 10

5樓:自測用藥吧

經常做噩夢是不正常的,至少可以說明3點:1、他身體的某個部位出了問題或者至少不那麼健康;2、精神上的,神經緊張之類;3、睡姿不良。比如有人經常夢到在夢中吃東西,第一可能是餓了,第二可能就是胃不好。

還有人會夢到被繩子勒,說明首先可能是被子拉得過高,壓迫了呼吸道,其次就是精神非常緊張。

所以綜合來看,我覺得你最主要的問題可能在精神上,壓力應該比較大,不妨首先從這個方面尋求解決,有些實在太累的目標就不要強求了,緩一緩吧!而且你要把心裡的話都說出來,傾訴是最好的解壓良藥!

其次我建議你去醫院做一個全面的健康檢查,因為有時候精神上的問題很有可能是由於潛在的健康問題引起,一定不要小覷了!

最後我覺得你可以考慮換一下屋裡的擺設,東西擺放得是否太密?床擺放得是否太低?床兩邊有沒有很高的櫃子?床四周有沒有對著鏡子?家裡有沒有特殊的氣味?等等。

還有一些睡眠習慣,睡覺是否開窗?屋裡空氣好嗎?被子有沒有太重了?枕頭有沒有太矮了?等等。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有關於健康的小問題也可以諮詢私密我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一個星期都無法快樂起來、才算是患有抑鬱症。

親、不要胡思亂想、放鬆心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原因,一是神魂不定,最近被衝到過俗稱撞邪,二是預示著你最近要發生什麼不好的事,你試著每天睡覺前,念一些南無阿彌陀佛看是否能平安入睡

8樓:f封

想的事太多了 可以出去玩下 放鬆下自己

9樓:85亮劍

潛意識,心裡有事還不承認!

路過一大片墓地,嘴上說了句這地方真好,回家後天天做噩夢,當天晚上就夢到很多幽靈來找我,後來每天夢

10樓:

如果你在沒說別的,那你就在路過那片目的,說點別的,說什麼你知道

11樓:我乃羅

買塊黑曜石帶上。睡覺時候枕頭下面放剪子。實在不行去寺廟求個聖物之類的。

還是不行就請大師來家裡做法,還有啊,晚上要是自己一個人睡記得睡在床中間,或者成對角線睡,床上不要有其他的枕頭,要不然可能會鬼**

昨晚做噩夢今天還能回家嗎

12樓:習慣早睡的人

做噩夢很正常的,跟第二天沒關係的

噩夢可能是自己壓力太大了,才會導致噩夢連連每天晚上放鬆心情,睡前做一些運動

就不會做噩夢了,回家還是照常回家的

沒事的,只要路上小心點就行了

13樓:

看恐怖電影了或者壓力太大?

沒關係,回家放鬆一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夢不一定與現實有關,可能與白天看的電視電影,讀的**,與人聊天的內容等有關,無需太過擔心,祝今夜好夢

15樓:匿名使用者

過幾天就沒事了 以前我也試過

我每次出去旅游回來的當天晚上都要做噩夢,而且都是夢到可怕的東西,為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一年bai多了,晚上睡下du去,雖然睡著了,但

zhi是總是處於做夢dao狀態,而專且90%的夢都是夢到屬出去玩,天很暗,我一個人在路上走,有時候是在家附近溜達,有時候是像飛一樣很快的倒了一個陌生的地方,路上偶爾有人經過,也是不怎麼說話。天亮的時候我就夢到自己在回家路上,然後就醒了。自然一天都沒什麼好精神,吃中藥調理了很久,也沒見多大好轉。

17樓:血兒

因為你太累了,玩得太瘋了,腦子一片混亂,注意休息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太累了,要麼就是晚上吃得過飽,有事是上火了睡得不踏實。

19樓:匿名使用者

打了雞血 還處於興奮狀態

第一天上班,讓我早點回家。說讓我適應幾天。別人都在加班。啥意思

不用想太多,第一天上班兒讓你早點兒回家,你就早點兒回。估計你剛上班兒,別人是在照顧你。就像他們說的讓你適應幾?其實也沒什麼不好。以後看別人是什麼態度吧。現在看來沒有什麼惡意。就當別人是對你好吧。別太想別人的不好。有些事情你就大大方方的順其自然比較。車到山泉必有路。估計是看你是個新人,怕你不好意思下班...

女人結婚第一天晚上什麼感覺

你好!我結婚第一天,感覺那個累呀,因為結婚前一天晚上就有親戚和家人在一起喝酒吃飯了,吃吃飯,說說話什麼的,就到半夜十二點多了,然後兩點多就起床梳洗一下去化妝盤頭,老公跟姐夫那會兒在旁邊等著我,倆人都是一小會兒就睡著了,完事了休息一下就開始這忙碌的一天了,總之是休息也沒休息好,吃也沒吃好,第二天就匆匆...

我最近買了一條月大的金毛犬買回家第一天吐了一下,我還以為是暈車就沒放在心裡,第二天就開始一直

還是暈車的關係,夏天呢,就是生病,如果不是,就是離開主家到另一個家生活就會了 我的4個月大的金毛gg,前倆天打了最後一針疫苗,回來後有些暈車一直吐,已經三天不吃飯,只喝點水,怎麼辦 在打疫苗 bai時或前幾天du你的gg是否生病,如果 zhi是你給醫生說了沒dao有,版如果醫生知道還打權疫苗的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