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讀夜這首詩你能從中體會到詩人怎樣的感情

2021-08-04 06:51:46 字數 1482 閱讀 1406

1樓:

從自然中汲取靈感,又把自己融入自然。全詩雖是純然寫景,卻滲透著詩人對自然的心靈感應,滲透著生命的底蘊。讀起來,感覺這首詩沒有驚人之筆,也不用豔詞麗句,只以白描手法畫出一個常見的鄉村之夜。

信手拈來,娓娓道出,卻清新恬淡,詩意很濃。 「河水悄悄流入夢鄉, 幽暗的松林失去喧響。 夜鶯的歌聲沉寂了, 長腳秧雞不再歡嚷。

」大河,小溪,浸水的原野上的青草,都在月光下熠熠生輝,萬籟無聲。這句詩鮮明勾畫出村夜的特徵。這裡雖是純然寫景,卻如王國維《人間詞話》所說:

「一切景語皆情語」,「夜來臨,四下一片寂靜,大自然沉浸在夢鄉。 」一句,既是詩中的過渡,將描寫物件由大河,小溪,浸水的原野轉到月光;收束了對村夜蕭疏暗淡氣氛的描繪,了另外一幅使人耳目一新的畫面:皎潔的月光朗照著一望無際的田野,遠遠望去,燦爛耀眼,給周圍的一切披上銀裝。

多麼動人的景色,大自然的如畫美景感染了詩人,而且寫得樸實無華,渾然天成,讀來親切動人,餘味無窮。

2樓:

朗讀這首詩,你確實能給你充分體會到了一種詩人的那種感覺,這種事人的感覺跟感情是有一定的相連的。

3樓:不丿言

詩人的感情完全的是把內心世界表達出來了,也就是說他對這頁的那種讚美之情以及

4樓:

也是有很多的看你如果不瞭解我一個,具體都看兩遍。

這首詩要用怎樣的感情方式 朗讀比較好首詩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這個的話,個人認為最好的方式就是你結合當時作者的時代背景以及生活經歷去更好的理解他寫這篇文章的感情是最好的,如果你能夠做到身臨其境的去理解作者的思想感情就會發現作者為什麼會有如此這般的感情了

6樓:火紋玉

深沉,略帶傷感,凝重而緩慢的方式。

7樓:熱心網友

懷念,惆悵,感傷,遺憾

朗讀《我們去看海》這首詩,我能從詩句中體會到作者怎樣的感情?

8樓:教育科學研究

可以從中體會到作者對大海的熱愛之情非常強烈,他一方面對大海有發自內心的熱愛,另一方面有著對生命的渴望和追求。

另一個角度來說:大海與人的關係來看,大海的海納百川之胸懷能夠讓我們人類有所啟發;大海又是人類的資源寶庫,尤其是水資源,我們離不開大海;大海有著很多神奇的生命,讓我們**大海

從下面詩句中,你體會到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作於寶應元年(762)春天,杜甫這時居住在成都草堂。從上年的冬天到這年的二月間,成都一帶有旱災,所以當春雨來臨之際,杜甫非常欣喜,他以久旱逢甘霖的喜悅心情來描寫這場春夜細雨。詩從聽覺寫至視覺、乃至心理感覺,從當夜寫到清晨,結構嚴謹,描寫細膩,情調明快。

詩中不用喜悅歡愉之類詞彙,卻處處透露出喜悅的氣息。這是描繪春夜雨景,表現喜悅心情的名作。

讀了《十二次微笑》這篇課文你從中體會到了什麼 短文主要講了什

讀了 差別 這篇短文你讀懂了什麼 通過阿諾德和布魯諾之間的 差別 我從課文中得到的啟示 懂得做事情應該多動腦筋 開拓思路,發揮自己的主動性和 讀了 企鵝寄冰 這篇課文,你學到了什麼?我學到了 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違背自然規律,並且要用科學的方法去做,這樣才能把事情辦好。12微笑閱讀短文給我了一個什麼啟示...

閱讀草堂設宴我從中體會到了什麼,閱讀閱微草堂筆記後的心得體會

作者杜甫酷愛山水癖好,注入了自己的身世感 滄桑感,使山水別具內涵與風韻。1.杜甫草堂,又稱浣花草堂 工部草堂 少陵草堂,位於四川省成都市西門外的浣花溪畔,是國家一級博物館,佔地24公頃。2.759年,杜甫因安史之亂流亡成都,在友人嚴武的幫助下於浣花溪畔蓋起了一座茅屋,稱 成都草堂 並在此居住了4年,...

你在生活中體會到媽媽的愛作文,你在生活中體會到媽媽的愛作文30字

當我挫敗,媽媽用她的溫聲細語和愛意撫平傷痛,給我向前的力量。正好30字,手打望採納 感受媽媽的愛作文 也許是因為媽媽真的老了,她的行動變的不是那麼利索,她的身子也不像以前那麼硬朗了。我和媽媽之間一直有那麼一道溝,它把我和媽媽的距離拉的好遠好遠!每天媽媽會叫我起床,給我做飯,然後趴在窗臺上看著我去上學...