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珍貴的格言,關於時間的名言

2021-08-04 13:04:23 字數 5828 閱讀 6517

1樓:匿名使用者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孔子)

邵雍: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歲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

莊子: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陶淵明: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應自勉,歲月不待人。

川端康成: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

曾國藩: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

錢鶴灘: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但丁:哲人最悲嘆浪費掉的時間。

琴翰絲冬:用時間做的事才值錢,而不是時間本身值錢。

西諺:浪費掉的時間是生命,而利用時間才是生活。

胡適:從前種種,歸於今我,莫更思量、更莫哀,從今後,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

魏源:志士惜年,賢人惜日,聖人惜時。

明日詩 明 文嘉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世人皆被明日累,明日無窮老將至;

晨昏滾滾水東流,今古悠悠日西墜,

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關於時間的名言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熱愛生命嗎?那么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富蘭克林

★把活著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後一天。 --海倫·凱勒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落日無邊江不盡,此身此日更須忙 --陳師道

★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辦事 --歌德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岳飛

★歲去弦吐箭。 --孟效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宜自勉,歲月不待人 。—陶淵明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蕭繹

光景不待人,須叟發成絲。

——李白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

——莎士比亞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陶淵明

時間就象海綿裡的水一樣,只要你願意擠,總還是有的。

——魯迅

你熱愛生命嗎?那就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富蘭克林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好的成績來。

——華羅庚

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古云“此日足可惜”,吾輩更應惜秒陰。

——董必武

我以為世間最可寶貴的就是“今”,最易喪失的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

——李大釗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高爾基

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是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斯賓塞

一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的痛苦呀!

——但 丁

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

——魯 迅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我們感嘆“生也有涯”,卻活得好似“生也無涯”。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岳飛: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川端康成: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

郭沫若: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

古今中外關於珍惜時間的格言

中國部分:

古代:光景不待人,須叟發成絲。

——李白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陶淵明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孔子)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莊子)

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 (曾國藩)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文嘉《今日詩》)

聖人不貴尺之壁而重寸之陰。

--《淮南子·原道訓》

老冉冉其將至兮,恐脩名之不立。

--戰國楚·屈原

東隅已逝,桑榆非晚。

--唐·王勃

驚風飄白日,光景西馳流。

--三國·魏·曹植

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後漢書·馮異傳》

志士惜日短,愁人知夜長。

--晉·傅玄

人壽幾何?逝如朝霜。時無重至,華不再陽。

--晉·陸機

冬者歲之餘,夜者日之餘,陰雨者時之餘。

--《三國志·魏書·王肅傳》裴松之注引《魏略》

皇皇三十載,書劍兩無成。

--唐·孟浩然

山川滿目淚沾衣,富貴榮華能幾時。不見只今汾水上,唯有年年秋雁飛。

--唐·李嶠

時而言,有初、中、後之分;日而言,有今、昨、明之稱;身而言,有幼、壯、艾之期。

--唐·劉禹錫

勿謂寸陰短,既過難再獲。勿謂一絲微,既紹難再白。

--清·朱經

志士惜年,賢人惜日,聖人惜時。

--清·魏源

莫倚兒童輕歲月,丈人曾共爾同年。

--唐·竇鞏

現代:時間就象海綿裡的水一樣,只要你願意擠,總還是有的。

——魯迅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好的成績來。

——華羅庚

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古云“此日足可惜”,吾輩更應惜秒陰。

——董必武

我以為世間最可寶貴的就是“今”,最易喪失的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

——李大釗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 (郭沫若)

想成事業,必須寶貴時間,充分利用時間。

--徐特立

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魯迅

時間給勤奮者以榮譽,給懶漢以恥辱。

--高士其

殺了"現在",也便殺了"將來"。------將來是子孫的時代。

--魯迅

古來一切有成就的人,都很嚴肅地對待自己的生命,當他活著一天,總要儘量多勞動,多工作,多學習,不肯虛度年華,不讓時間白白地浪費掉。

--鄧拓

昨天喚不回來,明天還不確實,你能確有把握的就是今天。

--李大釗

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

--魯迅

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的,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謀財害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

--魯迅

最好不是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幻想什麼,而要在旭日初昇的時候就投入工作。

--謝覺哉

外國部分: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

——莎士比亞

你熱愛生命嗎?那就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富蘭克林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高爾基

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是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斯賓塞

一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的痛苦呀!

——但 丁

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 (川端康成)

在所有的批評家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別林斯基)

要找出時間來考慮一下,一天中做了什麼,是正號還是負號。(季米特洛夫)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高爾基)

時間是偉大的導師。 --伯克

時間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時間給空想者痛苦,給創造者幸福。--麥金西

時間就是能力等等發展的地盤。 --馬克思

忘掉今天的人將被明天忘掉。 --歌德

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的悲哀。 --布萊克

沒有方法能使時釧為我敲已過去了的鐘點。 --拜倫

4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

一分時間,一分成果.對科學工作者來說,就不是一天八小時,而是寸陰必珍,寸陰必爭.(童第周)

什麼可以縮短時間?活動頻繁!什麼使時間長得難堪?遊手好閒!(歌德)

一個膽敢浪費一小時時間的人是未嘗發現人生價值的人.(達爾文)

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赫胥黎)

陸機在《短歌行》曰:“人壽幾何?逝如朝霞。

時無重至,華不在陽。”人生短短几個秋,說起來也是彈指一揮間。無論你幹什麼事情你都要珍惜時間,切不可慨嘆人生的苦短,讓時間白白的從你身邊流逝。

莊子曰:“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第一種人正是認為短短的人生,若不及時行樂,豈不枉來人生一遭?

他們抱著“今朝有酒今朝醉,我歌我笑如夢中”的態度,把時間都在嬉戲中度過,像寄生蟲一般。而第二種人深深懂得“盛年不在來,一日難再晨”,於是痛感“時不待我”,整天埋頭於工作和學習中,使生命的分分秒秒都在充實,都在發光發熱,這也正體現了愛迪生的一句話:“人生太短,要乾的事情太多,我要爭分奪秒”。

當然時間也會公正的給這兩種以不同的結果:第一種,終日碌碌無為,落得兩手空空,只留下無窮的悔恨;第二種,艱辛的勞作換來的是累累碩果,他們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為國家作出巨大的貢獻,社會肯定另外他們的人生價值,他們也回以此自豪。

至此,誰又能說時間不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呢?珍惜時間會讓你做時間的主人;珍惜時間會讓你的人生變得絢麗多彩

朱自清曾經在他的《匆匆》一文中說過:“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當你覺察它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擋時,它又從遮擋的手指間過去。

天黑時,你躺在床上,它便伶伶俐俐地從你身上跨過,從你腳邊飛走了。”

魯迅先生也曾經說過:“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生命更加有效,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 烹飪042班 徐丹

點評:時間如流水,總是奔流不息。自古以來,多少文人墨客發出了自己的感慨。

作者結合自我,同樣的告誡讀者,珍惜時間就是珍愛自己的生命,好好利用時間就是更好的把握自己的人生。就讓我們的生命變得更加有意義,更加有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對於積極思考者,時間留下的是智慧;對於懶動腦筋者,時間留下的是痛苦。——陸鑫婭

時間不是用來消遣的,而是為了打造美好的明天。——郭穎灝

只有把握住今天,才能開創明天。——郭穎灝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就看你是將它創造精彩的生活,還是消磨在無聊之中。——郭穎灝

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浪費時間,就是在踐踏生命。——郭穎灝

對庸才而言,時間一文不值,但在開拓者眼裡是無價之寶。——郭穎灝

財富不僅僅是金錢,真正的財富實際上是不經意間從你手中不斷流逝的時間。金錢能夠給你帶來的是物質上的富足,往往換不來幸福和快樂,而時間呢,只要你爭分奪秒地把握它,那麼,你將得到充實而有意義的生活。——郭穎灝

時間在閒話中漸漸流逝,生命也隨之不斷暗淡。——郭穎灝

擁有財富的人未必讀懂人生,把握時間的人,才可能領悟人生的真諦。——黃思琦

不要沉湎於昨天,一切從今天開始,把握今天,等於掌握未來。——成易凡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般飛逝,過去永遠靜止不動。

時間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花費的最昂貴的東西。

守財奴將金錢當作命根,勤奮者把時間視作生命。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

有關於時間的名人名言 格言,關於時間的名人名言

寸金難買寸光陰。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 而知也無涯。莊子。時間的步伐有三種 未來,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誰對時間最吝嗇,時間對誰越慷慨。要時間不辜負你,首先你要不辜負時間。放棄時間 的人,時間也放棄他。人生有...

珍惜時間的名言格言警句諺語,關於珍惜時間的諺語 詩句 名人名言

1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2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3 在世界上我們只活一次,所以應該愛惜光陰。必須過真實的生活,過有價值的生活。巴甫洛夫 4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5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6 不管饕餮的時間怎樣吞噬著一切,我們要在這一息尚存的時候,努力博取我們的聲譽,使時間的鐮刀不...

關於時間的格言,有關珍惜時間的格言

1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2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3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4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 5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長歌行 6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 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往永遠靜立不動。席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